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之旅——悉尼、黄金海岸、墨尔本

发表于 2016-01-14 16:52

8月的某天,突然发现今年的中秋和国庆竟然只差3天,网上有各种借假调休的方案可以凑足十多天出去玩,这么晚才发现,我也是够迟钝的了。依照往次出游惯例,俺们家的行程从没超过两个月开始计划的,结果就是我从没买到过便宜的打折机票

话说这么长时间可以去远些地方玩了,十一黄金周实在不敢在国内玩耍,就怕人山人海。澳大利亚和台湾首选,澳洲这会是春季,和北京温度差不多,不会冷热不均不舒服,而且这么长时间也差不多够走一趟了;台湾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刚刚还有同学从那边回来,各种诱惑啊。纠结来纠结去,还是澳洲吧,先走远的,再来近的从来没走过那么远,想来长途飞机还是挺痛苦的,忍了

心动不如行动,操练起来。准备签证先要申请从单位出的材料,这些年出国游的人多了,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职证明的手续都简单了,然后是工资流水、存款证明,各种证件复印件,身份证户口本护照需要彩色复印件,比较麻烦,需要找专门彩色复印的店,而且价格很贵哦,一家三口那么一大堆证件要印。正头疼呢,老公一语点醒梦中人,“扫描完再彩色复印不就行了”。耶,太好了!上网查半天也没搞清楚自己咋提交,淘宝找了家代理,上海递交,看评价都是大部分都是3到5天出签的,虽然要多花点钱,还是能省些事儿的,专心把材料准备完递出就好了。由于手头没那么多现金,老公的财产证明开了个没到期的理财产品,客服说也可以,但是如果签新西兰就一定得是5万定期了。

————————————严重拖延症的分割线—————————————

上面说的挺简单,但是架不住严重拖延症拖拖拉拉,直到8月底才全部准备好,顺丰快递到上海。然后就祈祷,快点儿送签啊~,快点出签啊~,我的行程定在9月底,真要耗个十五个工作日出签就麻烦了。拖延症伤不起啊结果9月2日代理送签,9月5日就收到电子签证了,澳大利亚使馆效率忒高了,简直神速,竟然连阅兵假都没休

准备签证的同时,一直也在看行程。已经这个点儿了,想要单订“十一”前后的机票都是粉贵粉贵的了,不得已只好继续在携程搜索自由行产品。我太老土了,只在携程订过,神马Agoda啦、booking啦,完全没用过。携程订自由行产品价格还能接受,就是酒店选择余地小些,不过赶“十一”出行,又这么晚才定,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去哪几个地方,各住几天又让我好一阵纠结,拖延症(lan)加选择障碍(qiong),我是不是没得救了。一直想要借着中秋假期,这样可以少请两天假。我跟老公是有年假的,当然无所谓,但是妞儿可是要生生的请假啊,对一个上学的娃来说,还是好头疼的。实在订的太晚了,怎么也凑不出能带中秋假的合适行程,辛苦苦一切都选好了,也提交了,但是付款时候提示“没有这个产品”,NND,携程你逗我玩哈!!!继续纠结郁闷,重新选!我连从天津机场出发都考虑了,还是搞不定,抓狂ing。还是老公一句话救了我,“多请两天假得了呗”,老公你一定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啊啊啊啊。索性舍弃中秋假,搞了个9.28出发,10.10回京的来回13天的行程,还华丽丽的订到了直飞的国航班机,不想浪费转机的时间,但是飞机上睡一宿想着就很痛苦,就酱吧,我已经黔驴技穷尔。

终于把签证和机票酒店这些大头的事搞定了,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定行程也挺纠结,除了悉尼墨尔本,到底是去黄金海岸还是大堡礁呢,思来想去觉得大堡礁可以赶着暑假时候再去一次,花那么多银子签证,就去一次太亏了。主意拿定,最后行程是悉尼3天,黄金海岸3天,墨尔本5天,除了回家的飞机是晚上的,其余三班都是一早的,所以几乎都是整天呢

行程细节还没定,只安排了大块儿时间,太复杂了,对澳大利亚根本不了解,开始埋头做功课。下载了穷游、马蜂窝的APP,看锦囊、游记;加了个任游网的澳大利亚群,每天钻在里面取经。

澳大利亚自驾游的很多,老公驾驶技术很好,肯定没问题。但是一想到还要琢磨租车公司、交通规则、开车路线、停车地点、停车费用,万一出了事故还要和租车公司、事主、保险公司交涉,妈妈咪呀,光想想我就一个头两个大了,为毛我要费这么多脑筋,还是算了吧。

