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9.03

玩法:自由行
雨岔大峡谷
甘泉

第四天从延安到雨岔大峡谷一日游,自由行去雨岔大峡谷可以在汽车南站乘直通车70元,也可以延安 汽车南站发往甘泉的汽车流水发车,票价14元。转发往甘泉的汽车到达甘泉汽车客运站后在汽车站购票(10.5元)去下寺湾镇,到达下寺湾镇后,给司机另加10元,直接送到雨岔大峡谷游客中心。还可以当地跟团一日游。综合考虑我们在“马蜂窝”甘泉雨岔大峡谷纯玩一日,两人391元。感觉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进了景区都是一样的(跟着景交车走),游玩时间足够。早上08:00商务车到酒店门口接上车,八人小团,09:16到雨岔大峡谷, 09:45坐上景交车。12:03结束游程,只有2个沟。牡丹沟桦树沟。我们运气还是不错的,游玩是太阳可以,13:15太阳不见了,13:34上车回延安。与司机商量带我们去清凉山。15:10到清凉山,进清凉山开始小雨了,玩了清凉山和太和山。原计划吃完晚饭,看宝塔山夜景,可惜吃完饭下大雨了只能会宾馆了。

雨岔大峡谷简介

雨岔大峡谷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下寺湾镇雨岔村。“雨岔大峡谷”不是一个地名,属丹霞地貌峡谷群落,分布在雨岔乡几公里范围,是雨岔乡百余条条峡谷的统称,当地人称峡谷为“沟”。
当地政府将桦树沟、牡丹沟、龙巴沟三个沟集中管理,整合成正式的景区,配以收费景交车,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正式收取门票。三个沟每天只开放两个,由游客中心对外发布当天开放的两个沟。雨岔大峡谷门票98元,景交车70元,全票168元。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警察、记者免门票,需购70元景交车。
三个沟每天只开放两个,由游客中心对外发布当天开放的两个沟。我们这次玩了牡丹沟和桦树沟。

据考证约在千万年前,这里发生过强烈地震,黄土高原上的山体出现一条裂缝,宽窄不等,经过雨水的长期冲刷,地表渐渐地形成了奇特的峡谷地貌,呈现出美妙的波纹曲线。该峡谷与美国的羚羊峡谷极其相似,引起人们的关注,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圣地。被探访者誉为“ 中国 的羚羊彩穴”。
目前有雨岔有5条沟,由南至北分别是牡丹沟、桦树沟、蝴蝶沟、龙巴沟和花豹岔。

这里就是一个神秘的地下世界,在原生态的景观中,光变幻着迷离的光影,无论你哪个角度,都能摄入最自然最能表白峡谷风情的画面,置身其中,仿佛是来到了时空隧道,非常惊奇和震撼,这就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礼物!

一般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的时候光线最好,阳光透过峡谷的裂隙照射在岩壁上,岩石的曲线和纹理绚丽多彩。

在光最给力的时间段(中午)进入沟内,自然光的射入下依旧彰显了它华丽的色彩

大峡谷本身就是大自然的杰作,如果再遇上一个好天气,进谷时间把握好的话,结 合阳 光反射与折射所形成的光影、光束和色彩,绝对会让置身其中的你叹为观止。

色彩迷离的岩石,波浪起伏的线条,像流动的画卷,亦动亦静……

碧绿的鲜苔就像地毯铺设在岩壁上

迷人的曲线,动人的色彩,站在峡谷下,给人一种超现实感!仿佛来到了外星球。

峡壁凹凸有致,曼妙身姿线条优美流畅,一切都显得那么淳朴、和谐、自然。

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

它就是大自然最神奇的杰作!

