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7.01

这个夏日,来高淳慢城,“荷”你一起感受慢生活

久居都市,步履匆忙,每到周末,总想找一些美好的地方去静享时光。

浮华的世界,很多人都想要慢下来。

夏季,这个最美好的季节,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大概是这个夏天最幸福的存在。

高淳,中国第一个慢城,它不同于平时生活中车水马龙的喧嚣,感受另一种宁静的慢生活节奏。

在这里哦,不用追赶时光,只需静享时光,就好。

先来一支视频感受一下:

高淳二日游线路:

DAY1:

高淳的第一站,我们给了风景迷人的“水慢城”,这里位于南京固城湖西侧,是赏荷圣地。

碧荷生幽泉, 朝日艳且鲜,每到六月,荷花总是这个季节最高光的主角。

这里春天芳草遍地,夏日绿波万顷,

一到夏季,这里近千亩“百荷园”荷花,满园盛放,百荷园因园内种有“漂亮女孩”、“友谊牡丹莲”“剑舞莲花”等近百种名贵荷花品种而得名,可以从每年的六月盛开到八月,引来无数游客争相合影。

约上六七好友,泛竹筏而上,惬意又有趣味,如果是两个人,还可以体验网红透明船,

这里以“水上天堂、度假胜地、国际赛场、宜居家园、休闲乐园”为特色,适合亲子、情侣、同学、朋友结伴而行,

在“水韵小镇”,慢下来,感受一下真正慢生活,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个夏季的美好。

这个夏季,来高淳·水慢城,赏今夏最美荷花,它定会让你惊艳一整个盛夏!

傍晚,我们来到固城湖快乐垂钓酒店晚餐。

酒店景观非常棒,就像一个公园一样,这里也有一大片荷塘,非常上相。

这里还有非常特色的荷花宴,一边赏着荷花一边吃着荷花,真是一种“荷”它相伴的感觉。第一次知道,原来荷花也是能吃的,而且味道还不错。

因为今天是端午节,酒店还给我们包了有很萌的粽子,可甜可咸。

吃完饭,门口的湖里还有很多在钓鱼的垂钓者,他们说明天要比赛,所以一直在训练。

晚上,我们又来到了具有高淳特色的老街,今晚我们就住在这里。

高淳老街自宋朝正式建立街市,至今已有900余年的历史。

高淳老街分布着成片的明清建筑群,这些古建筑傍水而列,粉墙青瓦、飞檐翘角,配上精美的砖木石雕和传统的书法牌匾,古朴典雅,被中外学者和游客誉为“东方文明之缩影”、“古建筑的艺术宝库”。

到了老街,不可错过的是“老街书坊”,可以在这里看书、喝茶、聊天。

整个书坊很有古韵,安静而惬意。

逛得累了,在这里休息一下,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

晚上我们住的是高淳古街的瑞轩别院,地理位置优越,高淳古街出口的对面就是,真的是非常方便了。

整个酒店清幽雅致,就像古典园林一般,散发着浓浓的中式气息。

大厅放着文房四宝,可供客人使用,

华灯初上,和心爱的人坐在荷花池旁笑谈人生,也不失为一种慢生活。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玩乐性更强的“桠溪国际慢城,这里被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慢城”。

蜗牛LOGO很是应景,符合这里“慢”节奏的气息。

坐着观光车游览景区,这里不仅有四季花海、民俗文化,更能深度体验,挑战风靡欧美的丛林穿越,还有一批新兴的文创体验场所。

其中,桠溪国际慢城里有一个非常好玩的区域,“慢乐园”,分为木区、林区、森区,里面有丛林穿越、树冠漫步、真人吃鸡(CS)、彩虹滑道等项目,可以体验大自然和高科技结合的惊险和刺激。

丛林穿越是一个很适合亲子类的游戏,可以挑战体能,激发潜力,展示勇敢与机制,小朋友能提高各项技能的配合协调。

树林中不同树木之间设置了各种关卡,穿着专业装备尽情翻越期间,享受不同于地面的高空感受。

树冠漫步是体验感最强的一个项目,由玻璃走廊和空中栈道构成,距离地面约8-12米,树冠漫步通过树顶的平台相互连接,整个道路悬空绕岛一圈,一路穿梭在树冠里,和大自然来一个零距离的接触。

这个项目一般2-3人一起,人越重速度越快,每次撞击都引来阵阵尖叫,如果你不想湿身,记得一定要穿上雨衣!

最后一个彩虹滑道,颜色艳丽,令人心情大好。这个项目不算刺激,但可玩性比较高,大人小孩都能来体验。

除了刺激好玩的“慢乐园”,高淳国际慢城还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体验项目,其中一部分就在垄上村。

这里有物外咖啡、隐舍书室、陶艺坊、茶艺坊、艺术家工作室、不语设计,还有特色民宿,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风格,又都归于村状。

下午的天空突然变得好起来,修缮过的建筑在蓝天白云下格外映衬。

这个夏季,让我们一起去高淳自驾游过周末吧!

在这里,慢下脚步,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慢下来哪怕只是虚度时光,在这里可以活在自己的速度里,

时间都是我的,

慢乐园,不负慢时光。

小Tips:

去“水慢城”坐竹筏的时候,可以让船老大靠着湖边的荷花池停留一会儿拍照;

去“慢乐园”玩项目,记得不要穿短裙;

如果穿上汉服去打卡,那一定是更美妙的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夏日出行,要记得防晒哦~

另外,高淳还有一家枕松民宿,非常上镜,如果要去,记得提前预约,我们去的那天就是全满,所以没有住上。

那么,你会喜欢这样的慢生活吗?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不会来高淳赏荷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紫漫:环球旅行作家,各大平台认证自媒体人,行走7大洲,70国,到达南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