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美食的地方呢!

发表于 2017-06-10 15:15

厦门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城市,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鼎鼎大名的鼓浪屿和中山路了。可能有很多厦门本地人并不推荐去鼓浪屿,但不去鼓浪屿总感觉上了点什么似的,况且还有中山路、曾厝垵这些充满美食的地方呢!
关于天气:
七八月的厦门大概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所以一定要做足防晒,不过10-11月也是厦门旅游的好时间,冷热适宜。
关于交通:
1、土豪式:专车/打的
打车APP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尤其是不好打车的地段简直就是福音。Uber接单速度快这点深得我心,所以走累了不愿挤公交的时候,舒服的专车就成了首选,当然成本也会相对较高。2、平民式:公交/步行
厦门的公交车上车一元,沿环岛路的公交还是值得一坐,一块钱就可以欣赏到无价的美丽的南国风光。如果体力好,可以从胡里山炮台的木栈道一路步行,和大海亲密接触。
行程安排:
day1:厦门大学-南普陀-曾厝垵/白城-中山路
这几个景点算是比较近的,按顺序去的话很方便,厦大旁边就是南普陀寺,中午的时候可以直接去曾厝垵吃午饭,晚一点可以去吹吹海风,晚上就可以去中山路吃小吃,逛逛街啦!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号称是中国最美的大学,的确是很漂亮,走到高处吹着风非常惬意,最值得一去的还是芙蓉隧道了,是中国最长的文艺隧道,学生们可以在这里随意涂鸦。
南普陀寺
从厦大南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寺了,不收门票,人也是非常多,很多人会来这里烧香拜佛,可以免费在门口领香拜拜,每人仅限一支,还可以看到荷花池和嬉戏的小乌龟。
曾厝垵

曾厝垵就是名副其实的美食街了,我们快两点到这边人不是特别多,很窄的道路两旁全部都是小吃店,我想晚上应该人更多,接下来就说一下曾厝垵的美食吧!
黄则和花生汤
坐标:曾厝垵中山街68号(很好找,就在曾厝垵车站后面,抬头就能看见招牌)
曾厝垵的黄则和是新开的店,东西还挺多的,我吃了很多种,感觉都还不错。
金包银
这种事咸口的,稍微有一点辣,里面是梅菜。
骨汤沙茶面
因为我最近不能吃辣,店家说可以做成骨汤的,少了沙茶酱,但特别特别的鲜,汤超级棒!
石码五香

很糯,外面的皮是有些脆的
曾厝垵的美食有无数多种,大家不用刻意去找,往往无意中发现的店更会让人惊喜。

亲爱的麻辣烫环境很文艺小清新,新开的,在莲花二村赫赫有名的杨小贤旁边,亲爱的,好亲切,里面的环境也跟这招牌般很温馨,干净明亮,这是我见过最干净,最有创意的一家麻辣烫店
口味,麻辣鲜香,好好吃,汤底浓郁,料很新鲜,不会太烂,刚好适合自己的口味。
服务,很好,里面有位戴眼镜的帅哥烫菜,哈哈。喜欢这家店,还会再来的,推荐。!

白城沙滩
从曾厝垵过一个天桥对面就是,有很多人在海边玩水,没事的时候去逛逛还是很不错的,海边有快艇,50一位,虽然我最后被我爸全的还是体验了一回,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安全的,因为没有救生衣。
海边有全球最大的咖啡厅hollys coffee,很多人都会去坐坐,真的很大,坐在露天的环境里还可以吹吹海风。
还有一家店:海边约会 不厝吧
我在这家喝了椰子汁,泰国的30,越南的15,普通的10,果然30的要比我之前唱过的都好喝,尤其冰过的特别解暑!喝完之后老板还会帮忙把椰子切开吃椰肉,之前吃的椰肉是脆的,特别不好挖,这个很软很Q,轻轻的用勺子刮一下就可以了。
中山路

在白城沙滩玩到傍晚,晚餐我们决定去中山路吃。中山路更像是购物广场,周围都是大商场,是逛街购物的好地方,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当然也是有很多美食和好玩的。
中山路上有很多很有名气的小店,多数小店都装修的很有味道,。去中山路的时候我跟小伙伴也超级喜欢杨小贤这家小店的风格,很文艺清新的主题,墙上也贴了好多顾客的便利贴。而且绵绵冰价格很实惠味道也很不错,我很喜欢他们家的芒果,有大又甜!

杨小贤招牌芒果牛奶绵绵冰,味道还不错,金黄色的芒果搭配上白色的牛奶冰,不仅卖相不错,吃完一路的油腻,还能开胃,心情都好了!

杨小贤主营绵绵冰,个人认为来到杨小贤就必点超级芒果绵绵冰!

绵绵冰界的巨无霸:无论从身高体重还是三围都是big size!净盘子就已经30cm了!目测这盘绵绵冰里的芒果足足有2大只!这根本就是座冰山啊!