悉尼地方不大,不考虑去蓝山的话,市区应该走路+公交车+出租够了的,我们脚力很好的;黄金海岸要海边待着吧,也不需要走很远的;墨尔本嘛,有好朋友在那边,实在不行可以蹭他们的车,太远的景点报一日游吧。计议停当,不打算租车了,但是以我办事留一手的风格,仍然给老公在淘宝上搞了个NAATI驾照翻译备着,虽然一直都木有用上。

写了这么多,仍然没写完准备工作,我果然很罗嗦的…………

————————————果然罗里吧嗦的分割线——————————————

继续搞定行程细节,做了半个月功课后,首先确定的是悉尼的爬海港大桥和出海观鲸。某天吃完饭,我一边翻游记,一边没头没脑的问老公,“你到底恐高不?”“有一点吧,还行。”好吧,既然是有一点儿而已,那海港大桥我就定下了,我才不会提前告诉他要爬140多米那么高呐。想要出门玩点儿特别的东西,跳伞我还有点怕怕的,这个脚踏实地,没啥危险,而且也没有几座大桥是可以爬的耶。不过爬个大桥真的很贵很贵的说。29日到悉尼,第一天会很累,也担心航班会有变动,就市区溜达溜达吧,30日下午13:30出海观鲸,1日下午15:00爬大桥,都是从任游网(http://www.rruu.com/)。黄金海岸有好几个主题公园,我们去的时间应该是春天,怎么也暖和不到可以随便玩水吧,鉴于丫头的体质情况,水上的公园还是算了;听说华纳影城没有环球影城好玩的说,我们去过两次后者,加上老公晕游乐设施,也算了;那边有个看萤火虫的项目好像挺特别的,离海摊距离很远,又是晚上,订个半日游好了;纠结半天是去天堂农庄还是柯兰宾保护区,反正就是去抱考拉嘛,不愿意跟旅行团挤,就柯兰宾吧。最让我郁闷的就是墨尔本的景点,大洋路是经典中的经典,不管是自驾还是跟团,怎么也得安排两天啊,但是我提前木有研究,竟然4晚墨尔本酒店都订在了市区,还不能退,不能退,不能退。我是有多郁闷啊,纠结到出门前一天,才把大洋路1日游定下来,仍然是任游网滴。安慰自己说,凡事不可十全十美,总会有点遗憾的,给下次来留个念想吧。哦,还订了个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的半日游,我真的不是任游的托,但是能提前在国内把该纠结的事都安排好,对我来说太妥帖了,到地方再紧紧张张的找旅行社,我会抓狂的

————————————我是一切就绪的分割线——————————————

万事俱备,只欠出发了,要出发了~啦啦啦啦啦~~~提前10来天就开始刷澳洲这几个城市的天气预报,肿么下雨啊,肿么天天有雨啊,老天不要这么对我啊。每逢出门必下雨,逛江南——下雨,玉龙雪山——下雨,爬长白山——先下雨再下雪,要不要这么悲催。

差点忘了,还有一样重要的东西,电话卡。以前去新加坡和泰国时候都是蹭免费WiFi的,这回人生地不熟的,全指望着google map指路呢,一刻也离不开网络呀。群里取经,optus的卡一天2澳刀500M流量,超了再2澳刀500M,基本无忧了。其实完全可以到了澳洲机场买,我为了求个心安,淘宝买了一张,虽然贵了点儿,但是省事儿啊,下飞机直接插卡就能用,方便。

终于要出发了,下午4:50的飞机,怕堵车,一点半就到机场了,早太多了,竟然都没开始办手续呢。下次出远门一定转机不直飞了,这飞机上这一宿难熬啊,北京16:50的飞机准点儿起飞,吃饭喝水看电影,一路折腾到北京时间9点多开始准备睡觉,仨人各种凹造型各种难受,经济舱大家懂的,熬到北京时间12点多终于昏昏入睡,我这半边身子被妞儿压得酸麻,能睡着真心不易。好嘛,北京时间2点,悉尼时间凌晨4点,被空乘开灯广播放体操,叫起来吃早饭[发呆],什么愁什么怨2点叫人吃早饭[流泪]然后再难入睡,6点多点儿飞机就提前降落了,敢情机组赶时间下班[流汗]头一次在飞机上看海上日出,美哭了,可惜不坐窗边,扭着脖子求人拍了这么一张[撇嘴]

