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涠洲岛,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春节放假的前几天都在走亲戚,到了年初四,觉得假期不出去一下有点对不起自己。立即打开手机搜索一下,刚好看到涠州岛28日前船票半价。2月份去涠洲岛刚刚合适,20多度,不是很热,最是舒服。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我马上订了来回船票和订好客栈,收拾行李买动车票就出发了。

下了船,客栈老板来接船。我放好行李,租了一辆电动车。因为已经中午了,就跟老板砍价到30元。我骑着小毛驴直奔鳄鱼山景区,著名的火山口公园。不需要买门票,上岛费98元已经包含门票了,只需要买张20元的电瓶车来回。走进景区首先看到的是涠州岛的标志灯塔。一路往走下去,我马上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水清沏透底,已经无法用语音来形容了。我就呆在那里看了一个多小时,吹着海风,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逛得差不多,我就骑着小电驴往南湾海洋市场方向走了。看着美丽的海岸线,吹着海风,到海鲜市场看到各种各样的海鲜,眼花缭乱。我买了些海鲜回客栈叫老板帮加工,吃饭休息了一会,到了下午四点半左右,又开着小电驴去石螺口看日落。我住的地方离石螺口海滩很近,这里是著名的日落欣赏地,我坐在海滩上,喝着椰子汁,吹着海风,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去,染红了整片天空。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在旁边的海鲜大排档一边吃着海鲜一边欣赏日落,不枉此行。我也是一路吃吃喝喝,到处逛逛就回客栈休息了。回来后听说有那段时间有蓝眼泪,我没有去看,真是伤心,留着下次去看吧。

灯塔
火山口
海鲜粥
石螺口日落

我上次来涠洲岛的时候,已经去五彩滩看过日出了,所以这次没有安排。第二天我7点多就起来了,骑着小毛驴继续出发。早上的天气很好,不是很热,风也凉爽。我先去了圣堂景区,我怕时间晚了旅游团就来了,不好拍照。大家可以把电动车放在教堂旁边的炸虾饼的摊点,在那里买一个5元的虾饼免费停车,反正停车费也是收5元,白得一个虾饼何乐而不为呢。人很少,我拍了一些照片,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堂里面,欣赏着这座古老的教堂。人逐渐多了,我就离开了。往贝壳沙滩去,到了贝壳沙滩刚好看到太阳升起来,挺漂亮的。前一天看到了火山口的水,这里的海水沙滩没有什么吸引力了,人又多,我没有多呆就离开了。下一个点温地公园,按导航去到那里,已经封闭,不开放。我就沿着旧的小路开,不上观景大道,开不远,就看到路边有牌写着观景台,我自己一个人开着小毛驴就往里面开,路不好走,也没有人烟,我自己一个人也是有点害怕的。但是一会,我觉得一切都值了。我眼着看到的是一大片安静的沙滩,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沙滩上堆积着很多贝壳,各种形状各种颜色。海水很蓝,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让人沉溺其中。天地间只剩下我和这片海的感觉,不要太棒喔。我慢慢走在沙滩上,捡着一些色彩鲜艳的贝壳。虽然不想走,但是下午的船回去了,我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下一站往东岸滨海景区去。我帮大家去踩雷了,这个景区我问了周边的居民都没有听过,经过导航走错两次路才找到,到了那里一看,唉,是已经倒闭的景区。景区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进去只看到一个舞台和一些椅子。当初应该是一个看表演的地方,所以大家不用去了。

圣堂
贝壳沙滩日出
不知名沙滩
拾贝壳

下一个点在涠州岛的旅游地图没有显示出来,但是很出名的网红点暮崖。导航导到梓桐木村,那里有一个很大的练油厂,沿着练油厂的围墙走到里面,就看到了。暮崖那里的海水清透,景色也很漂亮。但是这个景点已经被政府永久关闭了,没有围栏,去那里真是的要注意安全,一不小心就掉下山了,很危险,最好不要去了。如果大家还有时间,还想去鳄鱼山景区,可以让客栈老板帮联系景区,可以二次入园的。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就往客栈回去了。客栈老板送到码头,踏上回程的路。虽然这次旅程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心血来潮,但是也看到了很多美景,不枉此行。

暮崖看到练油厂码头
暮崖

个人感觉,夏天的涠洲岛太热了,不如2月3月来得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