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希腊(14)奥林匹克还是奥林匹亚

首先,要搞清奥林匹克(Olympic)与奥林匹亚(Olympia)的区别,我本来是不甚清楚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古称竞技会,因举办地点在奥林匹亚而得名。

所以奥林匹克指的是运动会,奥林匹亚是一座山,古希腊的一座山。

5-11手机日记写道:脸晒黑了,心炼蓝了,今日——奥林匹亚,一路春光极好。

在纳夫普利翁,在一个比教室还小的汽车站候车,到了奥林匹克镇,连汽车站都消失了! 但奥镇餐饮林立,烤羊排不错。古迹挺大,博物馆也好,外面挖出来的东西都放在里面,最震憾的是那位男神,还有山墙上的两组雕像群。

5-11日我们从纳夫普利翁乘长途车去到奥林匹亚,因为想早点赶去扎金索斯,并没有计划在奥镇住宿,看完直接走人。可是因为耽误了前一班车,在那等下班车浪费了3个小时,早知道就好了,后悔在奥林匹亚室外急匆匆看得太快,否则利用这三个钟头在遗址内浪迹,怀古之忧思也好啊。

晚上到达皮尔戈斯又已天黑,现找住宿,车站附近没有,我跑到站外一里外才找到一间,第二天一早打的到达港口,现买票乘船去了扎金索斯

关于奥林匹克与奥林匹亚有好多资讯,个人不准备多说了,我想说的是从纳夫普利翁到奥林匹亚的一路上自然风景很好,春天到了,云朗风清,路边有黄花粉花和金色的小树林,大片大片的草地与高山,山间稀疏座落着红色屋顶的村落,特别是当车穿过山间时山下有一段长长的峡谷,山上郁郁葱葱,山底溪水孱孱,令人心旷神怡,只因为车开得快,没有能清晰地记录下来。但这一天的乘车体验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写于2020-3-17

多次途经阿尔戈斯城堡

峡谷(车太快,不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