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07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记西北大环线7日自驾游

这次的自驾游可谓是独一无二,惊心动魄的旅程,期间发生了很多意外的小插曲。在去北海还是去青海湖之间,家人最终还是选择了去大西北看看,事实证明西北绝对值得一去。我们的大环线是从兰州出发,不要问为什么不走西宁,因为到兰州的机票便宜将近一半的价格。仍然是全家出动,六大一小七个人,先扒一扒自驾游总花费,机票10476元,酒店我们选择了六天民宿一天酒店2798元,租了一辆华颂7花费3588元,(这个车真是。。一言难尽,后面会说到)油费+过境费4000元左右,各景点门票3170元,吃饭花费3400元,另有换胎580加救援车辆800这次行程一共花费28812元,不算九宝的话人均4802元。总行程有三千多公里。

第一天,从兰州出发,开车500多公里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快乐三姐妹
张掖

第二天,参观嘉峪关和月牙泉

嘉峪关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我们没有进去,找了当地的导游带我们在外面看了一圈。
月牙泉
月牙泉里有很多大鱼
嘉峪关

第三天参观莫高窟玉门关

莫高窟
莫高窟内是不许拍照的哦
在路上

第四天,从敦煌出发,预计是玩南八仙,水上雅丹然后夜宿大柴旦镇

一大群羊,话说如果你去敦煌,强烈推荐去一家叫靖远尕六的店子吃羊肉,真的挺好吃
荒芜的戈壁,有时绵延几百公里都看不到人
我们的车胎爆了
九宝爷爷在换备胎
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
315国道,号称是最美国道
由于车胎爆了,只能先开车到大柴旦镇上换胎,于是就没有时间去南八仙了,赶到水上雅丹也是匆匆一瞥,趁着落日的余晖欣赏一下传说中的最美国道吧。

第五天,准备参观翡翠湖和昆仑山口

大柴旦翡翠湖旅游景区
翡翠湖的水真的是碧绿色的哦,特别美。
去昆仑山口的路上,其实一路走来,风景都很美,美景在路上。
昆仑山口
车子刚开到昆仑山口熄火后,防冻液箱突然爆了,这下大家都傻眼了,打电话联系保险,保险说运营车辆我们不管,打电话4s店,它要从西宁过来道路救援,也就是第二天才能到,难道要我们在海拔四千多米的昆仑山口冻一夜,而且老妈出现了十分严重的高原反应,吐得翻江倒海,头痛欲裂。。万般无奈之下我试着联系了民宿的房东,房东十分热情的给我联系了一辆车从格尔木过来接我们,昆仑山口真的超级冷,我们都把袄子穿上了一直等到八点多,房东的车子终于到了,回到格尔木已经是快12点。
耽误了两天的行程,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没逛,茶卡盐湖去不成,从此对华颂7一生黑。

第六天,等着男子汉们从昆仑山口回来已经是4点钟了,在振华手抓羊肉饱餐一顿后驱车六百多公里赶到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民宿,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路上一直下着大雨闪电,摸黑开车,我们生怕车子再出什么状况,好在华颂这次还比较争气,没出问题。

每次吃饭都忘了拍照,这是唯一一次拍了的,振华手抓肉,味道不错,西北的羊肉真的很好吃,不膳且嫩。我们几乎每天都吃羊肉。
青海湖
青海湖里有很多鱼,据说这个叫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