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13

牵手走过全世界——青海篇

第1天
2016-09-10
兰州中川机场

10日下午2点半左右到达兰州中川机场
航班: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中川机场
11:55——14:25 (2h30m)
机票2人=¥1740

兰州中川机场

兰州中川机场到兰州西

下了飞机随即从机场坐火车到兰州西
车次:
中川机场——兰州西
车票(一等座)22*2人=¥44

兰州中川机场到兰州西

到达兰州西之后,随即便坐兰州西到西宁的动车。列车沿途看到的是具有西北特色的风景。
兰州的山看起来都有些光秃秃的感觉,感觉山上树比较少,草比较多。(图片色调稍微处理了一下)
车次:
兰州西——西宁
费用:58*2人=¥116
大约晚上7点多到达西宁。

兰州西到西宁高铁

到达西宁的第一顿吃的是清真益鑫手抓羊肉,网上评价都非常高。
这家的羊肉和牛肉味道真的非常棒。建议点餐的时候每次少点一些,吃掉之后再加,因为牛羊肉很容易冷,冷了之后吃起来非常腻。
【图为羊肉】

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花园北街店)

到了青海不得不喝的青海酸奶,没找到手工做的,先喝两罐小卖部买到的酸奶,味道也是极好的。

店里喝的茶水味道非常怪,味道咸咸的像盐水味,说是为了解腻。

津津有味吃羊肉的汤先生

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花园北街店)

第2天
2016-09-11

11日上午第一站,距离西宁市区较近的塔尔寺景区

塔尔寺

藏传佛教著名的寺庙之一塔尔寺,建议找一个导游讲解,因为塔尔寺主要是人文景观。
门票80*2人=¥160
导游¥50
(导游是进去之后找的私人导游,还价还到100,后又跟另一对情侣拼,最后导游费只付了50。)这也是省钱的一个办法。

塔尔寺

由于是寺庙,觉得也不能随便拍照,所以找了个门前摆拍了几张,感觉汤先生的拍照技术还有待提高。

笑脸小纹身,牵手一起走。

若干年后,我也希望身边依旧是你,来到同样的地方,拍下同样的照片。

塔尔寺

白天的阳光实在太刺眼了,墨镜,围巾,和防晒必不可少。

塔尔寺外卖的手工酸奶5块钱一份,便宜又好吃,推荐!

塔尔寺参观结束后,在一家面馆吃的卤肉拌面,味道非常不错。
午餐费用:10*2+7=¥27

塔尔寺

由于是自由行而且2人包车,所以并没有太早出门,也没有太赶行程。早晨9点多才出发到塔尔寺。

出发前也曾纠结要不要到塔尔寺景区,因为就我而言我对寺庙佛教之类的都不太了解也兴趣不大。但进去之后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到一个地方,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非常重要。在藏传佛教比较普遍的地域切身体会一下宗教信仰的魅力。

省钱Tips:到了塔尔寺可以不在卖门票的地方找导游。进去之后,会有一些私人导游带队,比较便宜,而且还可以选择跟其他人拼团,价格更加便宜。

下午从塔尔寺开往青海湖途径拉鸡山

拉鸡山

随处可见的五彩经幡

拉鸡山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环山公路,四周环绕的青山草地,山坡上的牛羊成群,蓝天白云青山是这里的主旋律,大自然铺设的美丽背景,随意拍一张照片都美成了画。

翻越拉鸡山的途中天气不算太晴朗,多云天气,但阳光依旧非常刺眼,风也比较大,墨镜必不可少。

拉鸡山

牛羊蓝天为背景的合影

翻越垃鸡山的路途比较单调,连绵不绝的山路开了很久,但是停下来歇歇脚,看一看路边的牛羊溪水景色也十分可人。

穿过拉鸡山,一直往青海湖开,欢呼的风景美轮美奂。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二郎剑景区内拍的湖边照

汤先生更加上照一些

第一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的好,到青海湖的时候大约也是下午4点左右了,所以天没有中午的时候蓝,但青海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还是非常美丽的。

Tips:我们此行并没有去很多的景区,唯一一个环湖景区就是二郎剑景区,虽然景色不错,但我觉得花100的门票看一个湖而且还不是水边,感觉不是太值。

从二郎剑景区出来后,环湖往黑马河开,准备第二天看日出。
开往黑马河的途中下起来大雨。

黑马河乡

雨过后又下起了冰雹。

冰雹过后的彩虹

下冰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入住的蒙古包。天气很冷,但是冰雹过后,我们又看到了彩虹。清冷的天空中悬挂的清晰的彩虹,异常美丽。感觉旅途特别幸运,感受到了黑马河的春夏秋冬,晴天冰雹,日出彩虹。

