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间的避暑“盛宴”,到从化文轩苑就够了

从化
文轩苑

一、初识文轩苑,即使错了也欢喜

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与传说。即使远方的风景并不尽如人意,我们也不在乎,因为这就是一个迷人的错误,而对于从化文轩苑,那绝不会是错误,即使错了也欢喜,而正确的东西会更加迷人。

这是一个位于从化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内,占地面积8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的会议中心,也是一个度假酒店。

说真的,天气有点热,到文轩苑就是为了避暑来了,一开始觉得路途有那么点远,还稍微“影响”了心情,直到看见这里的气派,步入大堂后,才意识到这点路与接下去所享有的清凉相比,我是幸运的。

幸运的是,选择了这家口碑极高的会议酒店作为周末度假的去处,摒除工作的不快,开始了几天慵懒的生活。

从化位于广州市东北部,是广州市副中心,境内青山绿水,正是这样的好地方,才能造就如文轩苑一般的高品质度假酒店。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广州周边非常知名的一家会议酒店,是附近的“网红”,这次旅行,最美的风光配上这最好的酒店,注定是一次非常之旅。

这里平时都是接待一些单位和公司的会议、团建活动,通过良好的口口相传,如今有了很好的口碑效应,已经是遐迩知名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独栋别墅了,内部很有家的感觉。

那几天南昌有点潮湿,经常下雨,到了广东从化之后,阳光普照,有一种逃离寒冬拥抱温暖的感觉。

钟爱功夫茶的,可以坐在这里喝喝茶,放空一下思绪。

可以毫不夸张地讲,从化是近些年走过极具人文与风土气息并存的地方之一,悠长的河道,广阔的森林覆盖率,有些“妖娆”的存在着,吸引着众多游客,这些地方韵味十足,弥漫着浓浓的南方沿海风味儿。

旅途的过程中,住宿的品质,往往决定着整个旅途的质量。这一次,我便是在高质量地旅行、也享受着,一切都源自于文轩苑。

房间舒适温馨、别墅高贵典雅、设施齐全且拥有独立的温泉浸泡池,所有客房配有宽带上网、数字电视,世界罕有的天然苏打温泉及来自地下160多米深的天然矿泉直接引入房间。

这微微流动的风,载着我们对远方的憧憬。我发现,在这里,因为许多美好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块,或者说我们不愿意让时间向前移动。

这里紧靠流溪河畔,青山绿水环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装修典雅、优质服务,是集饮食、住宿、会议、康体、娱乐、温泉疗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

棋牌室

文轩苑的每个小细节都很贴心,就好像住在家里的感觉。

这是入住的别墅一楼,干、湿蒸桑拿室,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呢。

这里也是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马术项目运动员分村、广州市本级一般采购会议服务资格的指定单位及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比赛指定接待单位。

这是一个有担当、有激情活力、有故事的团队打造的酒店,在背后日复一日为她倾注所有心血的小伙伴们,正是因为有爱的温度,从化文轩苑才得以生长,有了现在旺盛的生命力。

二、夏日“盛典”,应该有皮划艇和龙舟作伴

从化文轩苑,不仅有很好的入住体验,还配套有皮划艇和龙舟等水上项目,让夏日该有的样子呈现在你面前,这就是一场夏日“盛典”了。

准备准备,就要整装待发了。

先来一个皮划艇项目吧。

皮艇起源于格陵兰岛上的爱斯基摩人所制作的一种小船,这种船用鲸鱼皮、水獭皮包在骨头架子上,用两端有桨叶的桨划动。划艇则起源于加拿大,因此又称加拿大划艇。实际上,这两种艇都是从独木舟演变而来的,因此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韩国、朝鲜、香港、澳门等地都把皮划艇称为独木舟。

文轩苑毗邻流溪河,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进行这些水上项目。

流溪河发源于从化区吕田镇与新丰县交界处,先后汇集多条支流后,穿越黄瑶山峡流入流溪河水库,始称流溪河,又称吕田河。从北到南纵贯从化区,再流经白云区的钟落潭、竹料、人和、江村等地,汇入白坭河,经珠江三角洲河网而注入南中国海。

流溪河的中下游因有众多支流汇入,水量渐大,河面宽度达200-300米,1958年前可通航,从良口至太平场的航程约66公里。文轩苑附近的流溪河流域,水面也十分开阔。

误入丛林中,团队作业划了许久才走出来。突然感觉这个场景很和谐,由于前些天下了雨,在一个岛屿附近,水出现两个颜色,有“泾渭分明”的既视感,加上这片丛林,美轮美奂。

不知不觉中,划船时间就两个小时了,这样的团队活动对于朋友之间感情的提升大有裨益,难怪那么多人过来团建。

说到团建,就不得不说另一个项目了——赛龙舟。赛龙舟在广东地区十分流行,文轩苑也没有落下这个极具人文精神的水上项目。

龙舟项目在钓鱼岛附近正如火如荼的展开,这是很多单位正在进行的团体活动,那清脆的呐喊声,穿透力极强,极富感染力!