第一次出来这么远,而且语言不通,出门前心里不踏实,仨人的电子签证各打了两份带着,厚厚一沓子纸。谁知到了悉尼入关完全不看,只要了护照、入境单和旅程清单,这俩飞机上发了填好了,澳洲体贴啊,都有汉字版的,要英文填写,需要填的内容也不多,入境单除了基本信息,主要一堆不许带的东西挨个打叉,我带了基本药物,就在药物那打了勾。旅途清单主要就是说明是否去过非洲等等。入境都交上去,我以为作为游客在澳蹦来蹦去的,地址不重要,结果被指出来没填,翻出酒店预订单,那姑娘直接就刷刷刷三张都给填上了。太友好了:)

由于入境单勾了药物,取行李的时候就被大叔询问,“medicine?”赶快解释“some medicine for cold and stomachace”,盖了个戳指个方向继续排队,拖着行李单子交工作人员看一眼,指示“No.1”,通道标示很明确,继续转,拐过来交单子继续按指示前行,一句话只听懂了“go straight”,够使了,按手势直走。指定区域停下来,看指令摘背包都放地上。一澳洲美女牵着白色拉布拉多走过来,迅速挨个闻一遍,在前边一个旅客背包前坐下来,美女利马大声夸奖,我们被妥妥放行,那个旅客被要求开包检查,不知道狗狗闻到了啥?我因为勾了药品,所以过了遍狗警察的鼻子,如果不勾,貌似直接就能出来了。头次来,还是谨慎点好。

定了携程的接机服务,找到“meeting point”等待,路过卖电话卡的地方,几家运营商都有,不提前在国内买好的话也很方便。打电话给接机的司机,还拽英文呢,司机大哥说他会讲汉语,太好了!同一个时间段要接的还有俩人没找到,要等一会儿,我们在“meeting point”休息,没两分钟就捡到了那俩姑娘。一起出去按电话指示找车子。七八个座的小客车,后边挂个小行李拖车,几个大箱子都塞进去了,后来看路上好多这么挂的。

上车跟司机大哥聊天,72年出生的老留学生,计算机硕士毕业,留下来,做了专职司机,他们同学朋友神马的学计算机的只有一个干的相关工作,其余都转行了。计算机硕士当司机,这要国内肯定觉得屈才呀,堂堂硕士怎么能干这个呢?但是,在这边司机大哥很淡定,澳洲比美国压力小,福利比美国好,留下来的人也是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过日子。关键是人这司机收入也不低啊,年薪6-8万,不是我问的,我老公比较八,到哪都问人挣多少钱。大哥说话语速都很慢,可见生活节奏真是慢啊。他也说,也有做白领的,但是很难真正融入白人圈子,升到一定位置就没戏了。别看那些印度人英语口音极难听,但是人一直说英语,思维方式跟白人接近,反而没有这个限制。可见不同语言,不同表达方式的背后,实际是无法跨越的思想鸿沟。
各种现状对比,聊了一路,路上挺多车,路也窄,我开始还有点担心,但是专业司机毫无压力,嘴上手上都不闲着,车开的稳稳的。悉尼的公立学校课业轻松,但好多家长送孩子外边培训班,也有私立学校学习紧张的,也类似国内应试了。如果国内也这样做司机和白领收入相当,还有必要这么拼么?

9点钟到了酒店,就在海德公园路边。前台check in,想睡觉啊。结果只看预订单,发小牌牌存行李。存完再问“what time can we get the room?”结论是“2 o'clock”。只能被迫先玩儿了。这一走就是溜溜多半天的暴走啊。
天气很棒,没见天气预报里的阴雨,响晴白日的一丝云都没有,太阳比家里的要更晃眼。听司机大哥说岩石区有家德国餐厅,鲜啤酒特棒,得,老公拍板儿直接岩石区吧。守着海德公园,先转转吧,公园里不知名的鸟和鸽子神马的完全不怕人,就在脚边转。给妞儿讲,你看着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北京鸟都是见人就飞,不飞的都死菜了,互相适应嘛,鉴于妞儿小时候有追麻雀的嗜好,特意提醒她不要吓唬小鸟啊,同样要求没长大的老公也要注意。海德公园不大,满满的绿意,都是多年的老树。英国人有多恋家,移民这么远也想要修个跟老家名字一样的公园以慰思乡之情。

上边喷水池这张PP是下午回来拍的,明显不是一个感觉滴,早上没走到这就拐弯了,拐去旁边的圣玛丽大教堂

旁边就是著名的圣玛丽大教堂,威武宏大的哥特式建筑,窗户都是圣经故事的美丽彩色玻璃,加上塑像绘画,主角多是圣母玛利亚。堂内没有活动,静静的任游人参观,虽不信耶稣,肃穆庄严感油然而生,游客也都敛声息气,静静的观看拍照,坐下来欣赏祈祷。老公感叹,国内旅游景点的庙一定大肆收取门票,且一定熙熙攘攘的热闹非凡。

