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中国雄鸡版图鸡头自驾之旅(五)

第五天

七卡乡村的夜很静,睡得很实很香........清晨,微风徐来,清香的泥土气息混杂着青草味,伴着油菜花香,远眺四方让人心旷神怡。吃完早饭,我们从七卡出发沿着边境公路经八卡,九卡到达十九号驿站,这一路继昨天美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及辽阔的草原,弯弯曲曲的额尔古纳河,还有异国风情的小镇,远山玉带缠腰,金黄的麦浪,说实在的真有点视觉疲劳了。一个字:美!两个字:真美!三个字:美极了!

在十九号驿站,短暂的休息一会,把水补足。这个驿站很干净,可以充电,卫生间超洁净!是个非常不错的自驾营地。

中午,我们到达了室韦镇,室韦被公认为"十大魅力名镇",地处内蒙古最北,中俄边陲的小镇,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乡之一。小镇多为俄罗斯风格建筑,街上行人不多,不过由于旅游的发展,室韦的商业化气息有点浓重。室韦口岸20一张的门票,买票需要身份证,开车进入会有哨兵检查门票跟身份证,中俄友谊桥,桥两头是两国各自修建。,

在室韦镇吃过午饭,加了250元汽油,离开室韦向根河进发,从室韦出来后,告别了辽阔的草原及花海,结束了此次一千多公里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正式穿越大兴安岭,一直在崇山峻岭的林间穿行,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林区没有草原的天之蓝云之白,天气如同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晴一会儿雨,转个弯,翻个山包天气景色就不一样。经过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于下午四点半扺达根河。宿营在公安局对面的湿滨河公园。根河市城市环境不错,街道非常整洁,去农贸市场买了50元的羊肉,补充了一下给养,今晚吃羊肉丸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