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甘肃河西走廊精华6日游,飞机往返+当地交通,媳妇看了都说好

-----------------------------------------------------------先说两句-----------------------------------------------------------

6月份开始虽然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旅游行业仍然无法全面复工,所以作为旅游从业人员的我和我老婆又开始蠢蠢欲动的计划旅行,这次目的地选择7月份的最佳目的地——甘肃

PS:本文是属于记述+感想,非攻略向,仅供参考

-------------------------------------------------------我们准备什么-------------------------------------------------------

1、身份证、驾驶证

2、健康码(健康新甘肃)

3、夏季的衣服若干,换洗内衣若干。薄质的外衣裤子还有帽子(真的太晒了)

4、充电宝及数据线

5、杂物(口罩、指甲刀,收纳袋,手纸,剃须刀等),爬沙山用的鞋套,景区15一双,TB买便宜还结实

6、一人一个小背包

7、媳妇的一些护肤品......(防晒霜真的要带!!!)

8、一个20寸的行李箱(部分廉价航空无免费托运行李,请买票之前提前问好)

-----------------------------------------------------------正片开始-----------------------------------------------------------

我们的出发地是天津,大交通选择飞机,兰州一点进出,城市之间选择高铁,最后一个目的地敦煌因为没有合适的航班飞往天津,无奈只能选择先飞兰州,在从兰州飞天津

当地小交通选择租车、公交车、出租车(具体详见后文)

-----------------------------------------------------------第一天-----------------------------------------------------------

※中午左右落地兰州,我们选择的酒店在兰州热闹的张掖路附近,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在兰州机场的大巴车,从机场到兰州市区30元/人,到达市区时间大约1小时,我们到达的目的地是兰州西站,到站之后有地铁可以通往个个热门地区。(兰州只有1条地铁线)

※到达酒店之后可以稍作休息,甘肃的白天很长,7月份的时候日落大概晚上21点左右,白天晒得很。我们6点左右出发,沿着黄河步行,穿过一座步行桥中山桥就能到白塔山公园,40分钟左右爬到山顶可以俯瞰兰州市,拍拍照然后下山。

※下山之后我们来到张掖路夜市,这里6点才开始允许摆卖,都是一些接地气的吃的用的,还有很多水果,周围的餐厅因为热气消退也都把餐桌摆了出来,热闹得很

这里推荐一个很好吃的冰粉,地点在张掖路有个NOME的店门口,老板是聋哑人,可以用手语或者是指示牌点餐,味道很正,暑气顿消。

-----------------------------------------------------------第二天-----------------------------------------------------------

※兰州的美食首选就是牛肉面,不要说“兰州拉面”,兰州没有“拉面”,当地的叫法只有一个牛肉面,无法推荐哪家最好,引用我们甘肃同事的一句话吧“白天出门,路上那个面馆人多,就近去吃,肯定错不了”。牛肉面馆大多都是只提供早餐和午餐,晚餐是不营业的。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了甘肃省博物馆,著名的“马踏飞燕”我们来了,这是一个写进语文课本的著名文物,也是中国旅游的官方标志,作为旅游人必须前来打卡。这件文物官方给出的名字是“铜奔马”,具体的文物历史我不做赘述,留给你们自己探究,我直说一个小点就是,铜奔马有支撑棍的是真品,没有支撑的都是赝品,管理人员说是因为大多时候这个真品是要外展或者是地下封存,所以看到真品的机会真的很少,各位可以看图了解下。除此之外甘肃博物馆还有很多镇馆之宝如汉简、长城文物,还有包括壁画,陶器等。这些镇馆之宝展出位置,集中在2楼的丝绸之路展厅和3楼的古代陶器展厅,其余的展厅,各位可以看个人时间选择性的看。

※下一步我们离开兰州奔赴张掖,这一段我们选择高铁D2741兰州西-张掖西  1418 1835,这一段4个多小时的火车是整个路途最长也是最美的一段,火车途径青海省,7月份的时候可以看到整片的油菜花海,快到张掖境内,可以看到顶着白雪的祁连山

※抵达张掖后我们在火车站附近酒店办理入住

-----------------------------------------------------------第三天-----------------------------------------------------------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由于地理位置较远并且大交通不便,所以当地我们选择一日租车