早上拍的都是逆光的圣玛丽,下午回来补个正常滴。

出了教堂继续往前走,路过法院,丫头嚷嚷饿了,在路边的“legal ground Cafe”吃了点东西,柜台里面花花绿绿的各色汉堡三明治真是诱人啊,沟通半天才点好一个大个儿法棍三明治和一份soup,一大碗类似玉米羹的东西。这之后每次点餐都是蒙着来,点的时候几乎完全不知道是什么,饭桌上总保持神秘新鲜。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意溜达,碰到什么有兴趣就看看,前面的建筑物就看着很宏伟的样子,走近一看,“新南威尔士州立图书馆”,本来可以有一个小时的免费讲解,考虑英语太渣了,还是自己看看感受下就好了。完全没有阻挡就进门了,看书自习的人还挺多,三面顶天的书墙,感觉舒服极了,特别顶上是玻璃窗结构的,像今天这样的好天气,完全不用开灯啊。

这样走走停停拍拍照,时间慢慢流逝。前一秒永远搞不清后一秒会遇到怎样的精彩。下一站遇到了悉尼博物馆,馆前的雕塑很有意思,叫做“树林边缘”描述土著人透过树林窥探欧洲殖民者的景象,因为太累了,没进去,只在外边休息了一会儿,看看纪念品商店。

终于走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游客很多,捡食儿的海鸥也很多,不时穿梭过跑步的人,老外真爱运动[擦汗]转过来就是鼎鼎大名的悉尼歌剧院了。这个多年前就在图片中熟悉的特别的建筑物,现在就在眼前了,一种幸福感洋溢在心头,天气又好,各种拍啊。见着真的才知道,原来贝壳形的外墙并不是纯白的,而是泛着淡淡的黄色。到了近前已觉美好,不想进去了,就在外边坐坐晒太阳[微笑]吹吹海风,看海鸥走来走去找食吃。老公说以前跟团出去玩,看见景点边上坐着的人,以为是闲的无聊的当地人呢[偷笑]码头前广场上有各色街头卖艺似的表演,有趣。

继续岩石区找德国餐馆,在澳洲非要找德国餐馆、啤酒,真是奇怪的很。问了几个人也不清楚,只得路边将就吃了。自从到了澳洲,就变成了大半个文盲,很是郁闷同一种肉类食物为毛有如此多的字母组合,拿着纯文字的菜单查了半天字典,也点不出个子丑寅卯。还是老公有魄力,说:你就问他哪个是牛肉,点一个得了。得令,一番鸡同鸭讲的交流后,竟然找对了牛排,英联邦地盘,点个fish&chips肯定错不了,garden salad一定以菜为主,再加一杯啤酒,中了,恍惚间,侍者大约是问我牛排的生熟程度,选项中大概有个类似“middle”的词,好吧,中庸一点不会错,我太喜欢选择题了。第一顿正餐味道还不错,牛排,炸鱼,salad都恰到好处。

下一站,甜品,到了岩石区,怎能错过注明的“Pancakes On The Rocks”,这家店传说正餐时候都是要排大长队的,甚至鼓励食客打包带走的。我们两点多到店,正纳闷一层怎么空荡荡的没营业,跟着人上楼才发现,入口在上边。等了几分钟就入位了。有图的菜单才是最完美的!点了个最famous的巧克力淋草莓酱的pancake,一杯latte,一杯chai latte,按经验来说,后者应该是奶茶,结果端上来,表面那层粉末味道很是奇怪,丫头竟然本着好吃的东西留到后边的原则,硬着头皮先给都吃掉了,要不要这么自虐啊。pancake很美味可口,可能是我配了拿铁,也可能是我们对甜品的接受度比较高,并没有觉得有多甜腻啊。这店里也有其他餐点,牛排神马的,早知道过来一起点多好,有图啊,省的猜了。

吃饱喝足该往回溜达了,又走过环形码头,换个角度接着各种拍歌剧院。码头边立着澳大利亚当代美术馆,走过路过不想错过,拖着疲惫的身体,进来欣赏欣赏吧。老公说看不懂,我说艺术需要懂么,艺术是要用心来体会感受的,看着很美很舒服很震撼,有那么一些特别的感受就好了嘛。看着满墙的“HAHAHA”,突然觉得很开心,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竟然汉字也成了艺术品了,这个“出生学校工作死亡”的逻辑还是蛮有哲理的。

