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记の兰卡威、槟城、马六甲、吉隆坡(1)

韵_Evian

第1天
2014-07-17

最初想去马来西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听说槟城的榴莲很好吃……想着既然去槟城,那就再去旁边的兰卡威看看呗~然后第一次去大马,吉隆坡总是要逛的,那就顺便去一下离吉隆坡不远的马六甲好了。

接着亚航大促,买到了往返吉隆坡以及大马国内三飞,人均1300元的机票。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最后三个人正好花掉一万元整。

直到出行前四个月,发生了马航事件,开始犹豫。当然最后的决定还是,去!单纯的作为一个旅游者,我看到的是马来西亚美丽的景色、多元的文化、淳朴的民风。这些,我想已经足以成为去到那里的理由。

行程如下:
14.07.17——兰卡威自驾

14.07.18——芭雅岛一日游&珍南海滩

14.07.19——兰卡威跳岛游&槟城汕头街

14.07.20——爱情巷&小印度&姓氏桥&各种壁  画&升旗山

14.07.21——乔治城骑行&马六甲鸡场街

14.07.22——红屋&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古城门&荷兰街&海峡清真寺

14.07.23——马六甲鸡场街&吉隆坡独立广场&茨厂街&双子塔

14.07.24——黑风洞&老火车站&玫瑰教堂

兰卡威自驾

在兰卡威的第一天选择了自驾。国内驾照在那边应该是认的,但是我们没遇到过警察,也不知道具体怎样。要提醒的是,据说兰卡威查的最严的是不系安全带!

再来说说开车,因为右舵车第一次开,不敢开快,所以一直都是保持40码。以这样的速度,环岛一圈加上玩了几个地方,总共花了8小时。那里道路简单车子又少,当地人开车也很有礼貌。

我们的路线是布劳海滩——东方村(缆车)——黑沙滩——丹绒鲁海滩——巨鹰广场。这些景点都由同一条路串起来,所以自驾还是很方便的~

从珍南海滩开出去便是沿海公路~

海水很蓝~

到东方村之前有一段山路,但是就住在上海不怎么开山路的人来说,那是一点危险也没有。因为两边的树和山都挡得很好,路也很平稳,急转弯只有两三个而已,开得慢一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山路结束以后就到游艇俱乐部啦~

基本没人的游船码头~

再往前开几分钟,到达布劳海滩。这是在兰卡威岛上看到风景最好的沙滩了,但是沙子不是最细的。

绵长的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静静领略大海的美~

时间够的话泡一个下午都行~

东方村

东方村没什么好买的,都是些很常见的小商品,但是建筑漂亮,欧式风情。

那天的白云完全可以用“像棉花糖一样”来形容~

欧洲小镇的感觉~

东方村

山上的风超级大~如果天气好的话俯瞰大海应该很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雾蒙蒙的,感觉在观景平台上都没有在缆车里看得清楚。

天空之桥一直处于维修中………………不过山上的风确实特别大!就算它开放也不太敢上去。

山下的天气很好,坐缆车到顶了却是一片雾茫茫……

黑沙海滩

黑沙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只是黄色的沙子里掺杂着一些黑色。顺路看看还好,如果专门去就不值得了

少的可怜的黑沙……恩,有点坑~

景色还是美美的~那天看到的所有海滩都是一个特点:人少!真是意外的惊喜呢~

黑沙海滩

简直让人失望!沙滩上都是垃圾,景色也就一般般而已。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进四季酒店,只去了公共海滩。

蔓延的“垃圾线”……

丹绒鲁海滩

景色还没有之前看到的几个海滩好呢!

赶紧的要开车去瓜镇看日落了~从丹绒鲁海滩过去,以40码的速度要一小时左右。在去瓜镇的路上看到路边有卖榴莲,8RM/kg。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马来西亚的榴莲都是自然掉落的,比国内捂熟的金枕头好吃几百倍!

惊艳!惊艳!惊艳!路边随便买的,无名的品种都这么好吃!开始期待槟城的榴莲了!

