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5.11.06

当你在寒风中颤抖时,这里却是最美的春天

je****nui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徒步

立冬的时节悄然而至,而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迎来了最美的季节——春季。

这里有蓝楹花美若仙境、这里有大堡礁的五彩斑斓、这里有昆士兰的原始森林,当然有更多的美丽等着你去发现......

写在前面

关于机票:

这次选择的是澳航,价格相对实惠,不过下手要早!早!早!每部国际航线都配一名会中文的空乘,提供两餐实现会发中英文菜单,回程的人很少,我一个霸占了一排,特别爽,欧耶!而且内陆航班都可以带水、水果、各类食品上飞机,不管是多少都可以!!!飞机餐也是刚刚地,还有茶歇——巧克力、新鲜水果(不过我睡着了,朋友塞了一包MM豆给我,抗议!)

10/22 QF130上海/悉尼(1955/0930+1)

10/25 QF922 悉尼/凯恩斯(1000/1200)

10/27 QF709凯恩斯/布里斯本(1010/1220)

10/29 QF505布里斯本/悉尼 (0600/0835 )

10/29 QF129悉尼/上海(1050/1830)

关于行程:

这次主要是玩的昆士兰洲和悉尼这两块。涉及布里斯班、凯恩斯、大堡礁、黄金海岸等地。

★ 库伦达雨林小镇+大猫号游船+绿岛大堡礁直升飞机

★ 黄金海岸天堂农庄+华纳电影世界

★ 悉尼:蓝山国家公园+品海鲜+SKY POINT滨海观景平台

关于时差:

悉尼:比北京快3小时

布里斯班、凯恩斯:比北京快2小时

关于摄影器材:

佳能550D,我简直是欲哭无泪,在行程的后半程,我去游玩黄金海岸的时候,镜头坏了,现在刚刚维修好,后续只能用小米3手机拍了。

关于酒店:

酒店名称: Novotel Sydney Norwest(悉尼诺威斯特诺富特酒店)

ADD: 1 Columbia Court, Baulkham Hills TEL: 02-96349634

第一二天选的是这家酒店,位于市区,价格是780起,环境很不错,有很大的游泳池,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只要在大堂有WIFI,信号还是不错的,酒店里面有热水壶,早餐很不错,还有鲜榨的果汁,酸奶特别的好喝,还提供报纸和一些旅游服务。

酒店名称: Cairns Colonial Club(凯恩斯科罗尼澳俱乐部度假村)

ADD: 18-26 Cannon Street, ManundaTEL: 07-40538849

第三四天,前往的是凯恩斯,选择了度假村风格的住宿,环境很好,还有大大的游泳池,还有各种动物和花卉,唯一的吐槽就是wifi是要购买的,1小时5新币、15元一天。房间有热水壶,因为度假村特别的大,只有两层楼,没有电梯(幸好住在一楼),大堂的后面就是餐厅,有室内外两种,餐品很丰盛,特别推荐奶制品。

度假村里面还有超市,里面卖各式各样的小物件包括绵羊油。每天都会有温馨提示最近三天的天气,还可以报名一日游路线。酒店还提供班车到达市区,不过商店下班很早,一般5点都关门了,没有什么好逛的。提供中文版的度假村平面图和温馨提示,赞一个!

酒店名称:: Hilton Surfers Paradise 5★(冲浪者天堂希尔顿酒店)

ADD: 3113 Surfers Paradise Boulevard, Surfers Paradise TEL: 07-56808000

第五六晚,前往的是布里斯班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在市区里面,特别热闹,下面就是餐厅、商店、酒吧,不过一般9点都打烊了。但是,经过我不屑的努力竟然淘到了正版UGG!

