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德国:DB通票背包记

汉诺威工业展要27号结束,我要看的已经结束,朋友们会后就直接回国了,我明天开始自己一个人的背包德国自由行。在汉诺威看过了高大上的工业4.0,也品味过汉诺威迷人的风景,留下思念最深的还是温暖和蔼的尤塔老太太(Jutta德国姓),之前因为会议展览服务酒店的安排的不愉快(跑到预定酒店的地方被告要住在离预定地点很远,一起同行还要分开住,我又不会听不会说外语)在尤塔家三天住下来一扫而光。尤塔太太说每天早八点上给我准备早点,后来我担心早上会迷路耽误看展想提前出发,我开始用株洲攸县的初中学的汉语文字标注发音的英语说给尤塔听,尤塔老太太回答是德国英语,无异于鸡同鸭讲,后来实在彼此叽里咕噜的半天没办法,我就用翻译软件打出来英语给尤塔太太看,尤塔老太太就拿着德英字典一句句看看,总算明白了我的意思。老太太提出来她七点做好,晕,这哪是我影响中刻板呆古的德国人的风格呀!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彼此突然间打开了隔阂就瞬间轻易融通。后来几天和尤塔的相处,一两个彼此带严重口语的单词,一两个body language的动作就知道彼此的意思了。每天清晨看着尤塔老太太做早餐的背影甚是温暖,一向在家什么都不干的我,会离开前整整齐齐的收好号房间出门。出门还不忘了带走垃圾,老太太看到我包里的香烟,一句Nothing,我还没明白什么意思她就拿了个烟缸给我。三天下来满满温馨!谢谢尤塔!!我:remeber forever,老太太:CALL NEXT--老太太know,我know!临走送一盘红色的兰花给老太太。尤塔:flower you here!我:I know.next call--老太太know,我know

汉诺威

本来打算会展后一定要去一下布拉格,尤塔老太太看了我的计划后指着布拉格说不一定,告诉我班贝格必须,我就计划先绕道班贝格再去布拉格,班贝格不大,我刚走到班贝格主教堂的高处就傻了,不管后面行程怎么样再在班贝格酒店加住一天,如果不是后面和会展上的兄弟约好了慕尼黑,我真想在这里住到回国的那天。班贝格是少有的未被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摧毁的德国城市,所有建筑完好无损,与德国大多数后来重建的城市相比,这才是珍贵!班贝格是罗马皇帝送给他表弟国王亨利二世的生日礼物,这座始建于902年的城市是一个融自然、宗教和艺术为一体的典范。作为神圣罗马帝国和教皇的驻地,这里教堂林立,巴洛克、哥特、罗马式的建筑各领风骚,相得益彰。有人说,如果要说欧洲最美的十个片段,一定不能少了班贝格。这座小城其实曾经有无数伟人驻足,且不说那些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教皇和皇帝,熟知的有黑格尔、霍夫曼,最近的有赫塔·穆勒。这里的宗教气息浓厚,作为阿尔卑斯山以北地区唯一的教皇埋葬地,班贝格具有独特而显赫的地位贵的地方。坐在几百年也没变化的街道上的咖啡馆喝着咖啡,看着稀稀落落的人,品着班贝格的风韵,像一颗被珍藏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