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05

聚汇坊,满足你味蕾对椰子鸡的所有期待

玩法:美食,美食林
广州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广东人,一啖靓汤总是每天不可或缺的美味。浓郁的靓汤,还是补充营养的好方法。经过慢火的熬制,材料的味道,营养完全融入到汤中,而且在不同的时候搭配不同的材料熬制靓汤,也会有不同的食疗功效。

无论是在外面旅行,还是工作,或是吃饭,一口浓郁的靓汤总是我期待的美味,暖心暖身,仿佛在这口汤中能补充足够的能量,洗去一天的疲惫。

聚汇坊

当然,在外吃饭,我最关注的总是那一口靓汤,足够浓稠,足够美味的靓汤,也是我寻找美味的重要要求。

偶然和朋友发现了位于东圃的聚汇坊,这里的美味实在是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聚汇坊主营猪肚鸡、椰子鸡等各种鸡锅,本来到来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特别多的期待,毕竟从第一家主营猪肚鸡的餐厅在广州开业至今,广州大大小小的猪肚鸡餐厅已是极多。但却是良莠不齐,实在没有太多惊喜的感觉。

没想到来到聚汇坊,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让我重新找到了猪肚鸡的动人。

环境

店里的装修和传统的火锅店也有点不同,大书架,绿色的植被墙,让店显得十分小清新。位置之间都有小小的间隔,坐着慢慢品尝美食,也是非常安静。

猪肚鸡

吃猪肚鸡,肯定是需要先喝汤。我最看重的也是猪肚鸡那一口浓郁香甜的汤。没想到在这里吃猪肚鸡,那一口浓汤,第一口就让我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汤汁浓郁,味道非常鲜甜,带着浓郁的胡椒香气。而且汤非常浓郁,喝入口中也有胶质的感觉。

问了大厨,这里的汤底用了猪骨、鲨鱼骨、胡椒熬制,而且用文火熬制足足九个小时而成。猪骨和鲨鱼骨的香味和营养成分,胶原蛋白都完全融入到汤中,配合胡椒的香味,味道浓郁,层次丰富。

猪肚鸡中的鸡也没让我失望,鸡皮爽脆,肉质紧致,而且非常鲜甜。吃到市面上难得的好鸡,好奇下当然也要向老板了解这个鸡的来历!

了解之下,才知道这里的鸡全部选用海南文昌鸡,采用的都是优质的鸡种。良好的血统确保了鸡肉的质感。而且这里所有的鸡都养了180天,先是散养,让鸡自己寻找食物,锻造紧致的肉质。之后圈养,让鸡肉更加饱满。

常见的猪肚鸡,但却有不普通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浓郁的那一口汤,那满满的温暖。

佛跳墙

佛跳墙,曾经是闽粤菜中非常有名,也是非常名贵的菜式。佛跳墙要用包括鲍鱼、海参、花胶等名贵食材加入用鸡、腿骨等熬制成的高汤中炖制而成。

如今在广州,简化版的佛跳墙非常多见,同样用了鲍鱼、花胶等名贵食材,熬成浓郁的汤,喝汤吃肉,非常有趣。

这里的佛跳墙上桌的瞬间就让我惊喜不已,金黄色的汤底,丰富的各种食材,浓郁的香味,让这道菜上桌的瞬间就已经非常吸引眼球。

汤底比一般的佛跳墙更加浓郁,其实是用鸡汤熬制,加入了金瓜制成,有鸡肉的鲜甜,有金瓜的甘香和浓郁,配合其他的食材,味道的层次非常丰富。

这里的佛跳墙中有鲍鱼、花椒、海参、香螺等名贵食材,同样选用了海南文昌鸡加入其中,营养丰富的同时也非常美味。

椰子鸡

椰子鸡是三亚常见的火锅,用椰子水作为汤底,再加入鸡肉制成。

椰子鸡讲求鲜、嫩、甜,文昌鸡的甜味和椰子水淡淡的清甜混合,汤水非常清甜美味。

卜卜贝清炆文昌鸡

一道只有宵夜才提供的菜式。

清甜爽口的卜卜贝,加入蟹黄酱,和优质的文昌鸡一起炆制。蟹黄酱的甘香清甜,加上卜卜贝的清甜,非常美味。

在这里,所有的锅吃完之后都可以加入高汤,继续涮其他的配菜。

玫瑰雪花牛肉

选用了肥瘦相宜的牛肉,切成厚薄适中的肉片。

在锅底中涮十秒左右就能食用,肉质细嫩,而且吸收了高汤的鲜甜,让牛肉更加美味。

活体鲜菇

栽种在木头上的鲜菇,直接锯开木头上桌,鲜菇仍旧鲜活,由服务员帮忙剪开鲜菇,直接放入汤底中灼熟就可以食用。

鲜菇嫩滑,带着淡淡的菇菌清香,而且营养非常丰富。

墨汁海猪肉丸

黑黑的丸子上桌的时候样子颇为古怪,但入口却是非常爽口鲜甜。

黑色的是墨鱼汁,给猪肉丸加入了不一样的鲜甜。

手打鲜虾滑

鲜虾滑用新鲜的虾肉打碎制成,鲜虾爽口,而且带着海鲜特有的鲜甜。

更多美味

当然,除了这些,店里还有更多的美味,等着你来发掘哦~~

End

浓郁的汤总是让人幸福,来到聚汇坊,品一碗浓汤,吃一份新鲜的美味,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切,其实也并不容易。在这里大快朵颐,就是一种快乐,一种属于美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