酒店的WIFI是免费2小时/天,需要自行到前台取密码获得,而且酒店有两种电梯,一部到15楼以上可以转,还有部直达。餐厅在二楼,很丰盛的感觉,很多留学生在里面打工,不过我因为起得太晚,要出发去玩,所以就草草的吃了,特别喜欢有个烧卖,味道很正。

关于货币:

最新的比例是1:4.6不到,也是历史最低,刷卡什么都很便宜,当地银联每笔会收12元人民币的手续费,随意取多少。

纸币澳币五颜六色而且是塑料质感,正反面除了5元是英女王和市政厅,其他都是科学家、女权主义者、诺贝尔获奖者,而且男女平等。

硬币澳元价格小的反而大,如果是50则是5角,1元就是1元。

关于餐饮:

来澳洲一定要品尝海鲜,尤其是澳洲大龙虾,真的是好吃到爆。

推荐到悉尼海鲜市场,品尝野生活的大龙虾,一般是2-3斤一只,超不多够5、6人品尝。有中文服务,可以选择三种吃法——姜葱、刺身、油炸。我选了前两种,一般先挑然后称重,会收取15%的加工费,然后付钱发给一个电子的器具,可以耐心的等待,只要灯一亮,就可以凭此来拿烹饪好的大龙虾了。

也可以品尝一下袋鼠肉,说实话我点了一盘,感觉和孜然羊肉没有什么区别,味道差不多,肉是有嚼劲的那种还算不错的。

同时一定不能错过,新鲜的水果和奶制品(冰激凌),因为特别的便宜,好吃,而且很多都是国内看不到的,当然更是吃不到的!!!

关于购物:

绵羊油:这个用过的人都知道,不过现在很高科技里面放了羊胎素之类的,如果只是平时涂手、身体、脸的话价格在10-30的绵羊油都可以,不一定要规定哪些牌子。

UGG:这个要和大家说的是在黄金海岸到处都是UGG的店铺,不过要认准这个Australian,就是多了这个N才是代工厂里面的,我买了160澳币一双,送了一瓶刷靴子的清洁剂。

木瓜霜:这个是我朋友在微信和我说的,我当时都不知道是什么,度娘了一下原来是万能膏,在药房果断收了一打,大只25g,每只5.95。据说,效果非常的棒,有待考证,不过味道很好闻。

袋鼠/考拉公仔:萌到你们了?当然可以忽略我,澳洲最不缺的就是它们造型的公仔了,在大减价超市里面花了6澳币买了一只可爱的考拉公仔,送给侄子玩耍去咯。

回旋镖/特色手绘制品摆饰:

凯恩斯是当地土著人生活的地方,这里有独特的手绘制品,我选了一款红色的回旋镖,上面有袋鼠图案,价格在12澳币,真的每一件都非常水心。

春暖花开时,就让我们一起踏入这片因你而不同的地方吧!

悉尼

DAY1:上海—悉尼,航班: QF130(2005/0940 +1)

DAY2: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大学—悉尼鱼市(午餐)—麦考利夫人座椅—邦迪海滩—悉尼诺威斯特诺富特酒店(入住)

远远地就是悉尼海港的全景,这里蓝天、白云、碧海,没有雾霾、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悉尼的海风微风拂面,照在我的身上,亲吻着我的脸颊。

景点一:悉尼歌剧院

开放时间:内部参观时间为9:00-17:00,餐厅开放及演出时间各不相同。悉尼歌剧院全天开放16小时,圣诞节、耶稣受难日关闭。

门票信息:外部参观无需门票。内部参观门票(包括中文讲解费用):成人24澳元,儿童18澳元。家庭套票67澳元,包括2名成人和2名5-15岁的儿童。

交通:

乘坐公交333、380、389、392、396、397、399、890、L94、X94路,在Circular Quay Stand E站下,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轮船距离悉尼歌剧院最近的码头是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码头共有六班轮船在这里停靠,分别是No.1-5 Wharf以及Harbour Master Steps,可以根据行程选择不同的轮船。

