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18

我的长篇大论之福州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嘿,我的偶像们,你们好!为什么你们是我的偶像,因为我认为你们会选择到福州旅行,一定是地理真的很棒,然后非常有眼光,知道福州值得你们来看看,福州是一个发展中的现代化城市,但是她古朴的韵味,更值得欣赏。哦,还有最重要一点,你们有闲有钱。

来我们胡建胡州,飞机、动车,还有自驾,自驾有志玲姐姐,你想去哪她给您指哪,所以不做介绍了,动车到胡州,非常方便,不管是福州南站还是福州北站,都有可爱的1号地铁对接着,所以到市中心非常方便。

机场,因为位于长乐区,(以前可是长乐市),比较远,所以要特别介绍一下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怎么走。

机场到福州市区的最经济型的出行方式:机场大巴,(地铁是已经规划到机场站了,但是到时候什么时候建好,我也是非常期待呢。)

机场到福州市区的线路非常的多,本地宝网站有非常详细的介绍(真的很清晰)不过要选择到哪儿,还是需要非常了解自己的目的地:;/p>

现在重点介绍两条线路,一般上会选择看这篇攻略的朋友们,应该是第一次来福州旅行的,所以第一站应该是福州市区,真正进入市区的线路有两条,线路一:三坊七巷专线(每隔35分钟一班次,50元) 线路二:阿波罗专线(每隔20-30分钟一班次,26元)。PS:价格是查的,不准不能叫我付哦.

三坊七巷专线是到通湖路393号,属于鼓楼区的中心位置。

阿波罗专线到五一中路锦颐大酒店(原来是叫阿波罗大酒店),虽然位置属于鼓楼区,但是从它那到台江中心区域是最近的。

到这儿后,真正的和您说一声“福州欢迎您!”接下来我将根据不同的地方与值得花费的时间总结一下,看看哪种行程适合您。

会想着写这份攻略,要感谢一位朋友,她带着妈妈出行的这份爱感动了我。这份感动找机会要好好表露一下。

我是第一次写这种长篇大论,所以毫无章法,全凭皮厚,想啥写啥。所以叫攻略,可能对不起这俩字,改个说法,叫我在福州20年可以带给你们的感受。

度娘上搜索“福州X日游”啪啪啪一堆的文章,每一篇文章都能够找到适合他的人,因为我相信物以类聚,旅游的感受,是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心态,不同的阶层,有不同的理解。所以看看有没有和我臭味相投的人看上我。

每个出行者,都有她内心深处找寻的方向。而我的出行,是从了解到感受再到爱,所以每次去一个地方,喜欢去了解那的人文,感受那的地道。

现在不管去哪,基本都会感受到同样的商业,同样的食物。美食街,都是吃过的美食,商业街只是家门口常逛的那些。但是我想,应该还是有点儿不一样吧,所以去用心感受这个城市,为什么别人会爱上他。

(以上一共一千字,大家都还没有看到个正题,以这里为分隔线,让您强行超车,直接看重点)

根据福州已知的著名景点,我一一盘盘对他的了解,看看他适不适合你哈,每一个段落应该是差不多可以打混一天的。在写这些内容的状态,是属于冷天,(福州我只知道热天和冷天,不知道什么是春夏秋冬),所以以下内容会偏向冷天的玩法。

一、三坊七巷(福州名片)周边乌山南后街达明路小吃街西湖左海公园

休闲旅行,在这里可以打发10几个小时,(不过应该只有年轻人有这个精力),如果是我,我是这么安排时间的

乌山:(福州古称三山,老城区是乌山,于山,屏山包起来的)每座山都有它的历史故事,可以百度一下,但是我为什么要特别介绍一下乌山呢,因为山上有个道观,求姻缘,挺准的哈,我的爱人就是在那求的签,遇上了我。如果是没有这个想法,那就权当了解一下这三座山,因为休闲游,我就不建议去爬山了,比较费体力。如果是上乌山,慢慢走到山顶,20几分钟吧。

南后街:三坊七巷的主街道,建筑,以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为主体,经过翻新后,只能看见他以前的影子,但也还是不影响他的美。商业,那绝对就是你家门口常逛的,但是也不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看着不同的人来人往,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整个三坊七巷里有很多近代名人的故居,包括林则徐、林觉民、冰心、左宗棠等等。反正这儿呢,结合了从古到今的很多内容,老建筑、二梅书屋、水榭戏台、林则徐纪念馆。

西湖左海公园:本地人休闲聚集地,如果是来融入福州生活的,这里可以静静的呆上半天,里面也有很多游乐项目,如果您是带着宝贝来,这里应该会让他们很喜欢的,特别是划船,这个项目,真的是老少皆宜,真的很想说,你们可以去试试。

达明路小吃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也是达明路小吃街开始躁动起来的时候了,介绍吃啥?这个就看你们的啦,好像非常丰富。

说到吃,福州的本地饮食,整体比较清淡偏甜,但是这是省会城市,肯定是能够找到你喜欢,合你口味的美食的。所以这里还是重点聊聊福州的小吃,在三坊七巷,比较出名的福州菜,肯定是“安泰楼”了。从小吃到福州硬菜,全。永和鱼丸,同利肉燕,花生汤,鼎边糊,蛎饼(die biang 福州话),虾酥,芋泥,三角糕(福州话叫卧微,谐音),木金肉丸。

