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走进工布江达藏民的家-Day10

今天是林芝游的最后一天,上午去工布江达县臧民家访,然后就回拉萨了。臧民家访其实也是个变相的购物点,不过能近距离了解藏族人民的生活和文化,也是个不错的机会,不强求购物,看个人选择。

刚到村里,藏族村民为我们每人献上了白色的哈达,跟着一起跳起了迎客舞

一位藏族的卓玛阿姐负责为我们这行人讲解,带我们到她家里做客

听卓玛讲,现在政府为了保护草原和林地,禁止大规模放牧,生活会有补贴,比如冬天取暖用的木头都是免费统一提供的,他们的大部分生活费用都不用愁,都由政府提供。他们村里的各个家庭都会为这个村的旅游事业出力,这里接待旅客的收入也是他们收入来源之一,听得我们好羡慕。

这个村主要以做藏族银饰工艺品为主,听卓玛讲了很多藏银的保健作用,比如刮痧,穿戴在身上驱邪避毒等,听得我们好心动,买了一把银梳子和一个银内芯保温水杯,加起来四千多,要不是因为穷估计要买更多。。。后来发现其实是很鸡肋,特别是银梳子。。。

林芝回拉萨同样要翻过来时的米拉山口,昨晚刚下过雪,这次看的米拉山银装素裹,天很蓝,到处是明亮雪白的世界,远处山峰上的云跟地面的雪连在一起,像铺天盖地滚滚而来的暴风雪。

下车捏了个丑丑的雪人。。。

好啦,三天林芝游结束了,天气很好,回拉萨,期待明天最后一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