出租车从机场到市中心可搭乘出租车,车费约20澳元,车程35分钟左右。

悉尼歌剧院,可以从悉尼的各个地方去欣赏它的美,它像一枚枚屹立在海滩上的洁白大贝壳。

走进悉尼歌剧院,这里是艺术文化的殿堂,买一张参观券虽然不能欣赏到歌剧、音乐剧及舞蹈表演。但可以零距离接触,是无与伦比的感受。

悉尼歌剧院的一些介绍和示意图。

悉尼歌剧院每天晚上都会有不同的灯光颜色,今天的主题是海的颜色,可以站在海港大桥俯瞰它的绚丽夺目。

悉尼是越夜越美丽的地方,有点纸醉金迷的感觉吧。

可以喝上一杯酒,迷恋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自己也置身于其中。

夜幕下的悉尼是这样的:灯光璀璨、灯火通明、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里有着各样的故事发生。

景点二:悉尼海港大桥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参观免费,参加攀爬大桥活动需要收费。攀爬悉尼大桥根据时间不同,票价也不同,傍晚最贵(含两张合影),清晨次之,夜晚最便宜。日常(高峰期除外的时间)成人票为198-348澳元,儿童票138-198澳元;高峰期(12月25日-次年1月4日)成人票228-358澳元,10-15岁儿童票158-228澳元。

交通:

乘坐轮渡、巴士或者地铁都可以到达环形码头,步行可至海港大桥。

清晨的悉尼海港大桥是安静的,它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有着刚强的外表。

走在海港大桥上,通过铁网看地铁在通过......

月亮好圆,这层就是可以攀登的所在,看你有没有胆量了!

夜幕下的悉尼大桥,也是有一种不一样的风格。

俯瞰桥下,也是热闹缤纷,因为夜生活开始了。

悉尼海港大桥的一些介绍。

景点三:圣玛丽大教堂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6:30

地址: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

交通:乘坐公交480、483路至St Marys Rd Near Cathedral St站下车即到。

真的,这次在任何热门景点都遇到了新人拍婚纱,这只是第一对.....

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也是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如果遇到信徒在做弥撒是不可以进入参观的,不过我们运气比较好,哈哈。

走进大教堂里面非常美丽壮观,独具匠心的彩绘玻璃精彩纷呈。

很安静,只有相机的咔嚓和少数当地人在祈祷。

教堂最迷人的地方是那些彩绘玻璃,每一扇窗上的图案都是不尽相同。

每扇窗户都是一个圣经故事,人物场景都描绘的生动传神。

静静地享受建筑带给我们的美好吧。

穿过马路,对面就是海德公园,大片的绿地,当地人都在晒太阳。

景点四:海德公园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圣玛丽大教堂对面。

交通:

搭乘L24路公交车在College St Near Prince Albert Rd站下车。

搭乘L2机场快轨到St James Station或者Museum Station下车。

园内有着雕塑、喷泉、池塘、小湖,有大片洁净的草坪,也有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还遇到一辆印有中国餐厅的小卡车,竟然是上海的!

景点五: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开放时间:

地下一层和一层周一-周三、周五、周六9:00-18:00,周四9:00-21:00,周日11:00-17:00;

二层和三层周一-周三、周五、周六10:00-18:00,周四10:00-21:00,周日11:00-17:00。

地址:455 George Stree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交通:

1. 乘坐412、413、431、433、436、L38等公车,在George St Near Market St站下车即可。

2. 乘坐620X、621、642等,在Clarence St Near Market St站下车即可。

从海德公园以西200米,步行约5分钟,就可以到达这里。

一眼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这里有着罗马风格结构,外墙是斑驳的深橙色。

大厦顶端中央耸立着精致的玻璃圆顶,还有很多施华洛世奇的雕饰。

有着华丽的彩色玻璃窗,细密的木头镶板,每一处都是惊喜。

当然,现在这里是悉尼最著名的购物场所,没有之一。

有着各类高端品牌服饰店、珠宝店、咖啡厅和餐厅。当然最赞的还是甜品店咯,每一款都是如此可爱。

你还会遇到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

或是深情款款的演唱。

亦或是激情澎湃、热力十足!

