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3.16

葡萄牙西班牙自由行日记(14)

格拉纳达
阿尔罕布拉宫
卡洛斯五世宫

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两牙行第14天:格拉纳达

今天就玩一个地方,即阿尔罕布拉宫。阿尔汗布拉宫是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王宫建在一座山丘上,“阿尔罕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始建于13世纪阿赫马尔王及其继承人统治期间。1492年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后,建筑物开始荒废。1828年在斐迪南七世资助下,经建筑师何塞·孔特雷拉斯与其子、孙三代进行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才恢复原有风貌。宫内还有许多遗迹没有恢复,还留有不少断壁残垣,没有恢复的建筑就由参观者自己发挥想象力了。

阿罕布拉宫具有浓厚的摩尔文化特点,堪称伊斯兰教艺术在西班牙的瑰宝。它由一系列的庭院、天井和房屋组成,里面错综复杂的镶嵌式墙壁和天花板设计使整个宫殿的布置显得非常豪华。阿罕布拉宫被誉为世上美丽的阿拉伯式宫殿,分为皇宫、卡洛斯五世宫殿、城堡和夏宫四部分。皇宫建造得美轮美奂,大殿里布满了美丽细致的阿拉伯雕塑。夏宫有阿拉伯式花园,林木青翠,喷泉点缀其中,墙面上爬满了金银花的藤蔓。树荫下有长凳,休息的同时也能享受美景。

这个宫殿的美任何解说词任何赞美辞,我觉得都是苍白无力的,不如就带着自己的这双眼睛默默地去看去观察去欣赏去品味吧。

这个宏伟的工程太大了,要想仔细游览没有足足一天时间的保证是看不完的,我们走马观花还要花大半天的时间。这个宫殿太值得看了,多辛苦都值得!

下午5点我们去机场还车,然后搭乘7:15的航班飞巴塞罗那,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接车人在机场停车场等我们,机场到到市区住处大概要40分钟车程。接车司机跟我们聊,她说巴塞罗那的口罩已经被扫一空了,一次性口罩卖到2.5欧一个,还提醒我们:一上街要防小偷,包包不能离身而且放前面,二要随时注意回国的航班信息,这几天已有好多国际航班停飞中国大陆,如果改期她建议最好联系国航,国航还飞国内。第一点我们是早有思想准备了,西班牙小偷多是世界有名的,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遭遇过失窃,可能是我们出门都是打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关系吧;第二点才是让我们最担心的,目前我们还没收到停飞改期的信息,但愿一切顺利!

巴塞罗那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