牡丹沟

牡丹沟距离游客中心大约24公里;景区的交通车10:20把我们接到牡丹沟,牡丹沟因周边生长有野生紫斑牡丹而冠名。当地人也称其“美人沟”。

雨岔大峡谷之牡丹沟

游客在此小亭子下验票进入牡丹沟。

通往牡丹沟的步道整洁平坦由红砂岩铺就,与两边的崖壁颜色很协调。

这是峡谷入口处

雨岔大峡谷之牡丹沟

沟口右侧的砂岩美人头,深邃的眼睛,俏丽的脸面,一层细纱巾遮掩了秀唇。

牡丹沟比较短且窄,从入口到出口可能都不到百米。峡谷底部地面最宽处约有3-4米,最窄处只有十多厘米

当你走进峡谷,一片片灿若红霞的波浪型岩石,便像汹涌的潮水般,铺天盖地向你袭来,超强的视觉冲击,美伦美奂的光影,让你情不自禁的感叹桦树沟大峡谷的壮美奇观。

雨岔大峡谷之牡丹沟

这里的崖壁上有苔藓类生长,加上阳光不同角度地照射,整个峡谷色彩纷呈。

羚羊峡谷如同其他狭缝型峡谷般,是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主要是暴洪的侵蚀,其次则是风蚀。

大自然历经千万年雕琢而成的岩壁

雨岔大峡谷之牡丹沟

正午强烈的阳光透过峡谷的裂隙,在岩壁上不断折射而呈现出迷人的色彩。

大自然的杰作,峡谷两边的石壁上你可以清晰的看到水流过的痕迹,风蚀岁月的痕迹。
经过风雨和时光的雕琢,红砂岩上形成了各种蜿蜒秀丽的线条。
谷壁上纹路各具特色,宽的奔放,细的精致,或弯曲环绕,或绵长笔直,组成了一幅幅壮观奇艳的天然画卷。

雨岔大峡谷之牡丹沟

沟里游客很多,前面的人基本都是举着手机或相机朝上拍

人越走越多,多到走不动路,后面的人也催促你走,根本无法取景

只能拍一些顶上的景色

这里有个楼梯,只能一个一个的上,是个瓶颈

雨岔大峡谷之牡丹沟 编辑

10:50挤到出口

回头拍一张,思考了一下,下一个尽量第一个下车,尽量走在前头,走快两步与同车游客拉一段距离,毕竟一车有50人

桦树沟

景交车到桦树沟,我们第一个下车,疾步前行,希望赶在同车游客前面进入峡谷,为拍照打卡争取好点的空间环境。前行途中随拍几张,这是桦树沟的露天部分,这一段路有数百米长 ,景色也不错,前行途中随拍几张

两边的土壁越来越靠近,看来快要到了桦树沟。

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

终于来到真正的沟口了。

11:26走进沟口

阳光由沟上的裂缝照射进来,五彩斑斓。

桦树沟是雨岔大峡谷中景色最美最精华的峡谷,桦树沟全长300米左右,桦树沟上窄下宽

进入桦树沟,沟内人不多,抓紧时间走起! 能多拍几张是几张。

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

正午时光,峡谷内丹霞地貌所特有的迷人风光、梦幻美景令人如痴如醉。

如同置身在梦幻般的仙境里。

正午的阳光照穿过狭缝照耀在红砂岩峭壁上,红与绿的交织五彩缤纷;

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

巨石平壁上长满了緑菌菌的青苔,阳光从裂缝中透射进来,那薄薄的青苔色彩非常艳丽。

黄土壁点缀着一缕缕翠绿,在阳光的渗透下显得分外美丽。

光怪陆离的流动光影,千奇百怪的黄土绝壁,姿态万千的斑斓阳光。

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水和时间雕琢而成的奇妙世界。美,很震撼,非常值得一看!

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游客们发出一阵阵由衷的赞叹。

只有亲临其境才能真实感受到桦树沟的美。

千里迢迢,车旅辛劳,在看到这五光十色的绝壁陡坡时感觉到都是值得的。

在桦树沟内行走,往往走着走着就碰到土壁挡住道路,正当觉得无路可走的时候,一缕阳光从天而降,瞬间峰回路转,步入了比原来更好的风景。

雨岔大峡谷之桦树沟

出沟了 ,沟内阳光缕缕,沟外晴空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