景点六:市政厅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18:00

门票信息:市政厅免费开放参观。另提供导览活动,游客需捐赠5澳元并预约参加。

交通:

乘坐火车及多条公交线路至Town Hall站下车即到。

与维多利亚女王大厦相对,走路也就200米左右,这次没有进入参观,因为时间有点晚了,是一座地标砂岩建筑,很独特的设计感。

景点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悉尼大学访客中心周一-周五10:00-14:00。Heritage Tours导览之旅周一-周五9:00-16:00,需提前预约。费雪图书馆周一-周四8:00-22:00,周五8:00-20:00,周六9:00-17:00,周日13:00-17:00。校园博物馆周一-周五10:00-16:30,每月第一个周六12:00-16:00,其他周末和节假日不开放。

门票信息:校园免费开放,参加Heritage Tours导览之旅费用为14.5澳元。

火车

乘坐火车至Redfern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乘坐火车至Central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即到。

公交车

乘坐412、413、 436、 438、439、440、461、480、483、M10等多路公交车至Parramatta Road站下车即到。

乘坐422、423、426、428、M30等多路公交车至City Road站下车即到。

在悉尼大学里,蓝楹花到处盛放,许许多多的新人都在留下美好的时刻,虽然我很想拍近景,但是不愿意打扰他们。

摄影师的无人机已经起航,我在远处观望着这一切。

迎风飘扬的校旗,加上这古老的建筑,甚是美丽。

漫步在这百年的校园,感受这里的古老和神奇......

当地人正着正装参加一个晚会,很是隆重的感觉,还用绳子围了起来。

一群群游客都在蓝楹花前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一株花,特别的美艳动人,蓝的如此迷人。

这里的草坪是假草坪,可以在上面踏足。

是该离开的时候了,我们不该打扰莘莘学子们哈。

景点八:邦迪海滩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ive, Sydney, New South Wales

交通:

公交从环形码头乘坐333路、380路、L94路公交车可以到达海滩,也可以从Bondi Junction乘坐381路到达;从市中心乘45分钟公共汽车、30分钟火车或乘坐邦迪海滩专线可达。

出租车从Bondi Junction可以搭乘出租车,价格10-20澳元;从悉尼城区出发,价格为25-45澳元;从机场直接去海滩,出租车的价格在35-45澳元。

多多密密麻麻的私家车,盘踞在海滩的两边。

晒日光浴是澳洲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吧。

月牙形的沙滩上人不多,可能是非周末的关系吧。

有着禁止游泳的标志,因为这里是冲浪者的圣地。

帅哥拿着他的滑板走向了大海之中。

冲浪应该是很刺激的竞技活动吧。

沿岸的浪打了上来,水不冷,请看左边,有人在凹造型。

沙滩上,一动不动的海鸥正在望向远方。

可惜没有看到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呢。

漫步走在,发现一幢奶黄色的建筑,还有迎风飘扬的国旗。

小女孩在寻找什么,可爱又萌萌哒的脸庞。

景点十:麦考利夫人座椅

地址:The Royal Botanic Garden/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开放时间:同皇家植物园开放时间

交通:乘坐公交441路至Boy Charlton Pool站下车即到。

这里也被称为望夫石,因为当年麦考利夫人就在石头上等待着她的丈夫平安归来。这里也是观赏歌剧院和大桥的最佳地点。

皇家植物园里的小花朵也争相开放。

天气也像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没有太阳公公了。

景点十一:悉尼鱼市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

电 话:+61 2 9004 1100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7:00-16:00,周五-周日7:00-17:00,圣诞节关闭。每个餐馆营业时间不尽相同。

交通

轻轨:到达悉尼鱼市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轻轨,可从中央车站或者达令港到悉尼鱼市站。

巴士:乘501路、443路到Pyrmont Bridge Road,步行5分钟可至。

每周四和周五有免费开往悉尼鱼市的公交车,Redfern到Broadway的线路会途径悉尼鱼市,可从悉尼大学、皮特街等地乘坐,不过班次非常少,一天只有8班。

话说,我是深夜码子写的这篇文章,我能说深夜放毒吗?连我自己都被毒饿了怎么办!!!

