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25

2019年暑假广州北海桂林阳朔十天九晚游记

终于盼来了孩子放假了,又可以出去浪了,嘿嘿,还等什么,提前半个月做攻略,又上携程找游记,孩子姑姑正好7月中旬公司搞订货会,帮我们在广州安排了一家五星级的酒店广州日航酒店,那就出发吧。

卧铺、方便面是出行的标配,嘿嘿,宝贝还带了她的小宝贝出门。

广州两天

第一天远观小蛮腰,坐游轮夜游珠江,当时买票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无处避雨,全身淋透了。

第二天,黄埔军校,碰到了周一闭馆,又没有游成,然后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就为了喝前几年去喝过的糖水,休息了一会去越秀公园,在中途无意中看到了万凌批发市场在里面逛了两个小时,去越秀公园就没劲了,随便拍了一下五羊雕像就走了。

北海三天

第一天为了赶海住红树林附近,很偏僻,在楼下的国安食堂吃了晚饭就打车去了银滩游泳,很开心,水质很好,沙子软,海浪挺大的,孩子玩的很开心。

国安食堂的饭菜,自选的。

晚上在银滩游泳

第二天 ,一早赶海,很辛苦,收获满满,学了怎么抓竹节蛏,扒了螺,还抓了很多沙蟹、招潮蟹,看到了国家保护动物中华鲎,中午就在赶海的人家点菜吃饭,吃了我们自己挖的螺,特香。下午就去逛了北海老街,去了攻略里说的72号海鲜摊吃沙虫、烤生蚝、烤扇贝,吃了芒果炒冰。在老街买了点纪念品,回酒店休息。我们住在北部湾一号的酒店,一线海景房,感觉干净卫生,挺方便的。

赶海了

第三天 租了公寓老板的电动车50元北海海底世界畅游,看了很多不知名的海底动物,最有意思的是美人鱼表演,嘿嘿,宝宝看的眼镜都不眨。然后去了桥港风情街,老公带两个人挺累的,电动车又小,又是大中午的很晒,不如打车方便。去了有间冰室吃了皮皮虾、生蚝、扇贝,还吃了一家的越南卷粉,10元4种不同口味的,个人觉得还不错。晚上回到酒店就在酒店旁的海滩游泳,没有银滩好玩,但是在水里游都很开心的。

北部湾一号无敌一线海景房

美人鱼

水下婚礼

在北海桂林出行几乎都是靠打车的,吃饭如果不愿意出去外卖也很方便的。北海因为没有时间我们没上涠洲岛,朋友也说去的意义不大,好吧,旅行总是有点遗憾的。

桂林一天

19日上午坐动车去桂林,路上就被沿途的喀什特地貌给吸引住了,很奇特的各种小山,到了桂林去了定的桂林四季春天酒店,要吐槽下,位置确实是如网友说的,很不错,就在象鼻山旁边,隔壁就是喜来登酒店,但是设施陈旧,一地的头发,到处都是灰尘,后来打了前台电话重新搞了卫生,厕所收费的一次性马桶垫,就是一张纸还收费五元,都快扯破了,送的矿泉水还有两个月就过期了,喝过去味道怪怪的,扔掉了。下午在象鼻山、金银塔外围随便逛了一下,没什么好看的,象鼻山我20年前去是不收费的,现在当地政府围起来收费,外围也种了竹子挡住了,觉得花钱进去拍照不值得。晚上去酒店旁边的崇善米粉吃了一碗螺蛳粉,很不错。在桂林和阳朔的几天我几乎都是在吃粉,百吃不厌啊,嘿嘿。

螺蛳粉

崇善米粉店

金银塔

远观的象鼻山

酒店六楼吃早餐可以远观象鼻山全貌

游船上花30元炸的小螃蟹,很酥,但是分量很少。

阳朔两天

一早去游漓江,网上定的票,导游有车来接,一路上推销罗汉果、桂花香水、还有二楼的船舱,加价50元一个人,幸好我看了别人的攻略知道没必要去加,而且更搞笑的是后来导游去拿票还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三个人只收2个人的钱升舱,我们没要,拿到票的时候我们本来就是二楼的,各种套路啊,旅游城市就是这样,套路深。

到了阳朔,我们定的酒店离码头很近,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个小时就租了老板的电动车去了十里画廊,真的是漂亮,晚上逛了西街,都商业化了,都是买东西的,各种酒吧,没事的可以去逛逛,人流如织啊。

阳朔的小清迈客栈

十里画廊风光

为了躲雨在路边摊吃的叫花鸡

阳朔竹筒饭、叫花鸡

阳朔的小清迈客栈,很不错,推荐。

阳朔第二天去了桂林千古情景区,在酒店老板那里定的票,3个人600,比网上便宜,就是得固定时间进去。个人觉得没有好大的意义,有时间应该去遇龙河坐竹筏,去岩洞看看的,这种商业化的景区没有好大的意思。演出很精彩,很值回票价。有个彩色泡泡节孩子们喜欢,都玩疯掉了。遗憾的是没去遇龙湖坐竹筏和银子岩看看。

千古情演出,坐得比较远,但是音响舞台布置很好,值回票价。

莫土司招婿

彩色泡泡节

这趟出行十天九晚,一家三口大概花费8500元左右,在广州的住宿是妹妹安排的,其他路费2200左右,五晚酒店1300左右,游漓江730,千古情门票600,其他门票600左右,吃饭买纪念品等其他花销3000左右。

旅行的目的就是放松,随意看看,一家三口在一起哪里都是家。明年的目的地各位有什么好的推荐吗?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