丹绒鲁海滩

去之前就是被阳光照在“LANGKAWI”上闪闪发光的照片长草了,所以有了一定要去巨鹰广场的执念……这确实是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视线没有什么遮挡。夕阳西下的时候特别好看!

一定要日落的时候去!阳光照在雕塑上,莫名的有一种雄伟壮阔的感觉……

巨鹰广场

夕阳下,两三航未曾着岸。静静的美好~

在巨鹰广场上可以看到对面大大的“FOOD COURT”,在商场外面除了快餐也只有这个选择了……不过里面的价位挺高的,量也很少。

印度……大饼~

巨鹰广场

拍出来挺多,其实就只有四五块肉……还是建议看完日落开回到珍南海滩吃吧。

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在兰卡威晚上最好不要开车。因为路牌不明显,英文的路牌通常又比当地语言的牌子小很多。黑漆漆的看不清还容易错过。而且除了在瓜镇和珍南海滩,其他的路上车子啊人啊都特别少,要是迷路了真是想求助都没办法。

第2天
2014-07-18

能活动的地方很小很小,海也说不上惊艳甚至有点脏……最主要的是在这里待一天有点浪费时间。

早上八点半左右在宾馆门口等车子来接。到了瓜镇码头报上宾馆的名字和人数,然后在商场门口等,因为需要等所有参加的人都到齐了再一起上船。
船很大,可以坐上百个人,而且一点也不颠~1小时左右到达芭雅岛。看到的第一感觉是,怎么这么小!沙滩浮潜整个活动范围就是图上的那一小片沙滩,而且人很多。

小的可怜的活动区域,还得容纳好几个团的游客。

虽然远看的话海的颜色会漂亮些~

但还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想看海的话走到下船的地方去比较好,人少而且景色比沙滩上好一点。

到1点左右,看到自己的导游把饭摆出来就可以去拿了。很小的一盒炒饭~

岸边的水挺浑浊的,但是鱼很多。

据说这是小鲨鱼~

全景照片显示不全……到3点多的时候,有些团陆续离开,安静下来的海滩确实感觉好看多了~

人出乎意料的少,还有这里是在兰卡威到过的所有海滩中,沙子最细的!这个评价最不好,期望值最小的沙滩,没想到给了我惊喜。

马来西亚的日落时间是七点半,但是六点半左右到海边比较好。

珍南海滩

这时的天空已经很美了。

珍南海滩的日落比瓜镇的更胜一筹,视野开阔加上海浪起伏简直美呆~

沙滩不知道为什么成了波浪型的

珍南海滩

太阳落山过后,天空依旧很好看。

还是斋月的关系吧,珍南海滩前那条路上开着的餐馆并不多。进了家稍微有点人气的店。

龙虾15RM/100g,挑了一只才100RM,虽然也是冷冻的,但是吃的出来很新鲜。

珍南海滩

吃完又回到了珍南海滩,夜景总是得拍的~晚上这里的人更少了,听听海浪声发发呆,无比惬意~当然前提是忽略多的令人发指的蚊子!

第3天
2014-07-19

前一天晚上在AB Motel 前的旅行社里订好了今天上午的跳岛游,25RM一个人。早上八点半的时候在旅行社门口集合~这个码头离珍南海滩很近,一刻钟就到了。

码头的景色有点像千岛湖之类的……

阳光普照,金光闪闪~

跳岛游的第一个岛,岛上有个淡水湖可以游泳和划船。景色虽漂亮,但是在国内也很常见。

特意走在最后,拍照拍照~

孕妇岛

小小的“码头”~就是个桥……

怎么有种桂林的感觉……

要爬一会儿山才能到的淡水湖。路上台阶铺的很好,也不陡,老少咸宜~

孕妇岛

还是码头这儿的景色更好一些。

说是桂林也有人信吧~

孕妇岛名字的由来~

孕妇岛

快艇开个十分钟左右,到达老鹰岛。不上岛,是在船上看老鹰。老鹰很多,也不用扔吃的,时不时的就会有一大群从岛上飞出来,在空中盘旋一会儿后再飞回去,非常壮观!