诱人的、野生的、新鲜的鱼类、贝类、虾类只要你能想到的海产品这里应有尽有。

张牙舞爪的龙虾,马上你们都是我的菜咯!

走到室内,你会发现这里还有特别特别特别多的海鲜品种。

还有一些已经成为干货了,可以带回家品尝。

在食品柜里面,还有一些是可以生吃的海产品。

一个个生蚝真的是非常可人的感觉。

还有造型很漂亮的寿司噢。

大只的虾已经为您烹饪完毕。

门口招牌的黑衣人,有点搞笑的感觉。

点完餐,在外面等候,这里最主要的海盗就是海鸥了。

还有这种大鸟,我记得它有个很难打的名字。

选择了10元3个的贝壳,满满的都是芝士,还有非常有嚼劲的章鱼。

新鲜的大龙虾,上面已经介绍过了,选择了两吃。

真的是一口不过瘾,不过每一片都切得很大,还有很多连在壳子上了,差评噢。

MUSUMECI SEAFEED!

你在看我,在看我,在看我,也不会给你吃大龙虾的!

那好吧,我们只有在海里面去寻找美食了咯。

风刮了起来,幸好我们也食用完毕了。

海鸥近距离的看着什么,这么入迷。

可以去隔壁的超市购买一些新鲜的水果和果汁,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DAY3:蓝山国家公园一日游(入住悉尼诺威斯特诺富特酒店)

地址:Govetts Leap Rd, Blackheath NSW 2570

开放时间:9:00-16:30,圣诞节等节假日休息。如果碰到恶劣的天气公园将临时关闭。

交通自驾:

从悉尼自行驾车需沿着Parramatta Road及M4公路前往,到达卡通巴大约需要90分钟左右。公园内每辆私家车的车辆通行费是7澳元。

内部交通:

可以乘坐Blue Mountain Trolley Tours的观光循环巴士。巴士全天通票为25澳元,运行时间每天9:45-17:00,上车后可直接购票,在喜欢的景点下车游览,游览完毕后还可以凭票上车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通票可以无限次上下车。这条线路共停靠29站。

我们乘坐SKYWAY高空缆车,来俯瞰蓝山公园的美景。

明黄色的缆车很漂亮在这山谷里面。

可爱的工作人员,一身中国红色。

大家都很有次序的排队,这里的验票是电子的,而且可以坐三次缆车。

开启我们的回声谷之旅吧。

接着我们换了一部高空客舱缆车,这是垂直90度的,感觉特别的爽,虽然时间很短就可以抵达,山谷底部,而且开车的帅哥,腿上都是彩色纹身,特别酷。

抵达山谷后,我们开始了徒步的行程,这里可以看到全部的路线。

以前,这里是采矿工人的地盘。

这里当时是一个采矿点,不过现在已经废弃了。

当时,采矿工人用的一些工具,现在已经是展览了。

采矿工人的缩影。

白色的树木,并不是白桦树。

三姐妹峰,是蓝山公园的一大标识,不容错过。

在观景平台我们可以俯瞰杰米逊山谷的气势磅礴。

不远处就是山顶可以通向市区,这里有个复古的邮筒很漂亮。

如果有些累了,可以在这里小憩。

这里还有中国国旗,在国外看到真的很开心噢。

白色的鹦鹉停在树枝上,但是叫声不敢恭维。

一些仿山洞模样的小屋子在公园里面,而且还有桌椅。

天气非常好,注意防晒噢,而且马路上没有喇叭声。

不一定要去景点逛,也可以在澳洲大街小巷看看风土人情。

勾住儿子的手漫步街头,会是什么感觉?

