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10

【201909小蕃鼠爱旅行68】有福之州,三生有幸,福州亲子三日游DAY2

小蕃鼠时光日记

我发第一天攻略的时候,就有人在我的朋友圈留言,
留言的内容是:身边的朋友都说福州只有三坊七巷不好玩,
说这些话的朋友,其实没有真正去了解过福州,没有仔细做攻略,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和大家讲,福州真的不仅仅只有三坊七巷,
福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大家口中所讲的三坊七巷只是这些好玩的景点中的一个而已,
如果不相信,大家跟着我的攻略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再去翻我之前的游记,福州我已经来了不下3次了,
每次来,福州都会给我新的惊喜,让人看到她每一次的变化,让人惊叹,
此次亲子行第一天的行程大家可以点击:https://you.ctrip.com/travels/fuzhou164/3911233.html?isAuthor=true

此次福州行三天的行程如下:

DAY1:动车-泛船浦天主堂-上下杭

DAY2:福州森林步行福道-中洲岛

DAY3:花巷基督堂-尚友堂-三坊七巷

今天是第二天的行程,这个是我找的福州森林福道,在福州可是比较有名的,但是可能福州之外的人知道的不多,
我也是在做攻略时在旅友的推荐下找到的这个小众的景点,全国朋友去的比较少,所以看到的照片也不多,很多都不知道。
福道又称”左海公园-金牛山森林步道”,寓意“福荫百姓,道法自然”,
福道由新加坡锐科建筑设计院设计,他们在新加坡的作品是亚历山大林中步道,福道2017年建成,全长19公里,主轴线6.3公里。
福道有很多个入口,这次我们是从7号入口进的,但是7号口不是福道好最美道段,最美的听说在梅峰山段,也就是福道地形图里卷得最多的那里,就是这个图片里中间靠上的那里。
福道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把福州大大小小的公园都串在福道的主轴上,
福道东接左海公园环湖栈道,西连闽江廊线,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美景,
福道上的指示会引导你往左往右去的下一个景点是哪里,
福道看上去很壮观,但是它的神奇之处又在于人在上面行走时,是平稳上升,不会感觉到攀爬的累,因为他的平均坡度不超过8度,
而且福道很从处都可以鸟瞰福道城市的风景,
闽江也尽收眼底,一眼看到底,
全钢结构的悬空栈道让人耳目一新,沿途经过许多森林区域,空气清新,美景如画,尤其是对沿途树的保护。
福道有10个入口,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告诉大家一个怎么找到自己在哪个福道入口的方法,
大家到达福州入住酒店后,如果要去福道的,可以打开百度地图,然后搜索福道,
地图会显示出来福道的各个入口,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入住酒店的距离来选择福道入口,
如果是年轻体壮的伙伴,个人建议走风景好的福道段,
如果是带着小孩与老人的,大家就选择轻松平稳的道段,比如比左海公园进入的,
至于季度,个人不推荐夏天去,因为是全钢结构,真的比较热,
其他季节应该都不可以,个人特别推荐秋天去,秋高气爽,适合登高望远,
在环线悬空栈道上,有增设景观电梯,缩短绕行时间,
福州的福道设计过人之外还在于,为了让更多人能到达福道参观,设计时将悬空栈道,登山步道、车行道三个对接形成环形系统。
采用钢架结构的优点在于造型可以多变,比如这样的拐弯自如,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几个大家比较常走的路口:1号入口从象山隧道入口,出来后沿二环路东行100多米,进入左海公园入口。
3号入口是传说中风景最好的道段,从梅峰路梅峰山地公园入口进入。