场面简直震撼人心!

快门根本停不下来~

老鹰“戏水”~

比想象中好看太多!游客络绎不绝,不过只要沿着沙滩往里走,就能独享一大片美景。

之前对这地方根本没报希望,结果一下船,水清沙幼的景色给了我意外的惊喜呐!

湿米岛

走到沙滩尽头,沙子更细,水更清了~

像水晶的一样呢~

鱼儿也多。

湿米岛

12点回到珍南海滩,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餐馆。大中午的这里的餐厅都门可罗雀也是有点奇怪……

街道上也是行人都看不到几个。

还是忍不住再为珍南海滩正一下名。去之前对于珍南海滩的印象可以算很差,因为大家都说那里游客多,海水脏。但是就这几天看到的而言,沙滩上还是空旷的时候比较多,而且沙子非常细腻!天气好的话风景也是超棒的!

兰卡威~

珍南海滩

沙子上的倒影,也说明人那是真的少,沙滩上都没什么人走~

岸上的观海平台

最后一瞥……兰卡威,拜拜~T^T

珍南海滩

珍南海滩打车到机场25RM,刚上飞机还没坐多久,40分钟就从兰卡威飞到槟城了。

飞机上俯瞰兰卡威全景

从机场可以坐401E到光大,车费是2.7RM。只是需要等很久很久,而且一定要尽量坐到位子,因为车子开到后面人特别多!如果站着的话加上大包小包简直不敢想象。车上报站也听不清,最好是手机里下载个离线地图,看差不多了就可以去车门那儿候着了。

槟城汕头街

夜市相当热闹,槟城的小吃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只是这里路边的不少餐厅必须要点喝的,不然不让坐。

其实这时已经走在汕头街上了,很奇怪除了夜市那儿很热闹之外,其他路段都非常安静。

日落后的余晖~

槟城汕头街

人头攒动,这就是生活啊!

过了三个月,名称和价格有些记不得了。反正呢都是潮汕和广东那边的口味,价格一份不会超过10RM的。

鱼蛋面

手擀面

猪脚姜,还是拍出来多,其实就是醋碟子大小~

还打包了一份四果汤,感觉也就一般般啦~

槟城汕头街

吃饭前在这个榴莲摊买了份包好的榴莲,想带上去吃的。结果吃完饭忍不住了,让他开了一个D101,12RM/kg。瞬间就惊艳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很甜但是又不腻,幸福感爆棚~

会说中文哦~

竹脚!好吃!!!

槟城汕头街

之前买的包好的一律都是8RM,也非常好吃!只是奶味淡一点,也已经甩国内的好几条马路了!马来西亚的榴莲都是在树上成熟后自然掉落的,有些放的时间稍微久点,开口了,就剥出来当做次品来卖,但其实味道一点也不差!

吃完去阳台上消消食,顺便拍了张夜景~结果一拍就收不住了,扛着三脚架又去楼下拍了几张。

这两者张是站在汕头街夜市的尽头拍的,左手喧嚣右手宁静~

槟城汕头街

已经快十点了,汕头街上还是人头攒动。好喜欢这种市井气息!让人能够真正地去感受一个城市的性格。

第4天
2014-07-20

睡到自然醒去阳台上吹吹风,看见对面那家店挺热闹的,就决定早饭去那儿吃了~

肠粉

很神奇的是,老爸就开玩笑地说了句自己随身都带着茶。结账的时候发现茶位费只算了两位,瞬间对于槟城的好感度飙升~

今天的行程就是看槟城的壁画和铁艺~出发前到处找那些有名的壁画在什么路上,还没找全。其实根本不用花这个工夫,只要在槟城机场拿一张“Marking George Town”的地图就行啦~所有的壁画和铁艺在上面都有明确的标注,还有配图,根本不怕找不到!