我们大家都知道,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尤其是广东地区,无论端午还是平时,这都可以是一项体育运动。

竞技型龙舟竞渡,形成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其发展可追溯至1976年举行的香港龙舟邀请赛,此后,龙舟竞赛成为现代体育项目,热潮席卷全球30多个国家。在国际上,龙舟运动基本上是一种竞技型的体育项目。

文轩苑的龙舟项目,给住客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与对龙舟精神的崇敬。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文轩苑的饮食。哇,简直是酒店餐饮的良心,做出了高级餐馆的水平,说是色香味俱全一点也不为过。

酒店中餐厅被广州市旅游局连续三年授予广州市“百佳餐饮”企业称号,被授权为“从化五道菜”推荐接待单位。

中餐厅特色菜有皮脆肉滑、香味四溢的荔枝烧鸡;选料上乘,与别不同的芝士焗番薯成为很多来自广州和珠三角地区食客“打包”的招牌菜式。

地道的农家菜式和独特的从化风味,严格的卫生标准,严谨的专业精神,为来自于各地的游客奉上了独特的礼物。

这样的旅行,有水上激情、有美食体验,是真的赞!

三、还有更多的可能,我们娓娓细说

不知是因为走过了太多路而对许许多多的风景麻木,还是因为有些风景本身对我的吸引力就不太够。之于路途、之于路途中的归宿,如今的我,能记住的东西已经不太多,能温暖我的地方也不太多了,从化文轩苑却是真切的暖人心。

在这样的绿树怀抱中,时间变得很奢侈,视野空间变得很开阔……

从化文轩苑度假中心客房分为主楼和南苑两部分,主楼拥有豪华客房110间,床位203个;南苑拥有独立式别墅8幢、10号楼豪华客房15间,共计客房54间,床位89个。

优质的服务、独有的入住体验、服务员的微笑,每一个细节都在打动着我、温暖着我。

露天泳池、珍稀温泉,满足了我们别样的度假需求。酒店温泉水疗区采用大面积的常绿树木装饰,四季如春,摆设的桌、椅用品等都采用纯天然的藤、木等原料制成或镶嵌,加上生机勃勃的时花点缀,让我在与山水的亲密接触中体验浸泡温泉的无限放松与惬意。

从化文轩苑会议服务中心温泉水经中山医科大学的专家检验分析,温泉水的温度、氟、硅酸的含量都达到我国医疗温泉标准,医疗保健价值较高,属于世界罕有优质苏打型温泉。

温泉水疗区设有12个大小不等、风格各异的温泉浸泡池和水疗池。冰火池、鱼疗池、咖啡池、陈醋池、艾叶池、四季恒温的游泳池,诱惑难拒;玫瑰、茉莉、菊花池,任君享尽百花之香;流传五千年的中药疗池,健身养生。

最具特色的动感温泉水疗池,配备了震荡按摩床、气泡躺躺泡、臀部针刺浴、鹅颈瀑布浴等专业的温泉理疗设备,温泉浸泡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作用于人体的各个部位,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新陈代谢。

另外,康乐中心还设有健身室、英式桌球室、理疗室、棋牌室、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自行车骑行、垂钓等康乐设施,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及服务。

另外,康乐中心还设有健身室、英式桌球室、乒乓球室、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垂钓等康乐设施,另外还设有大型歌舞厅、KTV包房、商场、棋牌室等配套设施,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及服务。

在文轩苑慢时光的小确幸静置滴漏中独处或相处,更能体味生活的平凡之美和简单的幸福知足。

高品质的酒店入住体会,让我情愿“浪费”时间在这简约又不失精致的、品质感满满的屋子里。
不一样的周末,感受到了文轩苑带来的小温馨,实属惬意!

这里浓浓的人情味、秀色可餐的典雅,都是这次旅程最好的回忆。而这里的每个设置,都用自己的一方空间使人感悟到美丽的内涵……

旅途有时候是很幸福的,就如这次度假的从化文轩苑一般;

因为美好的惦念,在现实中得到了好的实现,这便是小确幸吧;

青山绿水间的避暑“盛宴”,到从化文轩苑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