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

国庆出游攻略——论昭化的N种玩法~

炎炎暑热消,飒飒秋风至,期待已久的国庆小长假也要到啦,周边的朋友同事好像都做好自驾远行的准备,想了想我还是就在附近的地方玩吧!

这样范围就缩小了很多,最后在网上看昭化的活动特别多,而且离我们不远,所以我就做了一些攻略,正好分享给你们,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新思路~

昭化古城

其实我对昭化的记忆,就源于昭化古城,因为三国里的很多传奇故事都在这座千年古城发生,如果和我一样是三国迷的朋友,肯定对这里有印象哦。

国庆小长假,在昭化古城内每天都会有各式各样的表演,例如舞蹈、歌曲、评书……甚至还能看到和体验到雷棚评书、陈氏彩绘、射箭提阳戏、薛氏糖画这些非遗项目呢,现在的我已经满怀期待了~

除了很多的表演,其中最有意思的应该就是以三国为主题的“剧本杀”了!

一共有八道关卡,每个地方都有NPC,感觉难度应该不大,主要是都完成了就能参与抽奖,吸引力大大的!

除了参与这些活动以外,还可以选择去金牛古道上徒步或者就在古城里走走,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至少我认为在古城里待个两三天是完全没有问题滴。

平乐旅游区

第二个地方就是平乐旅游区了,这里距离昭化古城有一定距离,但地图显示全程高速,自驾还是比较方便的。

昭化官方显示,国庆期间平乐旅游区主要是举办了一个花海艺术节,会布置很多巨型草雕,比较适合打卡拍照。

然后再去美食街逛逛,各种小吃美食统统吃一遍!

栖凤峡

旁边的栖凤峡旅游区,就很适合带上小朋友去玩。

因为在这里能体验到赶海的快乐,带上小铲、水桶、网兜等各种小工具,就能涉水挖螺、抓蟹拾贝,别说小朋友了,连我这个大人都有点小心动啦。

除了上面这三个景区,也可以去昭化药博园、虎跳镇、太公镇……这些地方看看,国庆期间药博园会开展各种香囊、养茶包、土特产展示展销活动,其余镇还有超多特色文化展演,如果有时间的话不要错过咯。

在这个心心念念的国庆小长假里,就应该与家人朋友出来走走看看嘛,这次出的一个简单版昭化攻略,也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