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662)印象锡兰(20)高跷钓鱼

玩法:跟团,摄影
1 加勒

第1天
2015-09-16
加勒

离开加勒古城,导游领我们去观看高跷钓鱼。照片摄于加勒至肯克拉海滩的途中。

加勒

加勒附近的肯克拉(Koggala)小镇一带,祖祖辈辈流传下来一种独特的捕鱼方式,当初是穷得买不起船,又想到海里去捕鱼,于是便想出了这样一个踩着高跷捕鱼的办法,而这些渔夫,也被称为高跷渔夫。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高跷是插在海水石缝里的木杆,有些是祖传下来的。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海边的渔民一代一代的靠着这种古老的捕鱼方式生活着,一根高跷、一根垂钓杆儿,还有一个装鱼的袋子,就能在风吹浪打的印度洋上捕鱼为生……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自从2009年《孤独星球旅游者》手册的封面刊登了一张海边钓鱼者的照片,替代了以往斯里兰卡驯象人和采茶女的人文标识。高跷钓鱼这种当地传统的捕鱼方法被戏称为“世界上最牛钓鱼方式”,也成为来到加勒游客必看的一道风景。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目前很少有“高跷渔夫”打鱼为生了,“高跷渔夫”已经变成了职业演员,只要导游给一定的小费,他们就可以你这个旅游团钓上几小时,任凭大家随便拍照。看来现在“高跷渔夫”们钓的不是鱼,而是岸边慕名而来的看客。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尽管有表演之嫌,但这些渔夫上杆之麻利,稳坐钓鱼台之平静,让人不得不佩服!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导游小罗捡起刚刚钓到的小鱼,展示给大家看。

导游小罗捡起刚刚钓到的小鱼

加勒

鱼儿上钩了!虽然很小。

加勒

白浪阵阵,海风习习,我们从岸边望着海面上姿态各异的垂钓者。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阵雨过后,趁渔夫还没有下海,拍了几张人物照片。

肯克拉的高跷渔夫

加勒

斯里兰卡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一块乌云过来,就是一场雨。其他渔夫都上岸了,唯独这位渔夫独自在海上垂钓。

加勒

雨后的海边岩石上,有很多螃蟹。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海边岩石上的螃蟹,个头还不小。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雨后海边盛开的鲜花

加勒

雨过天晴,只有少数几个渔夫回到高跷上。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只见他们一个个静静地坐在高跷上,一只手抓着高跷的杆子,一只手轻轻的拿着垂钓杆子,他们时而甩钓鱼杆,时而静静地观望,时而又会从高跷上爬下,那场景让人看了即新鲜,又极具视觉美。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据当地人介绍,斯里兰卡这独有的海钓方式已经很古老了。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一阵阵海浪拍打着海岸,岸边种满了高高的椰子树,在波涛汹涌中,他们“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黄昏时分,他们坐在高跷上面,晚霞映照着他们古铜色的身体和脸膛,酷毙了!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天边终于有了一抹晚霞,我抓紧时间拍照。

加勒

印度洋的晚霞映红了大海与沙滩,那样的动与静,太美了!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离别前,最后的回眸,金色的印度洋里,那些勤劳的高跷。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天色渐暗,团友们都上车了。在导游的催促下,我也不得不离开了。照片摄于肯克拉海滩。

加勒

当天晚上,我们返回希克杜沃小镇。导游领我们去吃海鲜大餐。图为海鲜饭店的广告牌。

加勒

这家海鲜餐厅据导游说,好像还是当地比较有名一家。照片摄于海鲜餐厅。

加勒

海鲜饭店位于希克杜沃小镇的海边,照片摄于海鲜饭店的后窗。

加勒

这就是所谓的斯里兰卡海鲜大餐,也许是南亚的水质问题,也许是他们的加工问题,总之比我们大连的海鲜差多了。特别这里的海鲜饭,好像是用剩饭炒的,有股馊味。在大家一致的反映下,他们给换了面包。导游还答应,第二天去科伦坡给我们每人免费送一瓶啤酒,并增加两个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