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格拉斯哥不可不去的最古老、神秘的普罗文德贵族领地博物馆

小玉石

普罗文德贵族领地博物馆就在格拉斯哥市中心城堡路,行走约15分钟,沿途看看风景、拍拍照很开就到了。如果坐车也就两站,单程票1.35镑。原以为这么著名的景点会像唐顿庄园、霍华德城堡华威城堡的豪华气派。到了普罗文德贵族领地博物馆,才发现是一座单体面积很小的老住宅。它却是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一座最古老的中世纪历史住宅。

现在由我带你走进格拉斯哥最古老、神秘的住宅-普罗文德贵族领地旧址博物馆(Provand's Lordship)。它是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一座中世纪历史住宅博物馆,位于城堡街,附近有格拉斯哥大教堂、格拉斯哥皇家医院(Glasgow Royal Infirmary)和圣穆格宗教博物馆。

格拉斯哥大教堂,是格拉斯哥极少数幸存的中世纪最古老建筑物。

普罗文德贵族领地旧址建于1471年,为格拉斯哥主教安德鲁·缪尔黑德(Andrew Muirhead)创立的圣尼古拉医院的一部分,在建筑物的一侧仍然可见到缪尔黑德家族纹章。很可能用来容纳神职人员和大教堂的其他辅助人员,为他们提供临时住所。

普罗文德贵族领地博物馆,就是这栋房子啦!
拍的不是太好

饶有兴致的游客

后花园的雕塑作品

雕塑中的代表作品

这房子后来由巴尔纳克的教会采地领主(Lord of the Prebend,管理牧师薪俸来源之田产) 使用,与圣尼古拉医院和小堂的的牧师分享,被称为 Lord of Provan以及Provand’s Lordship。大教堂和医院周围的中世纪建筑大多数在18世纪和20世纪之间拆除。1978年,该建筑被教会采地领主协会(Provand's Lordship Society)提供给格拉斯哥市。今天,这所房子装备了由威廉伯勒尔爵士捐赠的十七世纪苏格兰家具。

参观的游客,感觉回到中世纪
参观的游客好开心
参观的”三姐妹“”游客在交流
窗外的后花园
后花园

博物馆周边景观

今日的窗外
普罗文德贵族领地博物馆
尽责守护这古迹的警亭

小小的普罗文德贵族领地旧址从1471年的中世纪至今,存在了536年仍屹立不动。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是我们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和责任,让我们一起珍惜它、守护它。认识它曾经的辉煌,也让它为这座魅力城市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