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雨中漫游记

Germanli

天数:1 天 时间:3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情侣

时隔多年重游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遇上了下雨天,但整体下来还是觉得是一个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好体验!长隆

内有自驾体验部分,如果没有开车也可以选择园区内设有的小火车体验。

本来很担心下雨天动物都不出来,其实也是白担心了。刚进园就见到一个很大的风烈鸟区,眼下数百只艳丽的火烈鸟,很壮观!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个出大片的好地方!下雨天的另一个好就是路上行人并不多园区干净,漫步在园里也是蛮写意的。

除了看各种小动物外,也有开放式的各类小动物的“实验室”。从出生到成长的每个程,工作人员培育等都会展示给游客看。其实蛮适合亲子游,科普小朋友动物的知识。走在长隆偶然会看见一下户外小动物的展示可以让游客更亲近一些没有攻击性的小动物,而每只小动物都有一个工作人员看管,一方面防止小动物伤害游客一方面防止游客伤害小动物。

园区的设计风格是根据动物的生长环境来设计的,而大猩猩、熊猫的场景真的做得很好。模拟真实的热带雨林、非洲森林来建造。熊猫真的是我大爱,虽然曾经去过四川的大熊猫基本,数量和观赏体验当然没办法比,但对于长隆也是值得一去的。对于培养,我可以体会到工作人员对大熊猫的爱护有加。不会时时都让游客观赏,他们是有休息时间的。刚去的时候找都找不到熊猫,等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拿着大量的竹子来为熊猫“铺床”,大熊猫出来只要管着吃就好了。大熊猫喜欢冻的环境,隔一小段路就会有大块冰块供熊猫乘凉。而亮点还有一只幼儿熊猫挨着冰块学吃竹子,偶尔还会转个头来蹭镜头,非常可爱。

长隆有自驾亲近野生动物的区域,也是不能错过的,里面没有凶猛动物所以对于带小朋友进内也是比较安心的,如果没开车还可以坐园内设有的小火车,那么各位就能专心看小动物,爸爸妈妈们也能专心科普小朋友,其乐无穷。

喜欢看表演的朋友记得要留意各表演的时间表,一开始其实不太知道,如果不是被人群的叫声吸引我们的视线,可能就错过了表演了。幸好有园区工作人员的提醒,我们下午就按时间表把所有的表演都看完。表演的动物种类非常之多,但我觉得好的地方是并没有要动物做高难度动作,更多的是一些动物自身基本技能就有做到的动作。动物也有自己的权利,没有之前电视上看到的强制动物做基本技能外的表演。这点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走累了,还有一部分就是坐揽车观赏整个园区,缆车会在在上空经过整个园区,当然要转三次缆车,其实就只是走几步,下雨天,工作人员会擦干座位才让游客乘坐,细节体验服务!坐的过程中还可以发现一些在陆地miss了的区域。当然还可以从上空看到隔壁的飞鸟乐园,整个湖面尽收眼底,伴随着鸟叫声,觉得这是缆车全线最精彩的部分!

而不足的地方是停车场离北门还是有一段路,对于下雨入园有点不方便。餐饮种类不多味道环境和珠海长隆没法比,只能当作一个临时解决午餐的选择。

总体来说长隆也是个周末放松、亲子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