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一家三口找东去

2019年的夏天是多雨的,本来打算在小习同学8月生日去找东,但是由于连接不断的大雨,且抚远东极同时也封闭了,这个计划就推迟到了“十一”,这样也很好,正好是建国七十周年,更有意义。

路线是这样的:哈尔滨--兴凯湖--虎林珍宝岛--乌苏镇--抚远。由于是自驾,所以就没有着急出发,而且距离也不是很长,于是就在10月2日出发。先看一下美照吧。

第一天到达兴凯湖。这一天的天气非常好,感觉不到秋天的凉,反而还是夏末的温暖。在快要到达兴凯湖的时候,由于有车辆相撞的事故,通往兴凯湖的路只有一条,前面的进出路全被堵死,于是决定我和小习同学走过去,爸爸留在原地慢慢爬吧!可能是做了太久的车,我和小习同学一路开开心心的走着,没多久就到了兴凯湖的面前。真的是感觉犹如大海呀,人也不是很多,小习同学大概玩了3个小时,我们往回走的时候,事故还没有处理完,爸爸就掉头了,我们和爸爸在约定的地方会和,继续下一站的旅程。

快要天黑的时候来到了虎林的珍宝岛。珍宝岛不是很大,由于是“十一”假期的缘故,不能登岛,只能坐船环岛游。在这里简单的了解了一下珍宝岛战役,对于小习同学也是一种爱国教育。

10月3日这一天天气突变,让人一时无法接受,还好准备了羽绒服,否则真的是杯具了。首先来到了乌苏镇最远哨所--东方第一哨。由于天气太冷,小习同学没有太多心思看,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抚远

首先是东极宝塔,在游览车里看到广场里还有没退去的水,但是已经无所谓了,就像是又下了一场大雨。这一次我们是一家三口登上了宝塔,登塔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雨,不过这个时候已经适应了天气,在雨中的感觉还蛮好的。

最后一站是黑瞎子岛。由于是军事管理区,不能私家车进入,统一旅游车进入,并且还要证件检查。当看到我的身份证时不知道是我的样子变了还是那个检查人员眼拙,居然让我背身份证号码,还好平时记忆的好,妥妥的背完了。过后我想,要是当时我没背下来或者背错了会是怎样的后果呢?岛内的黑瞎子被围在一片保护区里,我们只能站到高处向里看去,别说真的有几只熊在雨中嬉戏。

到这里我们的旅途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