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7

今秋的第一次徒步,就安排在昭化古蜀道了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又到了一年一度最适合徒步的时候,身边的小伙伴们早就开始蠢蠢欲动了,所以这次我与朋友相约,一起来到了昭化!

从昭化古城至高庙铺徒步金牛蜀道,今秋的第一次徒步之行就从这里开始。

其实之前也来过古蜀道,但秋季的蜀道独具韵味,沿途还能尽睹金秋的田园盛景~

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牛头村,这就像是一个隐世村落,小青瓦,穿斗木,土坯墙……有着浓郁的田园气息。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漫山遍野的柿子树了,一个个犹如红灯笼般的红柿子在房前在屋后,映衬出乡间特有的秋韵~

不清楚是不是因为牛头村的地理环境,这些柿子树的结果能力超级强,几乎每棵树上都结满了柿子,毫不夸张地说,我都怕树枝给压断了。

最后没禁住诱惑,我们还是向农户买了一些柿子,真的很甜!

牛头村里的人也是真热情,还给我尝了他们自己晒的柿饼,甜丝丝的~

不只牛头村,作为曾经必经的“陆地官道”,青石板上自然也少不了车辙、蹄印和一些古建筑,虽经受日晒雨淋,但从这些历经千年岁月的印记中,我们仍能深刻地感受到这里昔日的繁盛。

古蜀道的景色四季常青,在这里边徒步吸氧,有一种极度的舒适感。

蜀道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全程石板路,坡度也很平缓,可以算是全年龄段都很友好的徒步道了,但我还是更建议有徒步经验的人前往哦。

继而向前,道路被越来越多高大且挺拔的古柏树围绕,当阳光透过树梢洒下,那画面实在太有意境了!

古道虽长,但这样随时能碰到惊喜的感觉,确实为旅途增添了不少趣味~

我们这一路上还碰到好几个旅行团,大家的徒步装备都非常齐全,看来古蜀道现如今真的已成为大家徒步登山的最佳去处咯。

就这样和大家一起走在自然中,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好像我的所有烦恼和沉闷也都消散开来,只剩下治愈与惬意~

如果和我们一样喜欢徒步和自然的小伙伴,很推荐大家来古蜀道走一趟,相信我,绝对惊喜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