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视频攻略】川西无门票玩法3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23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国庆,家人提出趁假期出去自驾,1-3号都在泸州陪外公外婆,走亲戚,吃酒席,于是时间上只能允许4号-6号3天,因为7号是假期必须得修整一下。我想了一下,他们好几个人都没有去过青藏高原,而四川的甘孜州阿坝州就是青藏高原内,距离却不是很远,比较适合。由于这一次时间紧,而且国庆节人流量大,于是我决定不进任何景区。

第1天:雅安挞挞面彪悍吓到我,318老路路况好,基本无车

从泸州出发,3个多小时就到了雅安,在这里吃午饭刚刚好。 从雅安到泸定我们没有走高速,选择走老路翻越二郎山,一路上路况好,风景美,基本没有什么车。在泸定当警察的哥哥带我们吃了当地的腊排骨腊猪蹄炖莲藕,觉得身心都温暖了起来。

第2~3天:翻越折多山,穿过塔公草原新都桥,发现丹巴未开发藏寨,一切都是原生态。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在藏寨尽情拍照后,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我们在小金县吃了午饭,然后翻越夹金山,进入雅安。这次旅行历时三天,由于在国庆节,高速路免费也省下一大笔钱,最后算账每人只花了423元,我们没有进任何景区,因为,川西的路上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