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2017台山阳江之旅3——海陵岛

离开那琴半岛不远就进入了阳江地界。路上经过已经开始投产的阳江核电站。电站过去不远是东平镇。我们把车开到镇子北面海边的一座小山上。山上有一座正在建设的规模不小的寺庙,寺庙居高临下,景观不错。估计建好后会吸引许多信众来拜访。

阳江海陵岛是广东最主要的海滨度假地,以前夏天曾多次来此游玩。但最后一次到海陵岛已是10多年前的事了。这次到访,发现这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订的保利海皇星酒店所处的海滩以前是荒滩,没有任何建筑物。那时游客都只能住在海陵岛西南面的大角湾海滩。这个海滩长约7公里,比大角湾长得多。保利集团在这里投资开发了近一半的海滩,还有一半的海滩没有开发,相信过不了多久也会建出成片的高楼大厦。恒大在海滩东端也有一个开发中的楼盘,但规模没有保利的大。

酒店的房间较大,有大阳台和海景。最让我满意的是酒店的7楼和24层的顶楼都有巨大的观景露台,周围的海景和山景都一览无遗,可以说是整个海滩最高最好的观景台。旁边的皇冠假日酒店就没有这么高的露台。此时的住客不多,价格也较为便宜。经过多年的建设,原来的荒滩已经面貌一新。除了几家高级酒店,周围还有许多别墅和高楼,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贯穿整个社区。从目前来看,保利的这个楼盘比省内的其它海滨项目更具优势,不但海滩够长够大,有足够纵深,水质也较优。而且规划和布局都比较好,让人感觉比较舒服。我相信将来的海陵岛会是广东最理想的海滨度假胜地。广州至湛江的高铁通车后,外省的游客也能很方便到达。

海陵岛的山上有许多风力发电机,有路可以上去。东边的山峰是军事禁区,上面有部队的雷达站,游客不能进入。我们沿着山路上到西面的山顶。这里可以俯瞰闸坡渔港,但景观不是太理想。如果能上到东边的山顶,则可以俯视保利楼盘所在的整个海滩,景观应该更佳。路边的宣传牌有介绍风车公园的规划,看来当地是打算把这里建成一个旅游景区。目前还看不到什么动静,估计也要多年后才能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