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赣州三天两晚-亲子游-宋城墙-不累

今年5.1节,应老同学的邀请,去感受赣州的这座宋城文化的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

我们坐深圳到赣州的T398,经过广州,72元的火车票,下午两天前就到了赣州火车站,她的标志是一个“踏马飞燕”的寓意。但赣州人民幽默,恶搞成“立马滚蛋”的意思。别说,还挺形象。

缘分四季酒店(赣州万达广场店)

住宿老同学安排在了赣州经济开发区的缘分四季酒店,酒店比较具有特色,大堂的屏风使用的都是双面绣,看上去像是画上去的,但比画上去的更立体,这就是刺绣的魅力。房间预定的是江景大床房,房间一个景色是整个榕江新区的景象,山水与房子更好的融合,貌似画中。

最近赣州的天气挺舒服。不是特别的热,傍晚的风也是特别的柔和。让我们一起从这里开始感受宋城的文化。赣州的老城区,驱车到“标准钟”。位于解放路与阳明路,为西式钟楼。

共6层,高20米。是30年前赣州市城区最高的建筑,地标性建筑,此楼建立是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沿着标准钟向前走5分钟,另一景象印入眼帘,“赣州八镜台”“郁孤台”“古城墙”“浮桥”一个个历史文物呈现眼帘。

登上八镜公园对赣州市城区一览无遗。历代文人在八经公园都有过题诗如:文天祥,王土祯,郭沫若等。

赣州的古浮桥学名:惠名桥,总长约400米。连接贡江的两端,有100多只小舟板相连而成。建于宋乾道年间。已经有800多年,因当时赣州的交通不发达,四面环水,地面经济不发达,赣州人民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出这座浮桥,带动当时的经济,方便市民的出行和交通。

现在沿着向前是“古城墙”。建于汉代。距离现在有2千多年之久,经历过南宋,元,明,清,民国。经过历来的修缮,保留至今。高大雄伟的城墙,反应了当时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与智慧。所以当时的赣州在打仗的时候是大家都争抢的城池,因为是一座易守难攻的城池。

感受了宋代的文化,来浮桥边悠哉的闲逛,别提多惬意了。

带你去最具特色的小吃街吧,“钓鱼台”,是不是听这个名字感觉很特别啊。是的,赣州有句俗语,:山五岭八镜台,十个铜钱买德来。其中八镜台中,钓鱼台就是其中一景,钓鱼台是当时商贩卖鱼具的地方,后演变成了赣州商贩做吃的地方了,慢慢的汇集了赣南十八个县市的小吃。比如的米粉鱼,荷包杂,鱼饼,鱼丝,板鸭,粉蒸肉,三杯鸡..........价格亲民,味道好。

晚上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带你继续感受,第二天,享受赣州缘分四季酒店丰富的早餐,酒店里也有些特色的早餐,可以吃些艾米果。味道特别,有艾叶的清香。

驱车去我们的通天岩,位于赣州西交,通天岩开凿时间是于唐朝,兴盛于北宋,至今保留着359尊完整的雕刻像,让我们一起感受到赣州当时的“江南第一石窟”

里面直要有通天岩,脆微岩,忘归岩,同心岩,广福寺,玉水池,一滴泉,玉岩亭,惜春亭和群玉阁等10多处景点。

中午在宝葫芦农庄吃午饭,赣南地道菜,宁都三杯鸡,沙地板鸭,白鹭玉包。

休息一下,下午去最大的家具城,南康家具小镇,是近期发展的旅游景点,里面有五大洲风情的木屋建筑,家居博览中心。西侧建设集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和56个名族及客家民居的风格。

晚上在南康吃特色的赣菜。吃完晚饭去百家姓走走。找找自己的姓,看看在那个殿里。南康百家姓是访清建筑,由108间百家姓氏和宗祠组成。

缘分四季酒店(赣州万达广场店)

晚上回到赣州缘分四季酒店好好休息一下,

第三天上午在酒店附近又一个江西省最大的湿地公园。吃喝游玩一站式,中午我们在里面吃完饭,客家菜,还有本帮的客家采茶戏。

这次没有尽情的享受红色美景和客家文化,有机会下次来赣州去周边县城,感受红色赣州,客家赣州人的热情。

蔡澜说“珍惜每一刻应得的享受,把人生充分地活足了它!”。我们下次再来红色文化摇篮,享受客家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