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米岛风光

天数:7 天 时间:9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夫妻

米岛是希腊的米克诺斯岛,著名的旅游胜地。

2017年9月10日清晨,我们从雅典坐船去米岛。港口在雅典西边,大约二三十公里吧,我们天未亮就出发,到那里天色已微明了。

到达港口时,天色微明。

我们乘坐的船是Superferryll,7:50开船。从雅典到米克诺斯岛,票价19欧。由于旅游的旺季高峰已过,船上的游客不算多,特别是途中停了两个港口,等船到米岛时,游客已经很少了。

12:20分,船到米岛,我们坐大巴去酒店,沿途都是荒凉的乱石山,如此地理条件,居然成为了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大约是独特的建筑风格、深厚的文化背景,以及蓝天、白云、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起了作用吧。

我们入住的安纳托尼亚酒店(Hotel Anatolia)地处偏僻,前不挨村后不着店的,房间也不多,但布置得很漂亮,也有泳池,到处点缀着鲜花,典型的希腊风格。

岛上的行程是自由行,导游建议我们租车,这里40欧,圣岛100欧,大家一致同意。在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集合,乘车去天堂海滩。

米岛有两个世界闻名的海滩,一个是天堂海滩,一个是超级天堂海滩。后者的出名可能是因为同性恋喜欢出入那里,还有天体展示什么的。我们去的是天堂海滩。

作为海水浴场,天堂海滩的纵深很小,宽度也有限,沙也很粗,国内三亚的亚龙湾和广西的北海银滩都要甩它几十条街。不过这里的海水那真是清澈,拍照时水面都有闪烁的细纹。这种细纹可能是清澈的水面所独有,我在埃及的红海也见到过。

这里的女性泳客中,偶尔也可见到裸露上身的,这让端着相机东张西望的中国游客们有些尴尬。可见有些事情一旦做得很坦然了,不好意思的反而是别人。

4时半离开海滩,坐车到米克诺斯镇去。米镇是岛上唯一的小镇,就在港口附近,据说小镇的规模比圣岛的要大。镇上有一条很窄的小巷子,集中了很多的名牌商品店。导游带我们穿过这条小巷子,来到米岛的标志性景点——风车所在地,看完风车又原路返回。我们在海边吃海鲜面(19欧/份),看米岛落日。海鲜面好吃,落日也好看!

米岛的天堂浴场。
海水清澈见底。地中海的国家我去过不少,全都是这样的海水。
米岛的标志性风景:大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