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9

云游四海(1710)莱茵河游轮之旅——莱茵河中段

2023年11月中下旬,在参加维京游轮莱茵河之旅时,曾经游览了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莱茵河中段。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莱茵河常常又被称作浪漫莱茵河,流经德国最具魅力的地区。起于科布伦茨,止于施派尔。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在莱茵河中段巡航, 可以眺望两岸屹立于山顶的城堡角楼和壁垒,还有成片的葡萄园。游轮上随时提供沿途所经城堡的解说与指南。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除了城堡和葡萄园,两岸还有美丽的村镇。

整个下午,我们就在游轮的甲板上,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一边聆听导游的详细解说。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时而抬头看看古堡,坚不可摧的高墙,威严耸立,偌大的墙面上只有几扇微小的窗户,感觉特别严肃高冷。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河边的村镇和远处的城堡,虽然不是一个时代的,但却显得那么和谐。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时而看看两岸葡萄园覆盖的山峦。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在欧洲,葡萄种植跟我国的葡萄种植不一样,我国的葡萄种植是横向种植,而我们看到的欧洲葡萄是竖向种植,这是因为地球经纬度的原因,竖向种植更有利于阳光全方位的光照葡萄,使葡萄能够尽可能吸收到充足的阳光,从而生产出口感更佳的葡萄。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这也使得莱茵河中段的雷司令葡萄,成为德国葡萄种植业的一面旗帜。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除了城堡和葡萄园,两岸还有美丽的村镇。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我深深地被两岸葡萄园覆盖的山峦和山顶的城堡及山下的村镇所吸引。再加上导游的解说,让这些富有诗意的风景,更加楚楚动人。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古老的城堡,和现代化的火车,竟然进入同一个画面!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

我就这样坐在甲板上,喝着香槟酒,看着莱茵河岸两边此起彼伏的连绵山脉,望着伫立威严却又有些破败的古老城堡,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古老的时代。照片摄于莱茵河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