黑马河蒙古包

雨过后,晚餐吃了热腾腾的火锅。

羊肉

青稞酒

黑马河蒙古包

味道甜甜又咸咸的汤

住的蒙古包条件比较简陋,老板曾经当过兵,能说会道,晚上还唱歌跳舞很是欢腾。但由于天气太冷,一直有些偏头痛,所以早早到蒙古包里睡觉了。

Tips:旅途中,我们自带了睡袋,超级明智的选择,睡蒙古包的时候感觉既暖和又干净。
       还带了感冒冲剂和黑糖姜茶,喝了两天姜茶感觉再冷的早晨夜晚也都不怕了。

晚餐:¥220
住宿帐篷:¥100

第3天
2016-09-12

黑马河日出。
我们睡在蒙古包里,早晨拉开了蒙古包的链子,太阳就映在眼前,美极了。我们不紧不慢静静的享受着日出的瞬间。

黑马河乡

日出过后逐渐晴朗的天空美丽极了。除了由于天气原因地上的草有些泛黄外,其他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静美好。

天气放晴,天空逐渐由浅蓝变成钴蓝美丽极了,些许有些凉意的清风佛面,空气异常清晰,即使是全是臃肿没有洗脸的我也舍不得p图p掉背后的任何一丝美丽的颜色。

开启无限逗比模式

黑马河乡

自然为景,天作之合。

黑马河的早晨非常的美,我和汤先生都是第一次住帐篷,虽然条件简陋,但是看到眼前的美景和身边的你,心里感受到的只有美好二字。

起床后,出发环湖旅行。

青海湖鸟岛

不用任何修饰都能随手拍出的蓝色天空和深蓝色的湖水。途中漫步的牦牛群。

秋冬季节鸟岛早就没有鸟了,所以不用进入景区看鸟,我们在鸟岛附近一个藏民所属的地方停下,给了藏民5块钱,步行到了湖边。静驻湖边,倾听湖水的声音,仿佛自己置身在海边,湖水特别清澈,天空异常清朗。

就在青海湖边,亲爱的汤先生以青海湖为证,单膝下跪求婚啦!此刻我真的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幸福的眼泪。

青海湖鸟岛

出门前忘了带戒指,用路边的草编了个草戒,但也异常珍贵。

接着就是环湖公路。早晨的景色真的非常非常美。

任何照片都舍不得p图,生怕改变了他原本的颜色。

青海湖鸟岛

9月12日在青海湖边的早晨如此美好,一点点一刻刻都历历在目。青海湖见证了我们的爱情,也加深了我们的感情。

沙岛周围娱乐区比较多,我们选择了一个项目比较多的娱乐区。

青海湖沙岛

青海湖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山有水有草地有沙漠。

沙滩摩托

站在沙丘顶能看到远处的青海湖,还有另一侧的雪山顶。但是沙岛的阳光真的非常晒,一定要备好防晒物品。

青海湖沙岛

1.早餐在蒙古包吃的15*2人=¥30
2.午餐在前往沙岛的途中吃的具体地方也忘记了共花费142(3人)
3.沙岛套票价格:100*2人=¥200(套票内包含骑骆驼,骑马,卡丁车,沙滩摩托车,射箭等)
    其他:牦牛酸奶¥10   (在沙岛边的小卖部买的)
          酥油奶茶5*2=¥10
4.包车费2200(我们此行提前订了包车司机,三天费用共2200元)
5.后3天酒店订在了西宁市区的兴旺国际酒店333*3天=¥999(兴旺国际酒店非常推荐,价格便宜而且环境服务都很好,离市区莫家街就过个马路的距离)
6.当天晚上零散的买了点吃的共花费¥238

原本在沙岛回程的途中路过原子城想去参观一下,但不巧的是当天刚好是周一公休,所以就没有进去。所以这天的行程也比较随意轻松,沙岛结束之后就返程回西宁市区了。

第4天
2016-09-13

莫家街德禄酸奶味道很好,¥6

德禄酸奶(莫家街店)

