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致说走就走的旅行

4 莫高窟 鸣沙山月牙泉
5 张掖丹霞地貌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5-06-04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爱情或许取决于缘分,而旅行则取决于自己,趁年轻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想去的地方经不起等待,致说走就走的旅行。----题记 你有没有一种向往是对大西北的向往,那种感觉就像是婴儿对任何未知东西的渴望,但是你知道的,总有一天你会去揭开这层面纱,去一层一层探寻你想要的另一个世界。对,我把它称为另一个世界,因为对一个南方长大的孩子,大西北这三个字荒凉而又寂寞,切充满诱惑 这次旅行真的也算的上说走就走,某天下课,帮朋友查机票,偶然点开了特价机票发现那几天绵阳飞西宁的机票超级便宜,于是心动,马上打电话给我妈,然后瞬间就定了两个人的机票。嗯,就是这样有了这次大西北之旅。大学这两年,我去了不少地方,自己去的,和朋友去的,和家人去的,都成为我很宝贵的回忆,这些都是在生命的长河里不可或缺的,很庆幸有个开明的家庭。大学真的赋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时间,你需要一种方式去证明这些年你没有虚度,我羡慕那些学霸,可每个人的方式不同,要是你和我一样,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去旅游吧。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真的,有想去的地方不要等,你不会因为逃了一周课就挂科。哈哈,我不是在鼓励逃课。我话太多了,接下来直奔主题好了。 首先,旅游须知!!!
你需要带什么: 太阳镜, 防晒霜(我带的50倍的水宝宝,随时都在用,依旧躲不过晒黑的命运), 防晒衣(其实防晒衣并没有什么用,心理安慰吧,有东西遮总比没有强,是吧。一定要带鲜艳一点的,照相会很好看,后面有图), 遮阳帽(紫外线真的太强), 面膜(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总是好的), 必要药物(创口贴,感冒药,胃药。。) 纸巾,湿巾 润唇膏(那边真的有点干,即使是夏天,不要不信) 毛巾牙刷 充电宝!!!(省电小技巧,手机一直开飞行模式,真的超省电,屡试不爽) 穿什么?我在去之前相当纠结,可是还是带少了。我是六月初到的。早晚温差相当大,特别是如果准备看日出或是晚上准备看星星的时候。 你需要带的衣服:短袖,长裤(不建议穿短裤,一是容易晒黑,二是早晚温差大难得换) 长裙(爱美的女生可以带长裙在湖边照相超级仙!) 白天的装扮其实就和平时差不多。重点来了!重点是一早一晚,一早一晚真的有点冷,我去之前看攻略说要带羽绒服,我心想大夏天也不会有好冷就只带了一件棒球服。然而当我第一天领略青海湖的风我就明白我错了。第二天再黑海河看日出更是把所有能裹在身上的衣服都裹在身上了。所以我建议要是六七月份去的话不说带羽绒服至少带一件加绒的厚一点的衣服,不要嫌麻烦,真的。到时候冷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关于交通:我是在网上拼的车。在大西北这边很多都是拼车。我去过其他很多地方都会提前做攻略,然后穷游。但是做大西北的攻略的时候我发现这边和其他城市并不一样,这里没有发达的交通,更重要的是景点距离太远,所以到这边还是建议拼车。一是避免很多自己规划的行程不合理,二是沿路的风景很棒,拼车可以自如停车。可以现在网上预约,也可以微博找驴友什么的。当然走西宁这边来在青年旅社拼车的人也很多。

青海湖

青海湖真的好蓝,好像每个人到海边湖边都会有张跳起来的照片。拍照技巧:拍的人一定要蹲下来低角度拍,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有跳高冠军既视感。其次跳的人一定要把跳动动作做夸张,不管是屈膝跳还是大字跳,

第一天看到青海湖就为眼前的景象惊叹,湖水蓝的不像话,蓝的如此纯粹,就像是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渲染开的千丝万缕的蓝,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很平静,很温暖。迫不及待来到青海湖边,骑着白龙马驰骋,真的你会感觉心灵得到了净化,就在那么一瞬间你可以什么都不想。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只剩下最真实最纯粹的自己。

骑马在草原上驰骋。分分钟学会骑马技能。骑马小技巧:坐稳,要想马跑起来就用脚夹它的肚子,拉哪边缰绳它就会往哪边跑。

青海湖

一路上走走停停,公路真的很美,路过的车辆并不是很多,所以可以自如的在公路上摆拍。

你会看到满山绵羊

晚上住在黑海河边的帐篷房内,虽然冷,但是漫天繁星美得不像话,那些特效的天空此时就呈现在你面前,你会觉得这一切美的不真实,好像是在概率课上睡着了,梦见了童话故事里的景象。也许也只有这样的天空才能够称为星空。或许美好的事物都只能留在记忆里面,当我掏出手机想要留下这一片美好时,却发现只能照出一片黑暗,越得不到就越弥足珍贵。陈奕迅也在歌里唱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晚安,大西北。

我们住的帐篷。晚上很冷。这是真的!