位于中华城北门一楼,EO隔壁的珍宝宝,一听名字,便会想到和珍珠有关[呲牙]
最近刚好在厦门,在朋友圈看到小伙伴说起了它,就想来尝尝。
那天中午,刚好附近上班准备去吃午饭,买了一杯!
进店了解,才知道招牌的三款珍珠
据店里服务员介绍:
有符合大众口味的蜂蜜珍珠。
有喜爱榴莲的榴莲珍珠。
还有非常受欢迎的红火龙果珍珠!

芋包王
坐标:大元路27号
我来中山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芋包王了,果然没让我失望,外面是槟榔芋做成的外皮,里面包有笋干,还会淋上沙茶酱
1980烧肉粽

坐标:中山路353号
又是我最爱的肉粽呢

5D欢乐秀《大话铁观音》
坐标:厦门人民剧场
演出时间:每晚19.30-20.40
这是出游前做攻略时就计划下的行程,是厦门本土的舞台剧,叫《大话铁观音》,是一部是西游记为雏形改编的。一座城、一台秀,我想看到不一样的厦门,觉得有必要来看一下,整体的高科技舞台效果很好,蛮真实的,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种颠覆传统的感觉,穿插了很多杂技演出,视觉感受真的很好,演员还会跟观众互动呢,整场的观众超级多!
Day2:鼓浪屿

重要提示:
如果你想上午去鼓浪屿的话,那么船票一定要早订,至少提前一天。当天上午订的话只有中午或下午的票了,这样会打乱所有的计划,当然如果你和你的小伙伴很随意或者想在岛上住的话,就不用在意这些啦。
关于购票:船票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订,很方便,不用再过去排队了,看下图,关注之后按照提示注册账号,输入身份证就可以购票了。
关于码头:看上图可以发现到达鼓浪屿码头之后有两个码头,内厝澳和三丘田,内厝澳是比较偏的码头,如果想走到日光岩或者小吃街大概需要20-30分钟,三丘田相对比较近一些。
厦门去年十月份规定:外地游客去鼓浪屿要从东渡邮轮码头上船,和本地人是不一样的,注意不要去错了,网上购票刷身份证
刚上岛就会有很多声称导游的人过来大概20或30元,千万不要相信。我爸之前去鼓浪屿的时候就花了20块请导游,但是导游只是会让你们去茶店之类的,如果只喝不买的话,导游的脸色马上就变了,态度很不友好。
关于返程时间:返程没有规定时间,可以当天回来也可以玩到夜里(夜里一小时一班)当然还可以住在鼓浪屿,不需要再订票,在码头直接排队就可以,人满截止,等下一班,内厝澳码头最晚一班,好像是下午五点,三丘田码头二十四小时开放。
关于景点:我买的是景区联票,可以在携程上订,也可以到码头买票处买,联票90,学生证半价,联票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但是我觉得值得去的也即是日光岩了。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点,可以看到鼓浪屿全景和对面的厦门,不算很高,爬上去也不是很累,门票60,最高点的风景真的是很好,而且山顶风很大很凉爽。
鼓浪屿美食
林氏鱼丸
鱼丸是里面包浆的那种由内陷很q弹,虾丸里面没有馅,不过也有虾的鲜美。
坐标:龙头路416号(还有其他很多分店)
路边芒果杯
超!级!甜!
潘小莲酸奶
环境就是那种文艺清新范,吃多了可以来这里喝杯酸奶消化消化,就是有点小贵
坐标:龙头路8号
鼓浪屿的美食真的是太多啦,写几天都写不完,可以随便逛随便吃,累了就找家小店休息一下
Day3:植物园-胡里山炮台
植物园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前天的行程太满了,就没有来,不然这几个地方都离厦大很近。下午的火车回家,早上起了个大早又跑来植物园,就当是锻炼身体加旅游咯!
门票40学生证半价,据说六点半前去是不收门票的,不过肯定是起不来的,植物园真的很大!所以有观光车,不想走路的可以选择这个,最值得一看的是沿东线走的雨林世界和沙生植物区,其他的其实也非常棒,比如像蔷薇园之类的
雨林世界在3-5点的时候会有喷雾,会有一种走到仙境的感觉,特别美,很多情侣都在植物园拍摄婚纱照。
沙生植物区会真的像是走到了沙漠一样,很多没见过的植物。
胡里山炮台
门票25,学生证12,沿着白城沙滩一直走就可以看见了(苦笑:又来到白城了),大炮对着海,是海滨炮台原址,还有指挥发射室和炮兵休息室,不会逛很长时间可以去看看历史还有克虏伯大炮,每天十点和16点会有清兵操练。可惜我们得赶火车,还没等到清兵演练局离开了。

晚上六点的火车,买点水果和伴手礼,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火车站前进咯,再见厦门!

,这个城市还是很美很美的,很适合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