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9.04

沉浸自然之美:探索冶力关森林公园的宁静与和谐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我来到了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的冶力关森林公园,这个地方被誉为自然的宝藏。

公园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卓尼县和临潭县境内,总面积达到79400公顷,其中63%被茂密的森林覆盖着,植被覆盖率更是高达92.0%。

我一到达冶力关森林公园,就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这里属于湿润的高原气候,气温年差较小,月差较大,雨热同季。这种特殊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这里独特而丰富的生态系统。木河贯穿全区自西向东流入洮河。

随着旅游的逐渐兴盛,游客们越来越注重天气预报对于出行的影响。因为毕竟,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可能会让夏日出游变得不再如意。所以,具备精准降水预报的墨迹天气成为了我们的刚需。而冶力关森林公园地处高原,天气变化多端,所以提前查看天气情况,避免不便是非常必要的。

河流两岸地势各异,上游地势平缓,有着牧草丰茂的天然牧场和陡峭峡谷如练珠峡;下游则是一片苍茫的林海、清澈的溪流和幽深曲折的小径。连珠峡更是壁立千仞、奇峰林立、古树盘岩、虬枝倒挂,景色千姿百态。

在游览过程中,我参观了冶海湖、赤壁幽谷、亲昵沟和莲花山等景点。冶海湖是一个宛如天堂的地方,湖水清澈见底,周围群山环绕,景色十分壮丽。

赤壁幽谷则是一片幽静的峡谷,峡谷两侧的红色岩壁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亲昵沟是一个迷人的地方,沟内有着茂密的树林和澈的溪流,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莲花山则是一座神秘而神圣的山峰,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冶力关森林公园的美景。

除了美丽的风景外,冶力关森林公园还拥有丰富多样的生态资源。黄捻子国家级森林公园是这里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里保存着大片未经砍伐的原始森林据考察,公园有各类高等植物1300余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独叶草和二级保护植物紫斑牡丹、红花绿绒等27种。还有251种生动物,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梅花鹿等6种,以及二级保护动物棕熊、篮马鸡等10种。这些丰富的生态资源使冶力关森林园成为了一个突出的自然生态景点。

在这次游览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力量。冶力关森林公园让我领略到了青藏高原独特的自然风光,让我对生态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和美丽,也让我对环境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来到里,欣赏这片然的宝藏,同时也要保护好它,让它永远美丽下去。

森林公园,是公园中最为壮观的一部分。我深入其中,感受到了浓郁的氧气和生命力。参天的树木环绕着我,给人一种宁静和安详的感觉。我看到了各种珍贵的植物和动物,它们在这片森林中自由自在地生长和生活,让我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整个行程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但是却让我感觉仿佛只有片刻。在这片美丽的山水之间,我不仅享受到了大自然的恩赐,还学到了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冶力关森林公园不仅是一处旅游胜地,更是一座宝藏,蕴藏着无穷的生态之美。

这次的旅程,让我心灵得到了洗涤,身心得到了放松。我对冶力关森林公园充满了敬意和感激。我相信,这次的旅行将会是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我也希望将这份美好的回忆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