以上逛吃逛吃,基本可以用掉15个小时了。

二、上下杭

上下杭属于改造阶段,但目前能够游玩的也已经挺丰富了。如果说三坊七巷是福州千年历史的文化中心,那么上下杭就是福州百年的CBD。这里有古迹三通桥、张真君庙,也有很多老宅、会馆,教堂,星河巷还有一个古老的永安会馆,上下杭看见景,品文化,还有吃吃吃,上下杭有个王庄阿咪大排档分店,这个店上过中央二套的美食栏目,主打福州海鲜和本地菜。然后还有就是达道的牛肉啦,全牛小吃,福州最出名的牛小吃就是这里了。

不知不觉,又是说到吃,在福州这个沿海的城市,海鲜肯定是跑不掉的了。但是各种海鲜店,各式各样的做法,人均消费60+到600+都有。说要推荐,还真是不好推荐,所以根据自身的消费定位,拿起手机,上各种APP查查,肯定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但是说到吃法,我个人觉得,海鲜还是要吃一个鲜字,所以最喜欢白灼啦,一个清汤火锅盆,带上一个大漏勺,不要像吃火锅那样一锅乱炖,必须一样一样的吃,用大漏勺,统一白灼,然后大家分着吃,这样子才是真正的其乐融融。然后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这种吃法,肯定是只有大排档才有的,所以这种地道的吃法,在大排档,又经济实惠,又真的享受了人间美味,何乐而不为。

如果上午时间在上下杭,下午可以到仓山的烟台山逛逛,就在上下杭的江对面,属于闽江南江滨边上,烟台山历史风貌作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重要组成部分,区内保存有163处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其中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8处15座,文物登记点81处,非登记点74处,以及38处历史街巷,集中了文物古迹、历史建筑、街巷肌理、历史水系等物质形态。(明显百度的)

如果说要把上下杭一起凑起来开心的玩耍一整天,可以结合一下我认为必玩的项目,夜游闽江,(实在希望能开通白天的游轮),听说不输,登船位置在台江码头,记得提前买票,提前半小时到码头办登船手续,每晚两船,7点和8点,游一小时。具体买票啥的,也还是上手机看看吧。不过10几度的天气,我也没去试过,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天气太冷而大煞风景。

如果受不了吹风,那就继续回到上下杭,到那些小酒馆,小清吧,音乐吧,感受一下年轻时的状态。

三、鼓山

话说鼓山,值得去吗?其实也是看心态,如果说五岳归来的人,肯定觉得这不是什么风景,如果是慕名旅游的心态,可能会失望的哦。但是鼓山也是有她的美,我的心态,上鼓山就是锻炼身体,喜欢爬山的人,不管是哪的山,都喜欢动动,如果是陪着父母老人和小孩,肯定会比较辛苦些啦,但是可以建议坐缆车,直接上山,舒服。选择鼓山行,我建议是阳光明媚的天气上山,可以俯视福州城,壮观。鼓山上有个千年古刹涌泉寺,还是比较出名的。

四、沿闽江畔的各种公园

政府结合各种资源重金打造的江畔公园,怎么只能是让本地人享受的呢,如果您也就是来放松心情的,也可以试着做一次本地人,悠哉悠哉,不要去赶时间,不要感觉自己在错过了什么。闽江公园、江滨公园、江心公园、花海公园,实在是太多,我写不下手了,福州政府对人民真的是太好。市内区也有非常多的公园,前面说到的西湖左海,乌山公园,还有福州湿地公园、金鸡山公园、飞凤山公园。还有小众的公园,可能连福州本地人都不知道的,但是也很有特色,流花溪榕树公园,铁路公园斗顶公园台屿河串珠公园这些都是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圣地,随便一拍都很有感觉。

五、温泉

如果时间不允许跑出市区,市区内也是有几个不错的泡温泉打卡点,因为我觉得来福州,不泡个汤,真的好像少了点什么的。目前市区最好的应该是“源脉温泉”然后还有一个年限比较久的温泉池“金汤国际”。

如果是能够租个车啥的,还是可以去一下贵安的温泉度假村,或者旗山的温泉度假村。这两个地方如果是说去住一晚上,感觉不是太值得,因为最值得的还是在那泡个汤,然后就回市区睡觉啦。在那住一晚,第二天早上你还是继续回来,因为也没有别的什么好玩的了。

当然再远一点的,永泰青云山御温泉和闽清的七叠温泉度假村,这两地方还是要过夜的,如果选择永泰,那有云顶天池、蚂蚁窝蛋居酒店比较有特色,青云山景区等,还有我还想去一次的蹦极。永泰两日游还是比较充实的,具体的永泰行,也是要有很专业的攻略。

六、适合陪孩子的一日游

罗源湾海洋世界(在罗源县)/福州动物园/左海公园/天泽奥莱时代童话小镇(有点远)/福州军博园(比较远)。如果是夏天,还有更多的孩子乐园

七、陪父母游

马尾船政博物馆+罗星塔公园(在马尾)等

想着陪父母游的地方,突然很感怀,我想父母他们认为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我们做子女的在的任何地方,而我们可能会单纯的想着如果付出最好的,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爱,现在想想,可能我们做错了,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亲情、友情、爱情,可能在我们平时忙碌的过程忽略了很多,当错过某些事情的时候,那种懊悔又何尝不是人间炼狱。所以希望能在旅行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那份感动,在有空回忆过去的时候,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