艺术馆出来,已经真的要累毙了,老公一路走一路找到椅子就要眯一会,我跟娃可是一会没合眼啊,长者平时走路多脚力好,坚持走回酒店。穿过海德公园,又拍了几张不逆光的圣玛丽教堂,5点,终于回到酒店check in了,oh my bed,太爱你了。酒店工作人员已经体贴的把双床拼好,足够我们一家三口休息的了。酒店就在海德公园边上,出门很方便,我们的房间窗户就对着公园,可是临街还是有点吵,但是疲惫不堪的我们完全不受打扰,很快进入黑甜乡。

路上随手拍的街景

这个奇怪的竹子塔里面,是这个样子滴

9.30 悉尼Day2 再次清醒,已然是第二天早上9点多。房间带个小厨房,锅碗瓢勺俱全,可惜我们头天没买好食材,否则何须出门觅食。磨蹭到10点才出门,本想走到鱼市场去吃早午餐,没多远啦,也就2公里多,可一路走走停停,没到达令港就饿的不行了,路边吃点东西再走吧。今天风大,早上还是有点冷的,我们在临街的桌边坐下,忽觉暖烘烘的,抬头一看,屋檐上开着电热器呢,好舒服,看别家也有外边摆着暖炉的,毕竟这边刚刚过完冬天,春寒料峭啊。蒙着点餐,点到两个半拉汉堡,差上边半片面包,和一碗水果麦片,菜单上有写它是麦片么?后面的吃食都没拍照片,懒啊。
吃完继续走,几处游乐园,好多小孩子玩着,这天只有19度啊,我穿个外套还嫌凉,这些洋娃娃们就这样躺着冰冷的水跑上跑下的,更有甚者还有穿着泳衣的,在下实在佩服,果然人种不一样,体质完全不同。网绳的攀爬架,好多娃娃在玩,搞得我都想上去试试,忍住了:)妞儿玩的挺开心,再往前走就是达令港了,妞爸要求再吃点东西,好吧,吃吧,看表11:30了,1点还要去环形码头坐船出海看鲸鱼,fish market也没时间去了,再议吧。

转向环形码头方向,Google map导航,这些天都靠它了。半小时顺利找到circular quay 6号码头,换好票坐等。来之前任游网订的这个行程,我所有一日游,半日游行程都是来前订的。出海嘛,知道会晕船,我家妞儿又是特别容易晕车的体质,所以提前买好了晕车药带着。

1:30出发,上层更通风,一半有窗户,一半露天甲板。刚开船一会还好,港湾内海面比较平静,越往外面开,越摇晃颠簸得厉害,后来感觉船头都在上下跳跃着走了。在甲板上几乎没法站稳,也没法走动,恶心呕吐感一阵阵袭来,船上有很多呕吐口袋,随时可以用。我们买的含服的晕车药,含上了在口中慢慢融化,感觉好一些,但仍然不够,后面就只剩吐了。不得不佩服歪果仁妈妈们,有个妈妈带了两个四五岁的女孩子,怀里还被一个三五个月的小娃。跟我们一起在一层甲板待了一会儿,要回仓里给小娃拿帽子,的确太冷了,托我帮她看护下另两个女娃,虽然没听明白她说的啥,但是意思还是明白的。船晃得厉害,站在船边,我们家11岁娃我还不放心呢,站在俩小姑娘身边,帮她护了一会,一样晕船的厉害,现成没用过的呕吐袋给了她们一个,妈妈一出来,利马哭叫着追过去了。 船停在预定海域后,摇晃的稍好些,但仍然站不稳,我坚持在船边抓栏杆看了一会儿鲸鱼,挺远的,而且是条baby whale,一会儿喷水跃出海面,一会见尾巴扬起来招摇一下。船上大部分人都倚在栏杆边看着,手机相机抓拍,我是在腾不出手来拿相机,就只用眼睛看了。我家妞儿压根没精神过来看,缩在一边忍着,他爸躲在下层仓房里根本动不了地方了。船停了很久,也没见更大的鲸出现,终于返航了。回程比较平稳些,也没有力气了,合眼坐着等着到港。今天风大,浪大些,要看大鲸鱼也是得有更好的运气才行。
好不容易回到岸上,妞儿和她爸又都活过来了,嚷嚷饿了,要吃饭。妞儿还想吃牛排,从昨天在岩石区我磕磕绊绊的点妥了牛排,信心大增。往回溜达着寻家餐馆吃饭,话说今天真的挺冷的,看好的一家客人挺多的餐厅不到6点不卖晚餐,只好另寻一家。半开放的,坐下来吃饭时候还是挺冷的。点了五分熟牛排和例牌沙拉,牛排很好,沙拉上来有点傻,怎么是一碗燕麦粒,配着一点蔬菜和调味酱,老公说像家里的剩粥。照例没有拍照呵呵。
饭后继续往回走,路过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应该是古建筑吧,虽然里面电梯店铺一应具全,但仍保留古色古香的装饰,别有一番风味,碰到有两对情侣在里面拍婚纱照,很美。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里很安静,除了个别拍婚纱照的情侣,以及一个Bar开着,其余店铺都打烊了,只剩下橱窗里的陈设静静的待在那,这家搞不清名字的橱窗里爱丽丝和彼得潘主题的视频好漂亮的说。 老公仍然对啤酒念念不忘,但找了半天也没找见卖酒的地方,大超市没有,7-11也没有,半吊子英语沟通半天,才明白街边名叫“Bottle shop”的店铺才是专门卖酒的,而且法律规定只能卖到晚上9:55,10点以后就不允许带着酒在外边晃荡了。