※租车需要2000元押金,押金可以刷信用卡预授权,部分租车公司可以芝麻信用免押金,预授权大约租车结束后30天解冻,芝麻信用还车当天即可解冻

※检查车况,这里不赘述如何查车,小的细节要看下,比如雨刷器有无异响,车内有无手机支架等。

※车辆保险看个人选择,大约100一天当地现收

※从张掖市区出发大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张掖景区北门,景区内部有摆渡车按照按照景区规定的顺序玩,每到一个点停车游览,上车点上车后继续下一个景点,整个游玩下来大约2个多小时。景区内有付费讲解员在景区入口大厅能找到,10人以下小团100块钱

※我们还车的地方在张掖大佛寺后门,然后顺路就去了大佛寺,真的好震撼,西夏时期的卧佛塑像,从你进入大殿就能感受工艺的精美和气势宏伟。这个地方也是张掖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时间允许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

※游览完毕后直接回到火车站还车,然后就带上行李继续下一站——嘉峪关,选择高铁张掖西-嘉峪关南D2749 1628 1803

嘉峪关南站比较偏僻,要坐车才能到达市区,直接打出租车或者门口的包车的人,大约30块钱

※抵达嘉峪关入住酒店

-----------------------------------------------------------第四天-----------------------------------------------------------

※嘉峪关景区是三个景区的联票,分别是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崖壁长城。这三个景区计划是有摆渡车不过目前是在建状态,所以只能是打车或者包车,7月份这边包车的价格大约是150一天,打车三个目的地其实用不了那么多,一共也就120左右,包车无非就是不用等,人家包车司机等你玩完了接你,大家看情况装选择吧。

※关成是有付费讲解的,10人以下小团100块钱

PS:嘉峪关和敦煌两个城市租车太贵了.....还是当地交通吧

嘉峪关游玩结束以后还是奔火车站,奔赴最后一站——敦煌,选择高铁嘉峪关南-敦煌D2749 1818 2047

※敦煌下车应该天还没黑.....打车去市区住宿,我们住在敦煌夜市附近,打车27块钱

-----------------------------------------------------------第五天-----------------------------------------------------------

※敦煌两大最著名的景点,一个是莫高窟,一个是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市区打车大约15分钟,车费大约22元,到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也是大门口,莫高窟的门票是在网上买的票,本着“来都来了”的心理.....我们买的是最全最贵的A类票,A类包含2个数字电影和景区内讲解,看完电影坐大巴车12公里的内部道路到莫高窟,夏季开放8个洞窟。这个景区冬季来最合适,票便宜而且能开12个洞窟。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我们没有直接从莫高窟过去,而是回酒店洗澡休息下,敦煌的下午真的太热了.....敦煌7月的日落大概在21点,我们6点半出门,有公交车3路到终点站就到了,进景区带好了鞋套走进去,进去就能看到一群骆驼,可以坐骆驼爬山,一个人100块钱,单程的哦~但是综合时间因素和价格因素,觉得没必要,就爬山去了,山脚下就是月牙泉,拍不拍照都可以,因为山上拍好看。爬沙山有两条道,景区达搭好了梯子,一口气爬上去十几分钟,爬上去就是等日落拍照。不懂摄影的也没关系,一群摄影爱好者都在一个山头扎堆,就在他们旁边拍吧,没毛病。

PS:沙山看似没有下山路,没关系,直接踩沙子走下来,脚后跟着地走,你就可以体验到“下山容易上山难”

※敦煌夜市,很大的夜市,极限挑战在这里拍过外景,都是旅游纪念品和餐厅,东西不便宜,看喜欢买吧

※今晚继续住宿敦煌

-----------------------------------------------------------第六天-----------------------------------------------------------

回家,结束行程

------------------------------------------------------------成本小计-----------------------------------------------------------

机票:天津-兰州-天津 890*2=1780。敦煌-兰州 320*2=640

火车:兰州西-张掖西 149.5*2=299

张掖西-嘉峪关南65.5*2=131

嘉峪关南-敦煌109*2=218

租车:张掖租车费199+油费50+高速费20+停车费10=277

酒店:5晚一共937(携程的级别是3-4钻)

门票:按照2人算的。莫高窟476、鸣沙山月牙泉220、嘉峪关216、嘉峪关讲解100、张掖丹霞地质公园146、大佛寺76

兰州机场大巴:30*2=60

全程打车+公交+地铁:226.6

总计:5802.6元(2个人的总计哦)

我们二人是从天津往返,以上的价格仅供参考,参考价格未涉及:所有的餐食、购物消费(如买个特色玩具或是土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