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24

#春节在路上#2015一家人的12天春节自驾游

天数:12 天 时间:2 月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
1 漳州
10 光明顶 宏村景区
11 宏村景区

显示全部10天 收起

第1天
2015-02-16

从无锡下午出发,开了一夜一天,因为只有一个人开车,所以中间带有休息时间,最终直接南下到达了漳州,在路上时网上订好了酒店,所幸一家人对住的标准就干净一点安静一点就好,并没有什么特别高的要求,所以很容易就找到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入住率之后还在酒店附近吃了顿大排档,便休息了。

这是酒店外景,还是很不错的

漳州

第2天
2015-02-17

第二天早上起来,便又上路了。

想着既然到了福建,那就要去看看土楼了,于是锁定了田螺坑土楼群。
买了门票,车可以开进去,我们就随开随拍啦。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在排队买门票的时候我才在手机上买了稍便宜的成人票,但是并没有即刻生效,好像还需要另一个第三方平台验证,当时因为急着进去,就又在窗口买了票进去。进了景区玩了好久才收到门票订单号验证码的短信,最后出景区的时候我只能又回到了售票大厅,正巧有个哥们在买票,最后把我的网上订票卖给了他)

从上面看,这就是四菜一汤嘛

田螺坑土楼群

到近处看土楼的小路

南靖土楼群有但不仅仅有“四菜一汤”,还有河坑土楼群、和贵楼、怀远楼及下版土楼群(裕昌楼)、塔下村(德远堂)、石桥村(顺裕楼)、上田土楼、下山土楼、翠林楼(最小圆土楼)等等等,它们像天上掉下来的飞碟、地上长出来的蘑菇点缀在南靖的群山中,和周围的群山、梯田、果树、溪流等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裕昌楼(南靖县现存最古老的土楼)

田螺坑土楼群

在南靖土楼旁边,就是另外一个有名的景点——云水谣,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便在此留了个遗憾,下次有机会再去啊~

出了南靖继续南下,到了潮州。
吃了晚饭四处溜达一下,到了广济门,看图。

广济桥

广济桥,古称康济桥、丁侯桥、济川桥,俗称湘子桥,位于潮州古城东门外,横跨韩江,联结东西两岸,为古代广东通向闽浙交通要津,也是潮州八景之一。广济桥以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的独特风格,是我国古桥的孤例,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被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晚上我们去的时候,广济桥已经不开放了(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在维修),但是看看夜景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3天
2015-02-18

第二天好好休息了一下,出发并入住广州,这天时值除夕,大家一起去酒店吃了晚饭,还略奢侈地点了海鲜,吃得很满足,吃完之后还逛了逛广州花市,买了盆金桔哈哈哈。

广州

年三十的金桔

广州

第4天
2015-02-19

【写在这一天行程的最开始】这是暴走的一天,这一天我们舍弃了车,大家一起地铁公交行走在广州城里。

一大早大家一起吃了广州早茶,然后就出发啦~

第一站我们便选择沙面,沙面是一个看起来比较小资的地方。
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沙面大街2号-6号的楼房,俗称红楼,原是海关洋员华员俱乐部,高三层,红砖砌筑,南面和北面建有尖顶阁楼,仿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建筑风格;沙面大街54号的建筑,原是汇丰银行,仿西方古典复兴建筑风格,高四层,二层的外墙砌有通柱到三层顶,在西南面楼顶建有穹窿顶的亭子;沙面大街48号的楼房,是最具代表性的券廊式建筑,高三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四周的走廊均为券拱形,外墙刷水洗石米;沙面大街14号的露德天主教圣母堂,规模虽小,结构简单,但在其入口处仍然为仿哥特式。

感觉沙面是一个可以走走停停的地方,适合散散步。

上下九步行街

出了沙面大概就到了吃中饭的时候了,听说步行街这里吃的比较多,我们就一起慢慢走到了上下九。

哈哈,吃完饭还人挤人得逛了一圈,买了两件衣服 :D

陈家祠门口

陈家祠

后来再怎么逛也觉得好像步行街都长得差不多,于是乘地铁,去了陈家祠。

越秀公园灯会

越秀公园

陈家祠的各种雕刻还是很精美的,里面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布局严整,装饰精巧,富丽堂皇,性价比非常之高。虽然去的时候是冬天,但是广州气温高,陈家祠的后花园里还开着玉兰花,很是漂亮。