路过超市Woolworths,买了好多吃食回去当早餐。穿过海德公园,回去睡觉。晚上窗外路边施工修路,好吵啊,幸亏走的累了,否则根本没法睡。

10.1悉尼Day3: 纠结良久,还是放弃去邦迪海滩,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不够,明天要去黄金海岸了,有海可看呢。睡到自然醒,不能放着全套餐厨具不理啊,自制早饭走起来。烤面包片,煎培根,鸡蛋,牛油果做酱料,热牛奶,美味早餐自己来。

出发逛澳大利亚博物馆去, 成人15刀,孩子免费。馆内有很多自然标本,动植物,矿物鸟类,昆虫,看得眼花缭乱,也有些原住民的人文历史内容,鳄鱼面具,带上它得多拉风。澳大利亚博 物馆有好多有好多可摸可玩的展品,毛茸茸的,软绵绵的,硬邦邦的,很吸引小朋友,我们家大、小孩儿都很开心,各种大小尺寸种类的鸟蛋,放在一起很壮观。话 说北京的自然博物馆我都没去过,可以考虑哪天带娃也转一圈了。几架大型的恐龙骨化石是这里的镇馆之宝,很是壮观,但我倒觉得互动性强才是最大的特点,比纯 粹摆设在橱窗里的冷冰冰标(jiang)本(shi)有意思多了。

终于可以去鱼市场了。快一点钟从博物馆出来,打车赶到fish market,3点前又疾驰到海港大桥,八百里赶躺嘴,容易么我。先买的一打生蚝没 来得及拍照就下肚了,确实是甜的,好吃。大个儿的虾其实没有小个儿的好吃,三文鱼也超新鲜美味,除了时间太紧真的没啥不足了。鱼市场食客暴多,想找个座位 非常难,我们又赶时间,这顿饭吃的丰盛而慌乱,找的座位在户外,一边暴晒一边还要防备抢食的海鸥们。

悉尼最后一项活动,爬大桥。143米高的悉尼海港大桥, 无危险,不辛苦,只要不是绝对恐高,均没问题,可惜不能带手机相机。任游网报的中文攀爬,每天下午只有3:00这一趟,要是语言好些可以报英文团,时间更 灵活,而且可以选择黄昏时间段,桥上看落日余晖、华灯初上的美景。除了眼镜,一切可能掉的东西都不能带,眼镜也有专门的绳子保证固定在身上,换穿统一服 装,人也有保险带扣在步道边的专用滑道。一路走导游一路给讲解,俯瞰整个悉尼海湾,还是很值回票价的。老公有些轻微恐高,按导游方法,往远处看,一会就好 了。

10.2黄金海岸Day1 早上7:10的飞机飞黄金海岸。头天晚上前台想约个Taxi,航班太早了,5点就得出门,前台值班大哥告知不用预约,门口直接 等着就有。定4:30闹钟爬起来,结果我一宿就没怎么睡着,痛苦。5点出门有点冷了,没睡好觉嘛。7:10分准时起飞,virgin的早班机饮料外只发一 条谷物能量棒似的东东。一个多小时后降落黄金海岸机场,机场蛮小的。查好了700路转GLNK 电车能到定在冲浪者天堂的酒店,想买张Go Card坐车 用,结果被推荐了Go explore 卡,成人每天10元,儿童每天5元,不限次乘坐Bus和tram电车。买了两大一小三天的,一共75刀,可能没省 多少钱,但是省事儿啊,省得还得备零钱回回买票,也省的惦记退Go card里的押金,话说我都没搞清楚那押金能不能退。第一天机场到冲浪者天堂的酒店; 第二天酒店来回harbour town购物;第三天酒店来回柯兰宾动物园,全都用它公交出行。