青海湖

我记得在哈尔滨的时候下午四五点钟天就暗下来了,而到这边每天要等到九点左右才会慢慢天黑。我想两边的人一定不能理解对方的作息时间吧。

日落时分。这里天黑的完,大概要九点过才会慢慢暗下来。

提前在网上拼好了车,司机直接来机场接我们,然后马不停蹄开始赶路。司机龙哥超级耿直,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走的,时间也比较赶,加上是淡季,所以拼车很难,龙哥还没帮我们拼到人之前还多耿直的说就算没得人拼也要拉你们走嘛。啊哈哈,一路给我们讲了很多民俗,带我们饶了各种后门,你懂的。有想拼车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tel:13997077499

青海湖

早上在黑马河看日出。真的冷!能裹在身上的衣服都用到了。旁边的妹子把毛毯都裹出来了。

我妈并不敢骑马,只有让人签着,但是挺可惜的,骑马感觉真的很好。

过往车辆并不是很多,所以公路写真诞生。

青海湖

一路上,遇见不少朝圣的人,没有照相,只是静静看着他们,眼里充满敬意。龙哥说他们会一直这样走到布达拉宫。已经不记得从多久开始仰望他们,直到亲眼所见,你才会相信信仰的力量。一直觉得他们是全世界最高大的人,因为信仰,无惧风雨。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信念,心里有一定要去的地方,然后无惧艰难,三叩九拜,日晒雨淋。仅仅因为信仰,便足以让人只身前往。人不能失去信仰,也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人就只剩躯壳;没有信仰,那便只是行尸走肉。我相信梦想的力量,也相信它对于一个人的意义。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其实wo觉得拍公路照最关键的是自然,不要有摆拍的痕迹,你可以很随意的走,然后抓拍。弄弄头发望望四周,往往都会抓拍出很好的效果来。

一同拼车的伙伴

青海湖

第2天
2015-06-05
茶卡盐湖

所以可能觉得大西北荒凉就因为戈壁吧,毕竟没来之前对大西北模糊的印象就只有戈壁。因为不了解,所以会觉得戈壁和沙漠只能带来沧桑感。可来了之后才发现这片土地有毒,会让人上瘾。

也许荒凉这个词真的就是为戈壁滩而生,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力量,你无法想象这些沙石经过怎样的风蚀,怎样的洪水冲击,才能成为今天这般田地。就像你不知道所有辉煌背后隐藏着多少心酸和泪水。

早上五点过起床等日出,真的很冷!站在我们隔壁的妹子都把毛毯裹着出来的。但是太阳也并没有辜负我们对它的期望。你真的就看见太阳一点一点升起,莫名的敬畏,就像见证了万物的复苏。

冷成狗了,还坚强的五点过起来看日出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里面可以坐小火车,50块钱一个人,可以通往盐湖深处。

在啊塞克的一个小水库

其实所有行程最期待的就是茶卡盐湖,谁说天空之境一定要去玻利维亚,茶卡盐湖也不会让你失望。本来去的路上天公一直不作美,快要到的时候还有很厚很厚的云,心想肯定完了,看不到天空之境了,龙哥说:你信不信等我们到了云就散了,我算好时间的。结果!真的我们买完门票进去云就奇迹般的散了,之前的一切景象就像是开场前的烟雾弹,而现在是一切准备就绪,观众进场,节目开演。

茶卡盐湖

盐湖门口有很多卖一次性鞋套和拖鞋的,二十块钱一双吧,如果你觉得难得带,也可以在门口买。从盐湖出来整个脚都是白的,所以凉鞋就不要进去糟蹋了。

女生穿裙子吧,天空之境怎么能不美美的仙一次?纯色的浅色长裙搭配上一条鲜艳的丝巾或是长外套,够你在茶卡照一组艺术照了。男生也要怎么帅怎么穿,不要浪费那么美的景色,随手一拍都是艺术照。

