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联动阿米贡洪 三天两晚深度游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高原,星海,花草,牧羊,这曾是我对藏区的第一印象。 但是深入藏区之后,让我惊讶的不只是眼前壮丽美好的自然风光,更是那关乎纯净与信仰的民俗风情。

为此,我们专门为大家提供了三天两日深度游的行程推荐,快一起来看看吧! D1兰州-甘加秘境

首先,我们从兰州出发,直达位于甘加秘境的苯教圣地——作海寺。

作海寺

位于海拔2900米的甘加草原上的千年古刹作海寺是象雄王子创立的雍仲苯教的显密双修十八秀钦道场之一,今天的作海寺是国内外雍仲苯教教义、历史、文化研究的标志性寺院,每年这里都会举行多个法会,前来参与的信众络绎不绝。

八角古城

从作海寺离开,接下来的便是八角古城了。

透过袅袅炊烟,焦黄色的土城墙影影绰绰,八角古城仿若穿越两千年光阴而徐徐走来的智者,悄然屹立在甘加草原上。轻触空十字形城墙,几十万个日夜更迭间的沧桑变幻更为立体,两千年间的繁荣与衰落一一映入眼帘。

虽然历史中的八角古城几经风雨,但在藏传佛教中却保持着始终不变的神圣意义。千年后的八角古城方兴未艾,兼具了“历史建筑”与“佛教圣地”的双重身份,她始终如初地呵护着这里淳朴、热情的人民,呵护着这里起伏的山峦与清澈的水源。

八角古城的人们对每年青稞苗破土的时刻、每个太阳照常升起的清晨和神灵恒久的庇护都常怀感恩。

TIPS:

夏河县到达甘加草原地带时,海拔会升高,建议缓行。

白石崖

八角古城正在白石崖的脚下,在佛教信徒的眼中,白石崖崖面为胜乐金刚、大威德金刚、密集金刚及 108 座佛塔的天然显现,自然构造之上的白石崖,使众神灵驻步在此,共同守护着甘加这片圣土。

如果说百年前的事情已经无法考证,那后来发生的事则足以证明甘加白石崖溶洞传奇悠久的历史。2019年5月,白石崖溶洞内发现了古人类下颌骨化石,最新分析研究确认其为距今16万年的丹尼索瓦人。该化石目前是除阿尔泰山地区丹尼索瓦洞以外发现的首例丹尼索瓦人化石,将史前人类在青藏高原活动的最早时间推至16万年之前,这也是青藏高原迄今发现的最早人类活动证据。

星云流转间,白石崖溶洞有着数不尽的传说,各种传奇故事警示着后人弃恶扬善,也讲述着历史车轮的滚滚前行。

晚上,我们便入住甘加草原帐篷酒店,记得早些睡哦,因为明天还有更多的精彩在等你。

D2

拉卜楞寺

一大早,我们便前往位于夏河县的拉卜楞寺参观。

这里被誉为”世界藏学府“,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于1982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罕见的超长转经筒绝对值得一看哦!

TIPS:

到寺庙内一定要保持安静,切不可喧哗吵嚷,有僧侣走过时,也不要指指点点小声议论,大家要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哦!

阿米贡洪牧场

游览完拉卜楞寺之后,我们将在甘加秘境藏式主题餐厅用餐,而后从甘加草原离开,车游桑科草原

最后到达阿米贡洪牧场,在这里,你可以亲身体验草原骑马与射箭。

身在藏区的人民从小便习得一身骑射的好本领,在广袤无垠的绿野上参加骑射体验活动,既可以感同身受淳朴的藏族男子对勇猛习武、征战沙场的回忆,又可以领会如今的藏区同胞对和平、团结、健康和吉祥的向往和追求。

骑马射箭玩累了,晚餐的花海草原火锅可不能错过!火锅原料直接取材自甘加当地的甘加羊和黑牦牛,它们整日长途跋涉,穿越在山涧峡谷间,练就出其健硕的肌肉,这也是产自甘加的牛羊肉筋骨结实、肉质紧凑,入口嚼劲十足,瘦而不柴的原因之一。

晚上,我们还为你准备了篝火锅庄舞晚会! 作为最受欢迎的藏族舞蹈,锅庄舞蹈动作丰富,舞姿洒脱、情绪热烈,气势粗犷,从中表现出藏族人民豪放、刚强、坚毅的性格和情怀。

星空篝火,神山草原,桑烟芳香,花海遍野,跟随轻松明快的节拍,与亲友和藏族同胞聚在一起,围成圆圈,共同腾踏、跳跃、转圈、甩臂、勾腰、颤肩,任谁见了这种欢乐热闹的氛围都会情不自禁地加入进来。

TIPS:在与藏族同胞共舞时,切忌要保持友好的态度,尊重彼此的文化习惯哦!

跳完舞蹈先别着急回寝,因为过了晚上十点钟以后,正是星空璀璨的最佳观赏时间。

景区还提供观星向导的专业讲星服务,从前只在文字上听过的星座星图,在阿米贡洪的天空上跨越亿万光年前来与你邂逅,以亘古难变的铺陈列阵,更近距离地与你讲述这个无垠宇宙的神秘轮回。

静下心来,暂时忘却那些恼人的曾经,就会发现,此刻的世界只剩下你,和这片浩瀚星海。

D3

黑力宁巴民俗村

行程到了第三天,一大早赏过日出云海后,我们就会来到牧场旁的黑力宁巴民俗村,在这里,林立着各式藏式牧场特色的黑牦牛帐篷,帐篷采用奢侈品级别的黑牦牛的牛毛和牛绒,材质柔顺丝滑,入住冬暖夏凉,帐篷内设施齐全,服务周到,让你亲临体验藏式牧场生活之时,也不失了生活的品质,是阿米贡洪牧场为你精心打造的最真实惬意的藏式居停空间。

民俗村除了可以享受入住体验之外,更是一个兼具水吧、酒吧、美食街、藏族风情工艺品店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小城市“,落于村中的民俗体验区还提供骑马射箭、藏戏藏舞等体验活动等你参加!

在餐厅,更有藏食密馔、中原珍馐、轻奢西厨等各式餐点任君选择,尝一块香酥排骨、来一口酥油茶,或是叉一块牧场野菌沙拉,各中风味,回味无穷~

真实地道的藏域风情,民俗与信仰的双重体验,尽在甘加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