到 酒店,入住依然是14:00,存下行李,沙滩逛逛吧,就隔条马路。阳光火辣辣的烤着,晃眼的厉害,不少帅哥美女大妈大爷趴那晒太阳,时不时跑过一群玩闹的 学生,我们赶上国内国庆长假也赶上澳洲的学生放假,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晒太阳,趟海水,这里不愧叫做冲浪者天堂,海浪真心好大,根本没法好好游泳的。但 是海水清澈湛蓝,沙滩沙子细白,搭配上万里无云的蓝天,美极了!

我们在沙滩上懒懒的晒太阳,突然冲过来一大群姑娘小伙儿,当中一位举起一大桶牛奶一股脑全浇到自己头上,大概是打赌输了的惩罚吧

午饭在酒店前的沙滩吧解决,牛排、披萨、沙拉。在悉尼尝试了两次五分熟(medium)牛排后,今天尝尝三分熟(medium rare),略带血色,口感果然更嫩些,也还能接受。最可贵的是,这家店的菜单我竟然能看懂,简单明了,太感动了!

困的不行不行的了,终于入住无敌海景房,面对着大海,大落地窗,景色美爆了,还可以加床给娃睡,不用再仨人挤了。

房间带厨房,老公刚刚宣称不愿意再吃西餐了,下午可以买米开火熬粥喝。

收拾停当上床补觉。仨人都睡了一个多小时,舒服多了,起来逛逛,酒店门口有家砂锅米线店,被前台MM推荐的,味道不错,很“中国味”,很对“中国胃”。饭 后Coles买了大米、袋装的薄饼、一大棵生菜、一个红薯、一块菲力牛排、水果若干,可以开伙做饭了。老公满超市转着找咸菜,未果,只能勉强买了瓶“甜辣黄瓜”凑合了。周五晚上海滩上有夜市的,结果我们跟房地产中介的姑娘聊天太 high,竟然去晚了,摊主们已经开始收摊。一家摊子上的玻璃小天使很可爱,想要买,但是摊主姐姐说结束了,不卖了,他们周日还会来,不要这么讲究原则好 不好 。

路边的豪车。

无处不在的填色书。

作为度假胜地,黄金海岸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9,10点钟,店还都开着,老公淘到一双合意的运动鞋,才49刀,但是不要出国旅游从哪都背双运动鞋回家好不 好?回去碎觉,房地产的小姑娘说harbour town的outlet会有打折衣服,值得去看看,订好明天去那看看,正好充分利用下公交卡。

这边的几个主题公园都没去,我们去过两次环球影城了,所以不想去华纳这个,关键老公很晕游乐设施,还是算了。另外天气还凉,几个玩水的公园也不大敢去,怕妞儿玩疯了着凉。

10.3黄金海岸Day2 早上起来就熬粥,烙饼卷生菜,配上超市的腌黄瓜还有煎鸡蛋,自制丰盛早餐。公交车逛了半天Harbour town,单程大概一个小时车程。

昨天就答应丫头,下午试试下海玩水,太阳晒得很厉害。下午两点多,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海水温度也上升了不少,适应一下,丫头和她爸就欢快地扑到海里去 了,随着浪涛起伏翻滚。我多适应了一会儿,也下海了,跟着她俩冲了几个浪头就受不了了,浪太大了,一个接一个,不能跟着波涛的频率跳起来,随着浪一起起 伏,就会被扑头盖脸的卷到海水里,冲到沙滩上。有一次我完全被浪打的在波涛中翻滚,头朝下撞到了沙滩。太可怕了,我退到岸上,他俩继续在浪里翻滚,还胆子 越来越大,敢一头冲到迎面而来的大浪里游上去。这会看出来,有块冲浪板在这玩的多有趣了,就算趴在板子上被浪冲击,也比在水里打滚舒服多了。一直玩到日头 西斜,有点凉了,才上岸休息。期间丫头戴的泳镜掉到了海里,原以为也就丢了,结果后来又被浪冲回来了,失而复得,很幸运哦。酒店里有带SPA的热水池,舒 服的泡了会儿,上去收拾做饭,准备晚上的萤火虫行程。