槟城的房子都粉刷得五颜六色的,看着心情特别好~

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两根车道,但是一点都不危险!车子都会礼让行人的

让人说不上的闲适之感~

收获第一个铁艺~

我认为乔治城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景点,因为这儿的每一条街道,都充满着历史气息。无论行走在哪条路上,你都会觉得,这就是印象中的槟城,一个可以带你回到过去的地方。

两边都是住宿的地方,很有小资情调。可能是因为去得早,街上安安静静的,有种别样的氛围。

LOVE LANE~

爱情巷

斑驳的墙壁很有文艺范儿~

爱无处不在~

喜欢道路苏醒之前的模样~想收获不一样的美景,就要——起得早!哈哈

爱情巷

历史与新生~

继续前行~这些铁艺虽然不懂究竟想表达什么,但是觉得很有趣~

小印度没有想象中的脏乱差,道路挺干净整洁的~两边的招牌充满了印度风情

第一印象就是干净!

小印度

第二印象是看不懂的招牌~

路边房子上停满了鸽子,很符合印度在我心中的感觉~

比槟城很多人车混行的街道有秩序很多!

老爷车超可爱~

路边还有很多花儿

花花花~

小印度

道路尽头的清真寺~

出了小印度之后是一个车流量很大的路口

还有一座大型的寺庙

小印度

拐到Lebuh Ah Quee,看到一个租自行车的店和萌萌的小黄人

可爱不?稍后的一个小黄人绝对颠覆你想象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摩托车壁画啦~

小印度

就是这个~不知道是谁在壁画旁边做的,感觉它看上去贱贱的……

摩托车壁画在这条路的尽头。然后左拐,第一个路口再右拐,一直往前走最有名的壁画之一~不过这是在一个小巷子里,要时刻注意着,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打篮球壁画

小印度

在马路对面,正对着打篮球壁画的巷子里,就是荡秋千壁画~在槟城“名画”排行中一定名列前茅

很有当地风格的地方,只有姓周桥是商业化了的,别的都还是浓浓的生活气息~

看完那两个壁画,沿着这条路走到底是姓林桥。

姓氏桥

姓氏桥之前不相通,所以进姓林桥逛了一圈后还得原路返回,再往左走到姓周桥。

木制道路、木制房屋很有味道哟~

这海景跟兰卡威的就不太能比啦~

姓氏桥

后边有高楼乱入~虽然槟城也有逐渐地现代化,但是同时所有古老的东西都保留的很好!

姓周桥里的主要道路熙熙攘攘,旁边的小路倒是很冷清

偷拍一下人家门口的花儿~

姓氏桥

姓周桥很小,走到底也不过5分钟。回到门口后,看到有一家餐馆,正好到了饭点就进去吃了。这也算是开在旅游景点门口的店了吧,但是价格倒是很亲民,而且槟城有名的小吃这里基本上都能找到。

红豆冰~

炒稞条~

姓氏桥

叻沙~味道又酸又辣!实在无法接受!

吃完饭过马路直走,越走越热闹,看到前面那么多人就知道走对啦~前方就是现在槟城最火的姐弟同骑壁画~

可以看到前面的人很多很多啊!

姓氏桥

现在槟城最火的壁画~姐弟同骑~想要跟它们合影还请趁早。

因为想合影的人如此多!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都是自发排队的,一点都不乱,超有素质!

姐弟同骑壁画所在的这条路上还有很多特色小店~

姓氏桥

天气好的话可以俯瞰槟城全景,天气不好就什么都看不清了。好在山上风景不错,值得一去~

下午四点出门,去光大下面的公交总站,坐公交204到终点站——升旗山,车票是2RM/人。槟城山本身是不需要门票的,来回的缆车票30RM/人。缆车经过更新后,外观跟地铁差不多,速度也很快,几分钟就到山顶了。

上山和下山的缆车是两条不同的通道,只有去往下山的缆车的通道才能看到这个景。

升旗山

能见度不高,雾蒙蒙的。

俯瞰观景平台

山上的印度庙,没到太阳落山时会举行仪式。

升旗山

又是夕阳西下之时,风吹叶落加上通透的阳光,一切美的恰到好处~

天完全黑下来要8点左右,隐隐约约能看见滨城大桥~去的时候正在施工,看样子是在造观景平台,相信以后拍出的夜景角度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