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0

体验黄金海岸的不二之选——梦幻世界

玩法:自由行,小资,省钱,周末游

由于工作的缘故,经常会来到澳洲,黄金海岸来的次数最多,去了三次。虽说是工作,但工作之余怎么可以错过黄金海岸这个海滨旅游城市呢,我自然是去所有当地的景点都玩了一遍。黄金海岸不仅有美丽的海岸线优质的沙滩,黄金海岸还可以学冲浪,坐直升机观光,是个很漂亮的城市。黄金海岸也是澳洲有名的主题公园之都。因此当地的主题公园当然不可错过。几个主题公园都去玩过之后,非常强烈的要跟大家推荐Dreamworld(中文叫做梦幻世界)的主题公园。因为相较于其他的主题公园,Dreamworld的面积大(据说是澳洲占地面积最大的主题公园),因此各种元素也多,可玩性强,不仅适合我们年轻人,我觉得一家老少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并且这是一个澳洲本土的主题公园,来澳洲想要体验更多澳洲元素,我认为Dreamworld是不可错过的一个地方。

黄金海岸的主题公园大多都在市郊,由于公共交通也不算方便,因此比较建议自驾前往,时间也比较随性。我们从Surfers Paradise开车去往Dreamworld,需要大约30分钟。Dreamworld门口的停车场是免费的,因此可以很方便的停车,位置也挺多。门票的话建议在携程购买。价格比在门口直接购买实惠,而且基本上提前一两天都可以买到。

梦幻世界从上午10点开园一直营业到下午5点。偶尔有活动还会有park after dark夜间游。但是需要另外购票。进园的时候可以拿到中文的园区地图。我的已经弄丢了,上网找了个电子版,如下。

可以看到左边这部分就是梦幻世界,右边有水的那部分叫激浪世界,有另外的门票。但是目前Dreamworld做活动,只要买了Dreamworld的门票当天可以免费去激浪世界,由于我那天不方便,就没有去激浪世界玩。

个人认为,梦幻世界太大了针对性的去玩会比较节省时间。梦幻世界里有野生动物体验区(五星推荐),澳洲土著文化区(四星推荐),梦幻农庄(四星推荐),儿童世界(3星推荐如果带10岁以下的小朋友可能这里是五星爆款),梦工厂区域(五星推荐)、游乐设施(五星推荐)、老虎岛(四星推荐)。

土著,野生动物,农庄,老虎岛,都是老少咸宜的。可以根据各自喜好来进行游玩安排。虽然园区很大。但是园内有蒸汽小火车可代步,休闲又放松。可以很方便的去往深处的农庄,土著区和动物区。我先乘小火车去了土著与野生动物体验区,这在同一站。

土著与野生动物体验区是我认为不可错过的一个地方。根据昆州法律是可以抱考拉拍照的。去悉尼和墨尔本的话只能看着不能抱,因此在梦幻世界抱考拉拍照非常有纪念价值。我也在这里有了人生第一张考拉照片。抱着澳洲的国宝拍照这种事,仿佛跟抱着熊猫拍照一样酷,是一个“外国人”不可或缺的旅游体验。大家也都很喜欢可爱的小考拉,都排队等着拍照,工作人员说考拉一天只能工作30分钟。

我买的门票是包含考拉照片的,性价比很高,现场拍摄需要差不多人民币120块钱左右。而我买的门票含考拉照只要269元。相当于门票只花了一百多块钱。

工作人员还向我展示了一只不到100天大的考拉宝宝,因为骨骼还未发育完全,因此需要工作人员人工加固,学到了新知识。

除了考拉,梦幻世界还有个野生动物的动物园。可以看到各种澳洲本土动物。袋鼠散落在各处,还有专门区域饲养的,树袋鼠,濒临灭绝的兔耳袋狸,塔斯马尼亚恶魔,拉方形粑粑的袋熊,土著神话食火鸡等等。

去完动物园区我去土著区看了真正的澳洲土著文化表演秀以及一个讲述黄金海岸土著历史起源的电影。然后在门口画了脸。体验了土著点画。在土著区还有散养的袋鼠,可能由于天气太热,他们也都懒洋洋的。于是抓拍到了一只睡美人袋鼠。

接着我去了梦幻农庄,观看剪羊毛表演秀。每天这里会有三场的剪羊毛表演。不仅有剪羊毛,还有其他的互动体验,也看到了诸如草泥马等当地农庄里有的动物。

工作人员还向我们展示了一只白色的猫头鹰。

梦幻农庄结束后,我还去了老虎岛。

看了一场“老虎表演”与剪羊毛秀相比,老虎表演真的座无虚席,因为澳洲并没有老虎这种动物,梦幻世界的老虎都来自亚洲,有苏门答腊虎和孟加拉虎,还有两只日本来的白老虎。老虎表演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跳火圈做高难度动作,其实就是工作人员与老虎们之间的亲密互动,一起奔跑一起游泳,并不会伤害到老虎们。

澳洲的太阳真的太晒了,我也想像这样躺在树荫底下。

大部分表演都看完之后,从老虎岛很方便的就走到了功夫熊猫的神奇世界,这里也是梦工厂的一部分。梦工厂区域简直让人童心泛滥,可以与各站公仔合照,在功夫熊猫处有碰碰车可以玩,我去的时候还没有人,等了一会儿来了几个应该是当地人。可是外国友人们都太不热情了,完全互相不碰撞,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有各种小型一点的过山车等项目,适合我这周主题公园萌新。

最后我还去玩了一些机动游戏,在梦幻世界最大的好处就是,并不怎么需要排队,相比于国内主题公园一个项目排一两个小时,梦幻世界简直显得和蔼可亲,大摆锤和飞行器几个离得比较近,我玩了三四个项目才花了半小时。要是在国内,估计一个都还没排上。

还有这个南半球最高跳楼机,我胆子实在小,只能望而却步了。

虽然梦幻世界很大,内容很丰富,但是因为玩机动游戏不太需要排队,因此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如果想整个梦幻世界都全部体验完,我觉得一整天的时间是够的,但是就无法去往激浪世界了。4点半大家陆续开始准备离开梦幻世界,在园区入口处打卡拍照的大球那边也会有歌舞表演,梦幻世界的玩偶形象是两只考拉,也会一起跳舞。真不知道穿着那么厚的公仔衣服是如何做到这么灵活的。梦幻世界的确是色彩丰富梦幻非凡,在这里一天非常充实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