5号入口从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进入 ,我这次就是7号入口进入,5号出口出来,这个口是很多人喜欢带孩子与老人来的,因为可以开车到这个入口,有100多个停车位,
6号入口直接从国光公园入口进入,
7号入口,我就不用介绍了吧,就是我此次的入口,这里有大灯罩风景,
福道也是有开放时间的哦,夏天的时间是早上7点至晚上6点,冬天是早上7点半到晚上5点半,
而且福道全程禁烟,全程没有小卖部,所以来游玩时,大家吃的东西,水一定要带上,
拍这个照片时,其实屁股烫的很,
照片中的表情是真的,因为又烫又刺,
所以还是站起来拍比较好,
钢架的栈道面被太阳晒得很烫,所以我是不建议大家夏天来玩的,
走走停停拍拍,风景真心不错,
把快乐带走,把烦恼留在这山水之间,
WC大家倒是不用担心,沿途设置有洗手间,公共设施还是有的,
这是钢架栈道中间的空隙,仔细看可以看到脚下是悬空的山腰,
游玩时看到了在修缮的师傅,栈道下面是悬空的,维修师傅就靠一根木板,真的像在表演杂技,
这样看上去会好一点,上面那张就有点吓人,尤其是有恐高症的,比如我麻麻,
我觉得一点了不可怕,但是有恐高的麻麻觉得非常可怕,但是大家请放心,一点也不用害怕,安全得很,
孩子也觉得这个栈道的设计太伟大了,一直在看构造,
沿途有很多凉亭可以停下来休息,我们在第一凉亭时还小睡了一会儿
因为虽然是十一了,但是天气很热,大家都是走走停停,
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行程差不多了,再走也有点累了,
大家切记要穿运动鞋来福道,一路上见到了穿高跟鞋的人,一路走一路鞋跟被夹住,一路在叫,
我们从金牛山体育公园下,
在山下的咖啡馆里小歇一下,
别人喝咖啡,我们爬山渴得喝可乐~~
店主应该也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
十月这个季度的福州真的是太美了,沿途的树上开满了粉红的花,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花,
风轻轻一吹,粉色花瓣纷纷落下,满城尽是粉色,
中洲岛是福建省福州市的母亲河--闽江上的一个岛福州中洲岛屿,是闽江在福州市区内的一个沙洲,位于台江区和仓山区的交界处,由解放大桥连接两岸。中洲岛被誉为"南台明珠",是福州十大景观之一。
2003年,福州市政府将其规划为步行购物岛。
全岛建筑为欧式风格,远看像一艘巨大的豪华客轮停泊在闽江中。
当地人告诉我中洲岛里面现在就像火车站的批发商城,没有什么好玩,所以我就没有进去了,
中洲岛附近是闽江商圈,这里商场与吃的店很多,大家可以通过美食APP自己找吃的,
来福州,大家一定要吃清汤鱼丸,各种各样的都有,
价格也还算是公道,味道清爽,
每种鱼丸汤都有不同的味道,
大家不要点一种,可以一种点一碗,多点几样吃,
福州的肉燕,很小巧哦,
路上麻麻对路边这个绣衣阿姨很感兴趣,说自己小时候见过这样的手艺人,现在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
中洲岛附近虽然吃的很多,但是人也很多,建议大家要么早点去占位置,要么迟点去吃,
因为人太多了,菜不是一起上的,吃完一个才上下一个,真的好难等啊,而且要吃的菜都没有,
因为饭点时间人太多了,招牌菜都被一扫而空。
黄金鱼,其实就是黑鱼加菊花,但是味道不错,
靠海城市,海鲜是少不了的,
这个是当地人到店都会点的,传说中是用山泉水,山养猪肉小火炖十多个小时的佳品,
特别好吃真的没有,就是比较清香,中评吧,
中洲岛的夜景是不是在漂亮很从,上次来我以为中洲岛是教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我这篇夜游闽江的游记,夜游闽江真心不错,https://you.ctrip.com/travels/fuzhou164/3568678.html
闽江边上的离岸酒吧是一个网红打卡地点,
很多年轻人都会到这里来打卡,
听着驻唱小姐的歌,感慨人生,
点上一组网红的彩虹鸡尾酒,开始斗酒,不醉不归,
托家带口的还是早点回酒店休息,看到清洁师的留言,全季酒店的服务,真心大赞!
感谢我今天的私人专职摄影师,一路辛苦,爱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