垂钓的老人,有什么收获?

婴儿车里面的宝贝,感觉很开心的噢。

印有淡淡画作的窨井盖。

街头五颜六色的车辆。

还有玫瑰湾富人区的游艇。

路边的花朵意是如此美丽。

可以乘坐火车去往临近的地方去游玩。

沿着火车看风景,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自在的感觉。

梦幻的清晨,下一站,我在哪里?

小贴士:

一、悉尼

NO.1在悉尼可以这样玩:

D1:悉尼港—当代艺术博物馆—悉尼大桥—悉尼歌剧院—悉尼皇家植物园—环形码头

D2:悉尼市政厅—悉尼塔—悉尼圣安德鲁大教堂—悉尼动物园

NO.2悉尼11-2月去最好了,因为春暖花开嘛。

悉尼的四季和北半球正好相反:9-11月是春季,12-2月是夏季,3-5月是秋季,6-8月就是冬季。

NO.3悉尼昼夜温差很大,注意衣物噢。

可以带一件薄款拉链衫,穿脱方便。也要注意防晒噢。

NO.4去悉尼哪里购物?

当然免税店是最好的了,如果想要淘一些特色的手信,可以考虑去——岩石区假日市集、派丁顿市集、港口购物中心。

NO.5来悉尼一定要吃海鲜

这里的海鲜味道好,价格也很公道——皇帝蟹、澳洲龙虾、牡蛎,味道真是很棒。

当然还可吃吃零嘴——小人饼干、酸奶水果捞,也是不错的选择。

凯恩斯

DAY4:QF922 悉尼/凯恩斯(1000/1200)

行程:库伦达雨林小镇—大堡礁直升飞机出海—入住凯恩斯科罗尼澳俱乐部度假村

这一站,我们搭乘内陆飞机,来到凯恩斯,这是一座充满时尚气息的城市,也因有着典型的热带气候和闲适安逸的生活环境而闻名的地方。

漫步在库兰达雨林小镇里,这里有老建筑物改造的艺术中心。咖啡吧、酒吧、购物店满街都是,不过小镇不大,只有两条马路。

指路牌也是如此艺术感,相比这里生活着很多艺术家吧。

街上很安静,因为这里只是一个中间站而已。

热情的营业员给我们品尝了蜂蜜味的软糖,很好吃的感觉。

这里的很多商铺都卖着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很漂亮的感觉。

这里的艺术气息也相当浓厚,到处都是艺术类画廊和展览。

很多都是手绘的雕塑、画作、饰品,很美艳而且只有一副。

喜欢纯手工的亲们,可以在这里淘到宝贝,价格也很便宜。

也可以在街边歇息,买上一杯咖啡和甜点度过一下午的时光。

这里的墙面上色彩特别的鲜艳,不瞩目都不行。

是不是很有食欲的感觉?

4块钱的冰激凌,奶味十足,老奶奶最后还说了句“谢谢”感谢我买她的冰激凌。

是不是每个厨师都这么胖乎乎的在澳洲。

下午时分,这里的供应会打烊,不过墙上的黑板报还是可以看看的,价格不贵。

还有一些时钟很不错的感觉,而且很复古的。

造型精致的画板,如果要买独一无二的还有彩绘师在旁边呢。

当地土著人造型的人偶。

你们在看什么呢?

还有袋鼠模样的装饰品。

好了逛了很久的小镇,我们下午开启直升机飞行大堡礁绿岛之旅,LETS GO!

在坐直升飞机之前有会中文视频介绍,还有登记信息和称体重等环节,当然399元1人的价格也是不菲的噢,只有短短30分钟的时间。

这是我下来以后凹的造型,我们乘坐的7人直升机,我坐在后排当中,30分钟下来简直被热晕了!