上午在西宁市区堵车,但是行程也不赶,一路听着山歌看看景

黄河清大桥

由于前一天下雨,所以黄河水偏黄一些,由于在黄河水的源头地区,运气好的话我们看到的黄河水是青色的。远处是最大的转经筒。

黄河大桥远眺黄河,再过一个月等到周围的绿树叶都变黄变红的时候应该会更好看。

中午吃的清真馆的面皮,浓浓的重口味大蒜味。
午餐3人花费¥44

黄河清大桥

吃过饭便赶往坎布拉地质公园,图中的风景也非常好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

在国家地质公园外留了张照片到此一游

这天的行程主要是去坎布拉地址公园,顺道路过贵德看一下黄河,黄河的景比不上青海湖,但也是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别样风景的体验,对于在长江边长大的我来说,黄河也是值得一来的。
上午费用汇总:
1.酸奶:6
2.电池:15
3.午餐:44
4.水:5

坎布拉的游船上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风实在太大,包的严严实实的狮子

这是黄河水库,这次见到了青色的黄河水

坎布拉黄河水库的景色美得让人沉醉其中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水面异常平静,天空清澈,河水中山的倒影一清二楚

汤先生在美景中也是一幅画

下了船之后,便是换成大巴环山而行。图为五指山。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坎布拉山上的景色也十分迷人,但是山路要开一个多小时,坐着有些累人

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推荐指数5颗星!因为实在实在实在实在太美了!在船上行驶的时候,我们走上甲板看水景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的发出了,实在太美了的感慨!第一次切身体会到被美醉了的感觉。真的是沉浸在美景中无法自拔。

下船之后是坐大巴,环山。坎布拉的大巴师傅可比是超越秋名山车神。车速极快,所以我感觉非常危险,一路都非常忐忑。

坎布拉的门票160一人,相对比较贵,里面就是看景,没有娱乐项目,但是这么美得景真的非常值得。

西宁莫家街正在认真写明信片的汤先生。

西宁莫家街

坎布拉结束后,我们便回西宁市区。晚上我们就在莫家街闲逛了一圈。莫家街就是卖特产的地方也没什么好逛的。
1.坎布拉门票160*2=320
2.其他晚餐等:88.6

第5天
2016-09-14

第5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青海湖的旅拍婚纱照。
婚纱照所有衣服都是自己买的以及自己的便服。
取景地分别为:沙岛,青海湖公路,青海湖边,橡皮山,漠河盐厂,风车

下图分别为初修的几张婚纱照以及花絮

沙岛系列,满满的牛仔服广告的味道。

青海湖环湖西路

美丽的青海湖边婚纱照,自己都被自己美到了

拍婚纱前摄影师一直跟我确认要不要拍,因为天气预报,这些天都有雨,怕天气不好影响拍摄。

但是,我们真的太幸运了,不但没有下雨,天气还异常的好,不热,并且由于前一天下过雨所以天气特别好。

这几天来最美的天气都在拍照的这天。

由于下雨茶卡盐湖被洪水冲掉无法下水,所以我们选择的漠河盐厂,虽然也基本被淹了,但是却找到了能下脚的地方,真的太幸运啦。

青海湖景,手机随拍。

青海湖

真的太美了。

婚纱照花絮

公路系列花絮

青海湖公路

漠河盐厂,当天茶卡盐湖正在下雨,四周也都在下雨,但是我们拍照的地方却蓝天白云,我们被四周的乌云包围着中间却是一片蓝,景色也十分美。

茶卡盐湖

日落时分,被割裂的天空,手机随拍

盐湖系列花絮

一边乌云,一边蓝天

茶卡盐湖

橡皮山系列花絮,藏民及摄影师化妆师还有汤先生

橡皮山

与藏民的合影。朴素的藏民,一个21,已经是2个娃的爹,大娃已经3岁。另一个16岁。他们生活朴素,思想单纯,生活在这美丽的地方,努力又幸福的活着。

旅拍行程总共一天,6点开始化妆,一直到晚上11点才到酒店,但一路却十分开心愉快。
一方面是美景,另一方面是我们彼此的心情,遇到的人事都非常的美好,天气十分配合,一路的好天气。
至此旅途也告一段路。

拍照:4000
盐湖票:50
晚饭:90

第6天
2016-09-15

回程的火车站

西宁火车站

最后一天回程,青海之行圆满结束!
牛肉礼品200
饮料6
书15
过路费65

此次旅程共计花费1w2左右,6天。包含路途中的所有费用,及摄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