更新时间:2023.03.28

D5:御窑博物馆

D6:沿沟煤矿,婺源月源村,虹川村

D7:陶阳里街区,瓷博会会场

今天的目的地是三宝蓬艺术聚落,花了一上午带中午的时间荡漾在山谷中这片艺术之地,收获满满的视觉享受,心灵满满的滋养感。结束溜达一看时间已过饭点。当计划完成后一下子目标感的缺失就感觉到了肚子饿了。打开地图看到几百米的地方有一家咖啡工厂,于是决定步行去那进行一个能量补给。

三宝路其实也很适合步行,它的点点滴滴的细节才会更深的触动你。

路边改造后的房屋都是典型的民国时期江南民居建筑,一律的青砖、粉墙、黛瓦,淡雅的风格,似曾相识。虽然整体风格一致,但每栋却又不尽相同,各有千秋。

三宝路两旁独具特色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在这里你可以看,可以吃,可以住,可以玩。

缓缓步行,细细欣赏这一路的陶瓷雕塑,坐落在片区域的陶瓷店家,充分的发挥了艺术创造性,把三宝的陶瓷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DIY ,想必也是绞尽脑汁在脑海里面挖掘出来的产物。

三宝路的瓷器美学衍生出了一种生活美学,简单,天然,创造力。既不商业,又符合情调。

一个不大的空间里攘括下如此多的宝贝

三宝咖啡工厂

地址:景德镇市珠山区竟成镇三宝村95号

咖啡店就在马路边,斜对角就有停车场。门头很质朴,门口的路标”我在三宝想念你“倒是很醒目。

一进门就感觉咖啡工厂确实与咖啡店不一样,首先是空间很大,硕大的空间划分成若干的区域。空间整体简约、质朴的工业风。水泥灰的墙面与地砖,简洁的桌椅,轻缓的音乐、浓郁的咖啡香,将你一瞬间带进一个自我的世界中。

操作台也简单而质朴,这里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的。

”咖啡救过我的命“,随处可见的相框小语录都道出了咖啡爱好者的心声。

店内有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空间,两人位的小桌

这个空间里就一张长条桌,配几把手扶椅,适合一个小团体整点啥主题活动

这个空间有长长的货架,货架上都是他们自己烘培的咖啡,现在明白它真的是一家工厂。

出售的商品展示

一楼临窗可以欣赏三宝路上的风景

二楼依然是工业风格,二楼的C位是一个烘培区,各种加工机器有序的摆放

烘焙区一侧的狭长空间可以容纳更多的人一起举办活动,会议,沙龙,读书会,小电影......

还留存着的圣诞气息

二楼也有临窗的空间留给对自然心生惦念的人

两张软软的双人沙发给慵懒的心情留下栖息地

水泥灰的墙上很少有装饰,一张”咖啡家族“格外的跳眼

三楼的平台,可以在这里面山望水,还有蓝天上自在轻盈的云朵都值得你停留。

等我将三层楼的咖啡工厂转悠了一遍,我的咖啡甜品也静静的在窗边等候着我。”人生苦短,不用你管“,是的,人生苦短,我要多在这里看看,走走。

景德镇就是这样一个将最普通的生活与艺术相连的城市,是极有特色的一座小城。三宝路青山环抱,生态宜居,活跃着很多的陶瓷工匠、手艺人、艺术家、设计师……还有各种陶瓷工作室、创意空间、陶瓷企业、文创园区、陶瓷文化遗址遗存。不同的人和空间,构成了当下的三宝风情画卷。景德镇值得你来,三宝路值得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