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4

云游四海(1222)【香草四国行-1】大连-广州-香港-毛里求斯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广州
越秀公园
莲花山
大屿山

2019年2~3月间,参加了<歌诗达-维多利亚号,探寻生物们避世宝岛,翠绿的热带植物,异域风情的海滩>广州出发非洲四岛探秘 18天邮轮旅行团。为了便于阅读,我将整个行程分为若干个小篇。

2月13日15:31,我在大连乘坐T369次列车,前往广州。照片摄于大连火车站

乘坐火车去广州需要36个小时,虽然时间长一点,但不用担心天气的影响。好在我买到了软卧的下铺,旅途环境还可以。

中国北方今年冬天雨雪稀少,2月14日,华北平原才真正下了一场雪。

这张照片摄于河北省的一个火车站

这张照片摄于河南省的一个火车站

2月15日6:40许,我乘坐的T369次列车,到达广州火车站

走出广州火车站,天还没有大亮。

我们当天的集合地点,是离广州火车站不远的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口。

我到的比较早,在越秀公园逛了一圈后,又在附近吃了中午饭。

2月15日12:30,全团大部分人员,在广州越秀公园集合后,乘车前往广州的莲花山港。

莲花山港是广州前往香港的主要客运码头

2月15日16:00,我们在广州莲花山港乘船,前往香港国际机场

从广州莲花山港乘船到香港国际机场,需要两个多小时。照片摄于途中。

从广州莲花山港到香港国际机场的水路,我是第一次走。照片摄于途中。

我们乘坐的就是这种双体快船

2月15日18:13,我们的双体快船,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的专用码头。

我们此次出行组团社“邮玩家”的领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专用码头的出口迎候大家。

这次“邮玩家”共组织了近百名中国游客乘坐“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百名游客分成红、蓝、绿三个团。这个小伙子是我们红团的领队,姓童。

香港国际机场专用码头的候机室,就可以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从香港国际机场专用码头的候机室到香港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要坐一段区间列车。

位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界大屿山赤鱲角的香港机场,1998年7月启用以来,先后超过60次,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2018年5月,香港机场再次荣登“世界十佳机场”榜首。图为香港机场的候机大厅。

作为购物天堂的香港,机场里面自然会有很多免税店。

香港机场里面吃东西,比国内要贵。一盘炒粉,一杯啤酒的价格,要人民币130元。

2月16日01:30,我们乘坐毛里求斯航空的MK641航班,飞往毛里求斯。

这是MK641航班离开香港时,拍的夜景。

MK641航班的餐饮一般

这是MK641航班抵达毛里求斯上空时,拍的毛里求斯城市。

当地时间07:15,MK641航班抵达毛里求斯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机场正在下雨。

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规模不大,大约相当与中国国内一个中小型城市机场的规模。

我们红团领队小童在清点人数。我们红团共有32人。

毛里求斯共和国是非洲东部的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图为步出机场的MK641航班机组人员。

毛里求斯的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和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中国客家移民后裔。照片摄于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

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的办事效率不高,经过一个半小时,大家猜出关、取完行李,并换好衣服。

当地中文导游接机后,带领我们直接去毛里求斯北部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