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希腊(10)狂风大浪的法拉萨纳

5-6日,我们决定去法拉萨那海滩,这海滩离基萨莫斯西部16公里,因为《孤独星球》书上说:“这海滩实在是太棒了!尽管海滩上有好多温室破坏了视野的美感,但这儿仍然是克里特岛公认的最美景点之一。”

我相信能让此书采用如此用语的地方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去法拉萨那的公交,只有每天上午一班车去下午四点一班车车回,下了车还有三公里,不知道以前是否可有车载客,反正我们下了车发现这一天只有我们二人要去那里,根本没车,必须自己再徒步三公里,万里无人的大荒滩,我们只好走啊走,还要下山上山,但确实不虚此行——绝美。

回来的时候,我们刚累得气喘嘘嘘爬回到坡上公路,见了一辆私家车,我灵机一动赶紧招手,车上是一对中年夫妇,我告诉她们我们唯一的公交车是四点钟从几里外的车站出发,我们不知道海滩这么远,走得好累,这么走不知道能否赶上车,于是我们搭了这部车,一路上互通了情况,他们是一对比利时夫妇,临走我还送了夫人一朵路边采摘的野花,下了车等车不见车,我们将计就计继续往回来的路前行,走了三五里,同伴突然说糟了,她的里面装着手机钱包的背包不知道拉在哪儿了,这可要了命,连地方都不知道怎么找,不过还是得找啊,我丢了手机已经体会到多么不易,只好陪着她一路往回走,边走边看路两边,不过我们分析可能是在一户人家洗手的地方丢的,那个村庄根本见不着人,希望还在原处,果然,她在原处找回了包,可是我的腿走得都快累断了,恰在这里,那辆夫妇的车游玩之后回来了,我们的公交是绝对赶不上了,干脆招手搭上他们的车直接回到了基萨莫斯轮船码头。今天真是有惊无险,心里暗暗幸庆,如果不是这辆好心夫妇的车,我们不是要荒野求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