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这次要给大家介绍的景点是 甘泉雨岔大峡谷景区】

也是最近 我很喜欢的一个景点

哈哈 先来一组图片 欣赏一下

这些都是手机实拍,没有加任何的特效处理

这个甘泉雨岔大峡谷,地点位于   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雨岔村,据说是几亿万年前,陕北发生过强烈的地震,史其一座黄土大山分开一条大裂缝,又经过几百年雨水冲刷,慢慢的形成这样一个峡谷,被誉为中国的羚羊谷!

雨岔大峡谷最精华的部分集中在桦树沟!我们进入峡谷洞口,抬头仰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叹为观止!峡谷曲折蜿蜒,一步一景,一步一惊叹!

一睹大峡谷风采,领略这亿万年形成的自然奇观。甘泉雨岔大峡谷的桦树沟,很美!

有一些攻略可以分享给大家

出行:

因为这里尚未开发,所以比较建议自驾去,可以自主导航,从始发地出发然后走甘志路,就能到达雨岔大峡谷。这里还是比较偏僻的,如果要坐车去的话,可以先坐到甘泉县,然后甘泉县走甘志路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

游玩:

尚未完全实现开发,很多来这里的都是一些摄影爱好者。峡谷里面有些地方比较宽敞但是很多地方仍旧是只够一人同行,而且道路复杂繁多,一定要注意紧跟前面的人。进入景区最好是做大巴车,70/人,可以带你逛完整个景区。大巴车会先道达较远的龙巴沟峡谷,然后再去其他两个峡谷,并且在停车的地方大巴车会记录人数,防止有客人错过班车,车上还有讲解,这个服务还是可以的。

如果自驾的话最好是有当地人带着,但是当地人带进去一般都比较坑,费用会比较高,而且每一处峡谷开车基本都需要20-30分钟的时间,到峡谷后还要租雨鞋5元一双。

还有目前去雨岔峡谷的主要都是去拍一些地理风景的人,都是喜欢摄影的。所以如果你是单纯的游玩的话,一定要多注意上方碎石,注意安全。路也比较原始,对体力有一定的要求。

雨岔峡谷的山脉真的能让人惊叹自然的力量以及世界的美好,很多的岩壁曲折自然流畅很奇幻而且很有那种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能让人感觉到震撼。
这里全部都是自然形成的,在峡谷的两边石壁上你可以清晰的看到水流过的痕迹以及一些风蚀岁月的痕迹。雨刷后的峡谷真的是有种朴素中带着独特的味道,很是美丽。

时间:

雨岔大峡谷从清明之后一直到十一国庆节都是最佳时间,冬天拍照不理想,阳光不能直射谷底。建议大家中午的时候去,有阳光照射进峡谷 格外的美丽。

一天游玩大峡谷也是来得及的,虽然雨岔大峡谷景区由5条沟组成,但是其实只挑1-2个有代表性的沟就可以了,景观其实都差不多的,一般来说没有必要把所有的沟都逛完。通常延安市区上午出发一个半小时能到景区,中午左右进入峡谷,这时候光线效果比较好。

雨岔大峡谷的5条沟包括桦树沟、龙巴沟、牡丹沟、凤凰沟和花豹沟,比较分散,重点推荐去桦树沟

最好是晴天过来,雨天很可能沟内积水比较多,景区就不开放了。  当然如果要非常完整地看完景区也可以提前一天晚上住到景区附近,这样时间比较充裕,第二天可以多选择一些沟来看。

啦啦啦啦

要说的基本就是这些了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

我知道的 就一定会给大家回复的

玩的开心喽

跟着豆豆去旅行,哈哈 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