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2

云游四海(1335)【从多哈到外高加索-24】卡兹别吉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卡兹别克山
格鲁吉亚

2019年7月下旬,在去格鲁吉亚旅游期间,曾经游览了被誉为度假圣地的卡兹别吉。照片摄于途中的“军事大道”。

离开格俄友谊纪念墙,我们继续沿着通往卡兹别吉必经之路——“军事大道”前行。约一个小时车程,来到卡兹别克山下的一停车场,这里属于卡兹别吉。图为我们全团在卡兹别吉停车场拍的纪念照。

导游介绍,小镇原名叫斯特藩次明达,海拔1740米,人口不对2000,夏天平均气温14度,冬天-5度。。当地人称其为“卡兹别吉”,是为了纪念18世纪出生于此的格鲁吉亚作家卡兹别吉。

卡兹别吉是格鲁吉亚的旅游胜地之一。因为山路崎岖,景区的规定,必须乘坐景区的吉普车上山。我们6人分乘一部吉普车上山。盘山而上经过无数的弯道,很考验司机的驾车技术及礼让。这是途中我们的司机下车帮助一辆违规上山抛锚的中巴车。

约15分钟后,到达山上第一个停车点。实际上就是上山的公路旁。

导游说,在这里可以拍到被群山环抱、卡兹别克最著名的景点圣三一修道院(GergetiTrinity)的全景。

第一个停车点附近,有很多散放的马。

到达圣三一修道院的山脚下,下车后还要沿着一个斜坡上山。

上山的路边,堆着一些尼玛石碓。

走上山顶,来到海拔2249米,当地著名的圣三一修道院前。

进入圣三一修道院,要经过一个低矮的门洞。

进入圣三一修道院,女士需要包头巾,系围裙。

卡兹别吉的圣三一修道院,是格鲁吉亚的象征,被称为世界上离天堂最近的教堂。图为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的外观。

很多游客以雪山之下的卡兹别吉小镇为背景拍照

圣三一教堂始建于14世纪,见证了高加索地区的历史变迁,也曾作为临时堡垒和藏宝地(圣尼诺的十字架曾藏在这里)。在前苏联时期,所有的宗教活动被禁止,但卡兹别吉的圣三一修道院依然熙熙攘攘,足见其宗教界的地位。图为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的全貌。

教堂内不大,不让拍照。用手机盲拍了两张。这是其中之一。

这是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地下室的雕花门

从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的平台,可以远眺海拔5033米的死火山——卡兹别克峰。古希腊传说中,普罗米修斯盗火后被宙斯囚禁的地方。

远眺卡兹别克山,翻过这座山就是俄罗斯的北高加索地区了。

山谷里格鲁吉亚与俄罗斯边境交界处的卡兹别吉小镇依山而建,四周都是山,已经是个旅游热点。

据导游介绍,卡兹别吉(AleksanderKazbegi)出生于地主家庭,他放弃富裕的生活,到苏联学习,后来从事写作,倡导公平与平等。卡兹别吉的著作对年轻的斯大林产生很大的影响。图为从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的平台拍的卡兹别吉小镇。

很多游客以雪山之下的卡兹别吉小镇为背景拍照

阳光灿烂的日子,虽然气温有点低,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冷。这是我在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平台拍的纪念照。

修道院的神父在墙边晒太阳。

这位外地来的神父,在与女游客交谈。

我与神父拍了一张合影

站在高高的山顶,一揽众山小。蓝天、白云、雪山,如此壮美的景色。

山顶上正对卡兹别克雪山是悬崖,用石块筑起围栏。

仰望教堂,感慨当年是如何将这些巨大石块运到这陡峭的山峰。

这里拥有如油画一般的景色,被誉为是上帝的后花园。

再望一眼离天堂最近的卡兹别吉圣三一教堂。古老的教堂耸立在高高的山巅上,在蓝天映衬下,彰显一种与世无争、直通天境的气势。

毕竟高海拔,不能停留太长时间,游览半个多小时后,原路返回山顶的停车场。这是从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的平台拍的山顶停车场。

到山顶停车场时发现,许多自由行游客,竟然徒步上山。

仰望天空,有直升飞机在卡兹别吉圣三一修道院上空盘旋。

诗人普希金在《卡兹别克山巅修道院》中写到:“卡兹别克,你这雄伟的山巅,高耸在群山之上,闪耀永恒的光焰。你隐没在云霭中的修道院,如同天空中飘荡的诺亚方舟,翱翔在群山之上,若隐若现。那是我梦寐以求的遥远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