广州塔

晚上的时候到了越秀公园,还买了门票看灯会,其实我们的原意只是想去看五羊的。

看了灯会再走上山看五羊石雕,夜晚的五羊石雕人比较少,可以静心地拍照。

最后去了江边,观赏了小蛮腰的夜景。

由此,广州就结束了,我们一家慢慢踏上回家的征程。

第6天
2015-02-21

衡山,中国五岳之一。

上山的时候坐的景区的车上的,但是并不是直达祝融峰,离祝融峰还有一段路程需要步行。

步行在山路上看到的景色

衡山风景名胜区

车行驶在烟雾缭绕的山路上

就在我们刚上祝融峰,太阳冒出来了一点,看着云海也是很震撼。但是只有一会儿,天变阴了,周围都变得雾沉沉的,于是我们就下山了。

第7天
2015-02-22

又一路北上,经过江西南昌。

【坑爹的滕王阁】要吐槽一下,门票50,但是景点就这么一个阁,当天天气不好,从阁上远眺也没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从而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

狮子与滕王阁

滕王阁

晚上入住南昌。

第8天
2015-02-23

这天决定再去黄山,于是向黄山进发,途中路经婺源,于是去了婺源的一个小景点。

婺源各个景点都有小门票,也有联票,但是只有联票有学生票,小门票只有全价票,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是这样。

还开着的油菜花

婺源

我,油菜花,乡村

婺源

由于时间不够,就只去了一个小景点,看看乡村,看看油菜花,等春天或者秋天来看应该会更好看的。

逛了一会儿后,我们便出发去黄山市了。

老街小菜

屯溪老街

傍晚到达黄山市,然后去屯溪老街逛逛吃吃。

屯溪老街吃的东西种类比较多,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毛豆腐和臭鲑鱼了,毛豆腐是臭豆腐的做法,又香又臭,有的人不能忍,但是我觉得还好。

第9天
2015-02-24

第二天早晨就上黄山了,在山脚下买了5块钱一根的登山杖,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

由于爷爷奶奶年纪略大,所以我们一家选择缆车上山。

上山缆车中雾蒙蒙的

黄山风景区

但是一到山上,眼前豁然开朗,给云海32个赞。不多说了,直接看图。

近山远山

下午入住白云宾馆,下午3点多到的,没有在网上订房,时值春节期间,价格都差不多,全家包了一个6人间,房内有取暖设备,并不是特别冷,被子床垫也没有之前听说的湿湿的感觉,总的感觉还不错。

第10天
2015-02-25

在黄山的第一天晚上就开始下雨了,但是还是抱着一丝希望想看日落,于是第二天还是四五点起床,开始向光明顶进发,到光明顶等了好一会儿感觉天亮了,但是还是下雨,无日落,直接下山。

下山时兵分两路,爷爷奶奶缆车下山,其余人走下山。
这天天气确实不好,风特别大,但是有时运气好能看到若影若现的远山。

若影若现的远山

光明顶

中午到达山脚,吃了中饭,略作休息出发宏村。下午到达并入住景区内。

下午到客栈入住,整理一番过后便出门随便逛逛。此时因为天色较晚,已经没有什么旅行团在景区内了,所以整个宏村并不嘈杂。

随便逛逛之后就在客栈内吃了晚饭,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PS:可以凭身份证和门票三天内多次出入景区。

第11天
2015-02-26

由于前一天爬黄山有点累,这天早晨就没有早起,就错过了宏村清晨的静谧。八点过后,景区内游人如织,整个村庄都很喧嚣,旅行团一波一波地进入景区。

等这张图上的桥上没有人的时刻,等了好久好久。

宏村景区

下午离开宏村,GO HOME~
由此,春节的全家之行就这么结束啦,无论在哪儿,大家总是在一起的,都很开心,有时候难免有不周到的地方,大家都能相互体谅,有时候路过某城市,爷爷有时候还会拜访老友,有时候排队无聊,我会举起手机全家一起自拍,也都很开心。
这篇游记隔了一年我才磨磨蹭蹭写完,有些细节我已经记不太清了,请大家谅解~希望给大家的旅行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