天为主体会让整张照片看上去很大气。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实际上还是个盐工厂,这边算景区,其实另外一边在提炼盐。物尽其用。

小火车轨道

盐湖中的小船,可以去摆拍。

茶卡盐湖

第3天
2015-06-06

Day3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市(住宿)

雅丹地质公园

莫高窟

第4天
2015-06-07

终于等到你,终于到了敦煌,住宿风飞沙青年旅社,晚上敦煌夜市!!原谅一个小女生,这辈子最爱夜市,一条街的烧烤,加上一条街的小物品,怎能不爱。等等,为何有种古镇的既视感。街上很多店都是卖的小饰品,我买了一条手链,说是蓝砂石,然而我觉得并不可能。毕竟她喊价120,最后被我30大洋拿下。对,这点很重要!!!一定要讲价,在对半的基础上还要往下压,实在不行就软磨硬泡,还是不行就甩手走人,脸皮一定要厚。相信我,我就是这样在这条街上低价给闺蜜带了很多东西回去。

Day4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关于莫高窟,对我来说也像是布达拉宫一样的神圣。你会感叹人类的力量,你会佩服古代的人们。壁画艺术,彩塑艺术,以及建筑艺术都达到巅峰,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在丝绸之路上留下了不朽传奇。

我们在网上订了早上九点四十的票,从入口进入之后,会统一观看两部电影,第一部是对莫高窟整个历史的一个讲解,第二个是对特色壁画的细微讲解,加上球形电影院的立体感,会让你身临其境。观看完电影之后,就乘车到石窟了,大概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友情提示:坐右边的座位,因为太阳晒左边。下车后走不了多久就有导游接待,为了防止太大的人流量影响石窟和壁画,所有游客都是要有导游带入内,一个导游带十个人左右,然后分批次进入。如果在旺季可能排队时间有点长,所以建议随身携带矿泉水。

从观看影片的震撼,再到真正身临其境的敬畏。当你真正站在一个个石窟面前,才能感受到对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敬仰。当导游讲到莫高窟的掠夺史,不禁义愤填膺。保护欲瞬间膨胀,然后会开始仇恨当年的侵略者。历史需要铭记。每个石窟好像都各有特色,因为每个时期的风格不同,所以从色彩再到人物的刻画及构造都有不同。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各个时期的特点,然后闭上眼睛,想象当时的场景。说到敦煌莫高窟,也许最出名的就是飞天,在这里,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版本的飞天。

从莫高窟出来已是中午一点过,简单的吃了点午餐,因为下午点的太阳实在太毒,同时考虑到我们耍不了多久,于是决定回客栈小憩。下午四点半左右整装待发,开始了沙漠之旅。

进门有租鞋套的,十五元一双,我怕把鞋弄脏,租了一双,还挺有用的。纱巾什么的一定不要在里面买,真的很贵。

沙漠上行走很吃力,当地人告诉我们,在沙漠行走的诀窍就是踩脚印走,不要自己创造新大陆,如果想减肥也可以感受阻力。

沙漠上行走是什么感觉?对会很吃力

鸣沙山月牙泉

去月牙泉有几种方式no.1步行no.2骑骆驼no.3观光车 毕竟来一次沙漠也要感受一下骆驼嘛。所以我顶起MERS病毒的风险(当时MERS刚刚炒的最热)义无反顾的骑上骆驼,和骑马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没有跑起来,但是好高!感觉离太阳又近了一步,骑骆驼有两站,第一站会在一个聚集很多娱乐设施的地方休息,你可以去选择想要玩的项目。滑沙,沙漠摩托,直升机,滑翔机。。超级想坐直升机有木有!可是太贵啊,一千多,穷屌丝表示坐不起,所以默默选择了十五块钱的滑沙,感觉也是很棒。然后就是月牙泉,沙漠绿洲有木有,可是已经累了,耍不动了,默默坐在沙漠上,其实感觉也很棒。

上坡的时候,骆驼团队连成一片,真的很壮观

鸣沙山进门处

鸣沙山月牙泉

第5天
2015-06-08
张掖丹霞地貌

Day5 敦煌市--嘉峪关市--嘉峪关长城--七彩丹霞--张掖

天真的蓝的不像话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运气好,出门这几天天气好的不像话。每天都是蓝天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