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错峰游——8天广西西部走一圈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驾,自由行

趁着国庆、中秋双节休假。我和家里亲戚们决定自驾游广西,一是自己开车更自由,二是为了避开人群。我们从贵阳出发到广西乐业县之后继续往南走,大致游玩了广西西部的旅游景点,最后从防城港直接开回贵阳。这次旅游的目的地多数是在广西偏冷门的路线上,切实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十月一日,贵阳——大石围天坑景区,晚上住在乐业县城

大石围天坑群景区在广西的西北部邻近贵州省,所以这里的山水有一些贵州的味道都是连绵起伏的大山,往广西南部走山体的形态就是独立的山头,展现出广西独特的山水风貌。

晚上住在乐业县城区,乐业县消费水平不高,生活也相对简单一些。吃的方面有广西的酸笋炒牛肉、白切鸡、排骨蒸芋头,味道都很好!

到了景区大门需要换成景区摆渡车,走一段山路!

这就是天坑了!

山顶上的悬崖玻璃栈道,胆大的可以走一走!

十月二日,乐业县——百色市,晚上我们住在百业市城区。
由于时间充裕,在途中我们游玩了浩坤湖国家湿地公园,本来觉得是不知名的景区没有兴趣玩,但是到了公园深处我发现这里出奇的漂亮。晚上我们住在百业市城区

十月三日,百业市——巴马长寿乡景区。长寿乡景区有十个知名的景点,考虑到时间因素没有全部都去。景点的情况百度有很详细的解说,所以我就不再啰嗦了!

一、三门海景区

游玩三门海主要是坐船沿着地下河在溶洞之间穿梭,奇特的钟乳石和丰富的植被非常值得一看!

二、百魔洞景区

百魔洞最出名地方的就是磁疗洞(据说是长寿的秘密),所以有很多人在这里休息理疗。此外,洞里的钟乳石很有特色。(磁疗洞人太多没有拍照)

百魔洞内灯光一照真的有神秘的感觉!

三、长寿村景区

巴马长寿村是世界长寿人口最多的地方之一,村子里住着几位年过百岁的老人,他们的后人在村里经营农家乐。到了村里一定要品尝巴马香猪、火麻汤、小油鱼(鱼腥味很浓)。印象深刻的是长寿村周围清新的空气和村民缓慢的生活节奏,让人有一种远离城市的惬意!晚上我们住在百魔洞,主要是百魔洞附近有一些按摩店,做一个足底按摩,美美睡一觉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长寿村山上的“福”字

长寿村山上的“寿”字

十月四日,巴马长寿村——鹅泉风景区——旧州古城。鹅泉水很清澈,水草还可以吃!岸边的农家乐就有水草煎蛋这道菜!下午我们赶到了旧州古城,名字虽然叫旧州古城但是建筑全是新建的水泥房子,当地人说是因为房子太老了容易倒塌就翻新成了水泥房。

鹅泉风景区

水很清澈,里面生长的水草可以吃!

旧州古城里的花海,还没到开花的季节!

十月五日,旧州古城——通灵大峡谷——德天跨国瀑布

通灵大峡谷内的一线天瀑布和通灵大瀑布很有特色,里面丰富的植被绝对是天然氧吧!(提醒:游玩的过程中需要穿过钟乳石隧道非常潮湿,建议进入景区时带上雨伞或雨衣,没有必要穿鞋套)。之后我们赶往德天跨国瀑布。建议坐船观赏瀑布。另外景区外有卖越南特产,个人觉得比景区里卖的特产质量好一些!

一线天瀑布,左边是楼梯步道,右边是瀑布,有一点惊险!

通灵瀑布,非常漂亮!

钟乳石隧道,里面的洞里还放着悬棺!

上面的黑点是蝙蝠!

德天跨国瀑布,河的左岸是越南,右岸是中国!

瀑布的中国部分

瀑布的越南部分

景区里有越南土鸡粉,味道很好!

十月六日,德天跨国瀑布——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

海滩的景色!

街上有很多酒店,不过海边的酒店价格普遍较高,如果对住宿条件没有要求,可以考虑景区外的农家乐,价格要相对低一些。

海滩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档,食材都很新鲜!

岸上的弹唱表演!

十月七日,白浪滩——贵阳,由于开车时间太长,我们就在梦柳布依族风情小镇住下了。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民族风情小镇,位置在荔波小七孔景区附近,主要负责荔波小七孔的旅游接待。所以有很多不错的民宿和特色餐馆,晚上有民族歌舞表演,出门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了贵州酸汤!

晚上的民歌表演

梦柳布衣风情小镇

十月八日中午到家,这次我们是亲人之间的旅游,都是自家人没有那么多的讲究,所以玩的也比较节省,住宿吃饭多数选的是当地农家乐。我们一致决定避开热门旅游景点,一路上没有遭遇游客间的不愉快和商家宰客的事情,广西人不爱吃辣但爱吃酸,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一些自己喜欢的下饭菜。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