遇到了一个在北京生活过三年的澳洲大男孩,中文超级好!

帅气的我,有没有!!!

机长很搞笑的,问我们OK准备好了吗,结果一个俯冲,吓死宝宝噢。

先是内海,有着土黄色的颜色,注意一点是坐直升机一定要带耳机,因为太响了声音!

会经过一些河道和草坪,还有一些当地人的住所。

终于,我们见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和蓝天。

很多帆船在海上出没,阳光特别的灿烂。

在近一点,近一点,近一点......

大堡礁清澈的海水很美的感觉,而且水质很好。

有时候下面的珊瑚是绿色的很漂亮吧。

这就是绿岛,有些爱心的形状。不过周围都起雾了。

一层层的是涟漪,还是海草?

这里又是一座山脉岛屿呢,不过看上去是沙子。

绿岛真的都是绿色系的感觉呢。

回城的时候,看到太阳折射的直升机的倒影,很漂亮。

平安降落咯,我们的直升机最漂亮!

DAY5:凯恩斯—乘坐【大猫号】出海大堡礁—玻璃船-半潜艇-入住凯恩斯科罗尼澳俱乐部度假村

第二天,我们一早来到码头,登上“大猫号”前往绿岛玩耍。

去绿岛要45分钟的快船,而且人很多,我们最后上的船,没有位置了,而且船特别的摇晃。

这里是码头的帆船,很漂亮的感觉,而且水真的很清澈。

一艘艘游轮在岸边停着。

帅小伙在演示救生衣的穿法。

找不到位置来到船头,那个摇晃和大风大浪,真的 so cool。

船开动了,终于离开了喧嚣的市中心,澳洲国旗迎风招展。

看到了绿岛,进过45分钟的船程,一路上我终于找到位置,是一个被嫌弃的因为没有遮挡太阳的位置。

海鸥在静静地看着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里也是浮潜的圣地,可以花上12元租一套浮潜用具。

当然在这里玩水和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选择了半潜艇和玻璃船,因为我不会游泳啊!不过这样也可以探秘一下海底的模样。

因为海水长时间的冲击,有些贝壳被粘住在柱子上了。

近海这些杆子,可以用来支撑岸边,也可以拴住游船。

玻璃船的底部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各色鱼儿,分左右两排座位。

每一处都是一种惊喜的感觉。

最后的时刻,船家还放出鱼食,海鸥和鱼儿都在争抢,抢不到的海鸥开始啄鱼的身体。

在一批的海鸥飞向了我们的渔船,不是它们的食物!

回到岸边,我们静静地等待着下午3点的半潜艇。说实话,我有点小失望的感觉。

看着慢慢飞走的海鸥,享受这里的美景无限。

岸边还有一些绘有卡通图案的房屋。

浮球连成一片,很深的蓝色,很美的感觉。

乘坐半潜艇我们抵达了绿岛的海底进行30分钟的探秘。

水底模模糊糊的,只拍到这张清晰的照片噢。

其他的照片,都是模模糊糊的感觉。

珊瑚也是如此,不过能够拍到已经实属不易。

这张还是比较清晰的感觉。

正好船员在放鱼食,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儿在游,有一条黑色的鱼一直跟着我们。

上岸后,我们沿着步道走进这里的原始森林。牌子很生动形象的描述了,在海滩上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

正午时分,在这里晒日光浴的人并不多。

小鸟正静静地在游泳池里面看着人们。

走进深处,会发现还有鳄鱼馆的踪影。

墙上都是被吓到的孩纸们吗?

