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看雪何须去北方,光雾山有自己的雪国风光~

想必最近大家都被各地文旅的花式整活洗脑了,特别是北方的“冰天雪地”南方人看了很难不心动哇!不过我的心却被四川巴中的光雾山俘获了,正好赶上了它最新的一轮降雪,想看雪玩雪的朋友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对于光雾山的冰雪“大户”米仓山旅游景区来说,香炉山的索道无疑是鸟瞰全山景的最佳途径,乘着索道不仅能到达云端,还将你缓缓送入了这个南国的冰雪世界。

除了高空,还有一处也是赏雪的好地方,那就是香炉山的木栈道。

木栈道的全程下坡居多,所以走起来一点也不费体力 ,栈道两边的树枝灌木都蒙上了厚厚的冰霜,可谓真正的“琼枝玉叶”。

同样拥有绝美山景的贾郭山在经历了大雪后,原有的磅礴气魄中多了点温婉娟秀,虽然没有北国风光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大场面,但同样诠释着冰雪的浪漫,要我说,这才是更适合南方宝宝体质的秀美雪景~

天然画廊的花样就更多了,地上的雪像是铺上了厚厚的白糖,在阳光下亮晶晶的,不少游客都上手捧起来细细端详,树上的雪呢则结起了一条条“冰棍”,将旁边矮一点的灌木林都压弯了腰~

黑熊沟如诗如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寒冬的驱使,溪水都被显得更加清澈,就连颜色也成了冷色调的碧绿。

大坝滑雪场的雪也在为你随时待命,初级、中级2条雪道,5.5万平方米的滑雪面积+3万平方米的娱雪面积,简直不要太好耍!

沿着雪道飞驰而下,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让这个冬天热情似火!对了,如果不会滑,大坝滑雪场还有专业教练,手把手教你滑~

除了滑雪,还有雪地香蕉船、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雪地大坦克等三十多种戏雪玩法,既可以实力炫技,又能随心畅玩,给你们留下无尽的欢乐回忆~

光雾山旅游景区的燕子岭雪景也堪称一绝,如今有了客运索道,探访燕子岭美景就更方便了,不用忍受登山之苦也能脚踏碎雪咯!

我也很推荐大家去一趟云天飞燕观景台,这里是燕子岭环线的最高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将燕子岭的雪域盛况一览无余,将那白色的漫漫群山尽收眼底~

听闻光雾山的米仓古道也很值得一去,那里有了雪的加成,远远望去跟山体浑然一色,拍照肯定出片!但是由于我的行程安排还没来得及去,只恨时间太短~光雾山的美景太多~

不过能看到这么美的雪景我已经很满足啦,对还没来过的朋友来说也不算迟,因为根据天气预报预测,光雾山之后也会迎来多次降雪,所以下次再来也能赶上超美的雪景~赶紧码住,找准时机组团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