20:00在指定酒店门口集合,坐上大巴车出发去春溪(Springbrook)国家公园。听到导游用汉语招呼我们,立马觉得好亲切好温暖!辗转接完几个 酒店的客人后,在半山的路边停车点看星星,。远离了城市的光污染,半山的夜空繁星满天,银河隐约可见,都不记得上次看这么清晰美丽的夜空是什么时候了。天 蝎、摩羯、水瓶几个黄道星座挂在天空,著名的南十字星已经转到看不到的地方了。三两颗星就确定下一个庞大的星座,还伴着美丽的神话故事,真佩服希腊人的想象力。

下 一站Natural Bridge自然桥公园,车上导游给大家发了萤火虫形状的软糖,讲解马上要看到的萤火虫。这种小虫子似的萤火虫并不会飞,只是攀在潮湿少光的岩壁上靠发光 捕食蚊子生存,能发光的阶段属于幼虫,吃够了蚊子,大概6-9个月成蛹,羽化成成虫后,传宗接代,三天后死亡。一生最长也就10个月,吃得多成蛹快,死得 早,果然还是吃得少比较长寿。台湾小 伙儿Eric一路打趣逗乐儿,1个小时车程过的很快,到了黑黢黢的自然桥,大概10个游客一组由一个导游带着,上坡下坎儿去天然岩洞看萤火虫,路边潮湿的 地方星星点点的也有萤火虫,但是岩洞里更多更密集,宛若点点星辰构成美丽的银河,很美,但是不好拍照,仅仅用手机拍下点点萤火。灯光对它们有伤害,更别提 闪光灯了,而且这么弱的萤火只能三脚架支上慢慢拍才行的。

10.4黄金海岸Day3 睡得很晚依然7、8点钟就醒来了,窗帘不太遮光,窗户又朝向大海的正东方向,每每随着太阳升起,屋内温度就快速升高,说是睡醒的,不如说是被热醒的。

今天计划是要去柯兰宾动物园(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抱考拉,已经订了票,虽然困s了,可还是得去啊。

在家里吃了早餐,鸡蛋、火腿、大米粥、大饼卷生菜,出门坐电车转700路,大概是在布罗德海滩换的车吧,也有攻略说直接冲浪者天堂坐700路,但是我按照google map指路,它说坐啥就坐啥,说哪转车就哪转车了。大概1个小时到Currumbin,下车走几步就到了。话说我一直不适应澳大利亚的左行路线,这几天几次险些坐反了车。

任游网上买好了门票带抱考拉照相,门口换票,一人胳膊上被扣个戳就进去了,也没再见有查票的。公园依山而建,面积不大,但是考拉、袋鼠动物不少。抱考拉照相就在门口,但排队人比较多,就先往里面去了。园内有小火车,我们想先坐小火车去看袋鼠,但是赶巧今天火车不去袋鼠区,开始没搞明白,听着列车员一直喊着kangaroo,kangaroo,就下车了,但是悲催的迷了路,转了半天才找到袋鼠区,还完美的错过了所有的表演时间。路上见到更多考拉,肉乎乎圆乎乎稳稳攒成球在树杈上睡觉,各种睡姿,好像这世界上只有吃和睡两样事可做。

袋鼠区的袋鼠们都懒洋洋的躺着卧着,游客们拿食物送到嘴边都懒得吃,有的吃两口继续瞌睡,完全没有野生袋鼠的灵敏,难道我们来的时间不对?看到有只母袋鼠带着小宝宝,袋袋鼓鼓囊囊的,只有两只小脚露在外面,袋鼠宝宝不嫌闷么?丫头喂食袋鼠不感兴趣,偶然发现它们想喝水,就乐此不疲的挨个喂水。

动物园里工作的都是些老爷爷老奶奶志愿者,一个老奶奶在小袋鼠区抓住我blablabla讲半天,我听得一知半解还得频频点头表示感谢,呵呵。抱完考拉也四点多了,在这里也没啥念想了,出大门碰上志愿者奶奶们发牛奶盘,喂鹦鹉小鸟,托着等了半天也只有一只飞过来,在大架子上啄啄点点就走了。

打道回府,明早要赶一早6点5分的飞机飞墨尔本,出门前找前台帮忙订好了出租车,要4点出发,所以今晚要早早休息,byebye了,黄金海岸。快8点钟,准备睡觉了,我突然自己手机时间的准确性产生了怀疑,这两天正好赶上澳洲调夏令时,虽然网上查过了,黄金海岸所在的昆士兰州不调表,涉及赶飞机的时间依然忐忑,跑到楼下前台确认时间,确定今晚肯定不会调表,心里才踏实了。

其他坛子上看到的一篇不错的文章分享给大家,喜欢的点赞哦~

文章出处穷游《啰啰嗦嗦的澳大利亚游记——悉尼、黄金海岸、墨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