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旅行摄影记录之——冬日邂逅就在光雾山

走过深秋,冬天又将如约而至,心里不由有了一种向往的喜悦。或许”瑞雪兆丰年“的预言应证着自已人生的愿望,翩然飞舞的雪花让人忘掉了寒冷和阴暗,一片纯洁的世界总会给人无限美好的遐想……我知道人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时间放空自己给平时忙碌的自己放一个假。这不约了两个好友准备来个冬雪之约,一起去山上看看雪吧!经商议一致决定我们要上光雾山去看看那个有着红叶之称的地方的冬天是什么样的。

光雾山的冬天,太阳还未出来之时,光雾山就像一位妙龄少女,害羞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雪笼罩在光雾山的每一个角落。一路驶来都看到这一层一层的雪覆盖在山上,路上到处都是它的踪迹。一路上让我们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

一路上都可以看见光雾山上的冬天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可惜今天没有点阳光不然我想这一定美极了,像极了童话王国的冰雪世界。

路上周边树那粘满霜雪的树上尽是树挂着像一根根银条悬挂在树上,格外壮观。雪花,用自己洁白的生躯覆盖在大地上。眼前都是银装素裹,一副冰清玉洁的模样。光秃秃的树枝上缀满了朵朵洁白的“梨花”,风一吹,花儿纷纷飘落,好似一只只银白色的蝴蝶在空中偏偏起舞。一股寒气也会席卷而来,我们下车拍了个照片儿都觉得好冷好冷。

今年雪是在这时给了我入冬以来第一个笑颜,轻盈的雪花飘落在这山顶的各处。我看了好久好久那挂在树枝上的雪,那冰气像一把利器一样在我脸上划过,可此时我确觉得这才是生命。大自然的生活,人类的生命在这一刻展示出来。

我痴迷于雪装饰的自然风景,苍茫大地,银装素裹,整个世界格外清爽明亮,叶已落尽的树枝上,晶莹剔透,重叠出一幅幅壮观的冰雕。四季长青的枝头也被雪花装扮得像披着婚纱的新娘,洁质而又文静、美丽!放眼望去,光雾山此刻就像铺上了松软雪白的地毯,置身其中,幻妙的思绪随雪飘飞。空中都是雪花儿飘飘。

有的景一抬头就看到了它的别致之处,比如光雾山上的雪景,我躺在厚重的雪上向上仰望这些树枝尖尖上就像头发一样密密麻麻的,那么小的尖尖居然能承重那么厚的雪,我感叹它的生命力太顽强了。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寒冷虽然给人们带来不便,但它也有美丽可爱的一面。我喜欢冬天,因为它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变得更加坚强。纷纷雪花,在你眼前飞舞,带着冬日的清寒和醉人的温柔,带着云天的寄托和追梦的遐思,大雪时节,记得添件御寒!这个冬天我终于在光雾山看到了久违的雪景。我们还在路上,期待下一个风景。继续探究光雾山的雪景。

景区概况:

光雾山不仅山奇水秀,有形有魂,更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史宝库,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米仓古道与秦汉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民俗风情共同演绎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生动而神奇的故事,为光雾山注入了活的灵魂,形成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景点介绍:

【景区线路】

燕子岩云中漫步游线:景区入口—三道关—南天门—七女峰—万笏朝圣—云天飞燕—红山崖—燕子岭,单程4.6千米,游览时间约4小时。打卡景点:七女峰、万笏朝圣、云天飞燕、燕子岭。

焦家河曲流峡谷游线:景区入口—彭家坝—两河口—太极天坑—岩房,单程6.2千米,游览时间约3小时。打卡景点:龙架烟云、两河口、太极天坑、感灵寺

太极天坑环山游线:太极天坑—通木嘴—飞云栈道—仓峰迎晖—仓子岭—感灵寺,总长度3千米,游览时间约1小时。打卡景点:飞云栈道、仓峰迎晖、通木嘴。

寒溪河米仓古道游线:碑沟口—截贤驿—樱桃河谷,单程4.8千米,游览时间约3小时。打卡景点:碑沟口、米仓古道、截贤驿、樱桃河谷

景区交通:

可选择自驾游或者跟团游

选择自驾游的可以提前做好攻略!百度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上都可以搜索到自行的路线。

光雾山景区距离成都大概480公里,450公里高速,30公里省道,大约需要6小时。

1.高速: 成巴高速,路况非常好。

2.山路:抵达巴中县桥亭互通下高速,驶入省道,这一段路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开夜路。

本次我们是从成都出发的。成都方向游客线路:成都东—(高铁)—汉中—(客车)—光雾山镇

温馨提示:

泳客中如果年纪大、带小孩或体力不佳的朋友,不要勉强爬完全程。个人量力而行,上山前补充能量。背包不宜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