这里是公园的平面示意图,很大,估计走上一圈要一个小时了。

这艘复古的船只,是一家纪念品商店。

船前种植着一些很漂亮的花朵。

情侣手拉手漫步在公园的木栈道上。

回到岸边,是时候可以晚餐了。这里可以靠着海岸品尝美食。

这里的赌博是合法的,感兴趣的可以一试。

餐桌上还有每种玩法的价格。

布里斯班

继续前进,搭乘澳航的飞机,我们来到了布里斯班这座美丽的城市。

DAY6: QF709凯恩斯/布里斯本(1010/1220)

行程:南岸公园(入住冲浪者天堂希尔顿酒店)

沿路可以看看一些当地的建筑,比如摩天轮。

我们来到了南岸公园,感受澳洲春天的气息。

景点:南岸公园

地址:South Bank, Brisbane, Queensland 4101

交通:

乘坐Citycat或内城轮渡Inner City Ferry,或者穿过连接南岸和城市植物园的Goodwill Bridge桥步行而至。还可以从Roma St Station站或中央车站乘坐公交车在South Brisbane站下。

公园特别的大,而且还有免费的游泳池,还有覆盖的wifi可以使用。

比基尼们都在这里晒日光浴,当然我还发现了......

满满的草坪上都是俊男靓女的身影!

黄金海岸

DAY7行程:梦幻世界-Q1大厦观景台(入住冲浪者天堂希尔顿酒店)

景点:梦幻世界

地址:Dreamworld Pkwy, Coomera QLD 4209

开放时间:10:00-17:00,圣诞节、AnzacDay(4月25日)不开放。

门票信息:一日票成人94.99澳元,3-13岁儿童74.99澳元,3岁以下幼儿免费。

交通

公交路线:

1、乘坐黄金海岸旅游巴士往返票价成人21澳元,4-13岁11澳元。

2、乘坐TX1路公交车(从美人鱼海滩出发)、TX2路公交车(从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梅茵海滩出发) 、T X 5 路公交车( 从Coomera、Helensvale、和中央火车站出发)、725路公交车(从Helensvale火车站出发)在梦幻世界站下车。

很多亲喜欢梦幻世界是因为这里是个大大的游乐场,而我则喜欢里面的动物们。可爱的红袋鼠慵懒的躺在草地上。

这里的袋鼠不怕人,不过我只敢和小只的合影。

还有可爱的绵羊在这里噢。

萌萌哒考拉,躲在树荫后面。

哈哈,亲手抱起来的感觉,有点不怎么样,它抓的我好紧,而且一上来就给我一个下马威,拉了BB一坨。

还有孔雀等待着它的开屏。

不过我还没有玩就遇到了一场大雨,只能在餐厅一边玩着免费WIFI和吃着24.9一位的自助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雨过天晴之后,我们开始了游玩之旅,不过我只能玩儿童乐园里面的项目。

玩了茶杯机,当然哪些跳楼机,我是不敢想的!

本来排着队乘坐小火车,等了二十分钟,结果遇到其他人说,小火车开到一半就坏了!

好吧,还是去看看其他有什么可以玩的咯!

景点:Q1大厦观景台

地址:9 Hamilton Ave, Surfers Paradise QLD 4217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周日7:30-21:00,周五、周六7:30-20:00之后,关闭时间会根据需要更改。门票信息:普通票(白天或夜晚二选一):成人22美元,儿童13美元,学生、老人及残疾人18美元,家庭套票(两名成人及两名儿童)57美元;白天及夜晚联票:成人29美元,儿童16.5美元,学生、老人及残疾人22美元,家庭套票(两名成人及两名儿童)78美元。

乘坐快速的电梯抵达观景平台,只需几十秒,抬头还可以看到攀升的高度。

Q1大厦观景台的时候,正好天气是阴阴的,没有拍什么照片。

但是这里的风景不错,可以俯瞰整个黄金海岸的美景。

DAY8 :

QF505布里斯本/悉尼 (0600/0835 )

QF129悉尼/上海(1050/1830)

当然,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还有更多的美需要我们去走进,不过最美的还是澳洲的人,每一位都是非常友善,而且都是帅哥噢,不论年纪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