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5.26

“朝圣”之莫奈花园

天数:1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省钱,穷游,周末游,徒步,火车,骑行
莫奈花园
巴黎
Vernon
法国

发表于 2017-05-26 08:24

过去几年一直对莫奈花园有一种小憧憬,因为这里是印象派创始人之一莫奈先生的故居,还因为听过一句话说莫奈先生最得意的作品就是他的花园,但是却一直没有时间去。夏天来了,也终于借着Ascension(圣母升天日)节假日有机会来这里“朝圣”了。

以前不爱写游记的我,现在发现人大了好多事情转身就忘记,所以我想纪录下我每一个去过,留下美好记忆的地方,以后再看回来也能让我记起来过这么美好的地方,有过这么美好的经历,还有与那些有趣的人有过的一面之缘。而且还能分享给大家呢!

不多说题外话了,就开始我们一日的“朝圣“之旅啦!

莫奈花园位于诺曼底省的一个叫Giverny小镇里,其实就位于巴黎西北部大约74公里远,火车大概45分钟就能到,但是要注意坐火车去是先到一个叫Vernon的城市然后转汽车(大概20分钟)或者踩单车又或者是走路(如果太晒就不推荐弱小的女生)到Giverny!

刚下火车就有一种久违的小城市娴静的感觉,总算是有种远离喧嚣繁华的城市得到放空的一种感觉了,因为我没有提前查怎么去Giverny也没有查地图怎么走,所以理所当然的一下火车就走错方向啦哈哈!但火车站已经有些带着小白帽的工作人员在等我们问路了,所以很容易就能到去Giverny的巴士站,巴士的发车时间是按照每班火车到达时间发车的所以我们就等了不到30分钟就开车了(其实也蛮久的了)。

虽然之前已经查好了两家米其林餐厅,准备也去“朝圣”可是到Giverny后已经午饭时间,而且还看到这家看上去很合心的餐厅就在旁边,然后就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换成光顾这家餐厅(餐厅价格合理环境舒服是我喜欢的花园风格)。

午餐后就直接去往莫奈花园的路上了,结果放空的心也让我们再次走错路,哈哈不过也没关系,反正路上看到的画廊小店风景已经谋杀不少菲林了。

在路旁看见一个小教堂,没有考究太多进去看了一下拍张照便走回去花园的路上了。

到了买票进花园的地方看到排队的人再加上猛烈的太阳晒着才真恨自己没有提前一天上网买好票,算了!反正排队的时候遇到一个来自诺曼底很活泼很可爱的年轻奶奶,和她那热情的家人一路说着诺曼底和法国西北边有什么好玩的。当我们说我们在法国三个城市都生活过她就说她读大学的孙女离家远一点都不行(说到这里我就想回广州见见那些疼爱我的家人了),还有奶奶的儿子跟我们聊到最近的恐袭时又很坚决的说他一点都不怕恐怖分子,让我们也不要害怕,说只要害怕了恐怖分子就赢了,说到这里我真的感觉不到法国人丝毫的害怕,这是我很为他们骄傲的一点,法国人有时候真的挺可爱的,他们最后还带我们去捷径买门票,真是多亏了他们才让排队的时间看上去没那么漫长。

进了花园之后第一感觉竟然是人好多!因为碰上难得的好天加上节假日其实花园也给人一种挺舒服的感觉的(如果人少点的话),还有最可惜的是天太热好多花都是盛开过后的状态,所以...我就词穷了直接上图吧!

莫奈先生最爱的睡莲池

莫奈生前住的房子据说所有摆设都是保留跟当时一模一样的

我爱的大玻璃窗户

这是莫奈部分四人收藏的日本画据说是当时他跟相中的这位日本女生堕入爱河时开始收藏的

厨房里有我最喜欢的各种厨具

最后因为订了晚上9点的火车回巴黎但从Giverny回Vernon的巴士晚上七点多就没了所以提前回了Vernon还有时间参观一下

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条河跟瑞士一部分的河和两旁的景色真的好像噢!

最后在一个房屋中介还看到这城市的房价这个价格在北上广深买不到什么却在这个城市能买一栋房子养老推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