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广东—港澳14日游之广州篇(二)

天数:14 天 时间:4 月 人均:600 元 和谁:和父母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地方志馆—花城广场—广州当代美术馆—海心沙—花城广场

早餐,乌金包是黑芝麻包,内馅儿是肉松的;糯米卷在珠海属于澳门大包的一种;豆沙包和豆浆北方也很常见滴。

广州的公交车上,每一个座位旁边都有2个充电口,挺方便呀。

一路上一直都在下着大雨,终于到达了位于白云山附近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到达之后雨终于停了。它是本次广州行最期待的博物馆,也是现在广州的新地标,可以说是广州最高大上的博物馆了。远远地就看见了这座高大的深灰色建筑,通过下沉庭院打造岭南水乡风情,体现传统骑楼建筑韵味。

门票: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或现场用身份证兑换门票,预约时间精确到小时,不过可以允许迟到两小时,又有新的门票可以收藏,我好开心呀!

首层的透光混凝土墙勾勒出广州的交通路网,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影片“广州·生长的天际线”,值得一看,不要错过喔。首层还有一个“六脉渠图”的铜塑,展示的是清朝时期的六脉渠。

之后按照我的参观习惯,从顶层开始向下参观。到达3楼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宣传片《广州—全球枢纽型网络城市》,配套展示的是微缩的广州全域物理沙盘,因为是沙盘,因此不能像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里的LED展示区一样走在上面。

我们在博物馆里的参观时长达到4小时之多,达到了我的参观时长历史之最。这里有30%的体验区,当天下雨游客非常少,我把所有的互动体验项目都玩了一遍,每一个都很有趣。依次体验了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有轨电车模拟驾驶、小小规划师,比较刺激的是9D克服恐高VR,最温和的欢乐聚广州动物园运动会,我画的小兔子迟迟不上场。

3楼还有一个网红拍照点不要错过。

博物馆里的重头戏是提前需要预约的《飞跃广州2050》,10分钟的6D电影,每场只能10个人,需要提前预约,错过场次三个月之内不能预约,禁止摄像。这是国内首创的规划馆飞行影院,除了吹海风有点冷之外,看10次都不过瘾,完美!

我画的小兔子迟迟不上场。

规划馆的外围有一排白云漫道,这里是观赏白云山的最佳地点。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室外是关闭的,可能因为当天大雨的缘故,只能隔着玻璃遥看白云山的美,还发现旁边的白云国际会展中心也很好看。

2楼有现场预约的浸入式4D电影《千年羊城》,打造出的沉浸式效果带来了震撼的穿越感。

古城变迁可以全息体验互动效果,观看广州的古往今来。

广州市地方志馆位于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B1层,可以从规划馆里面坐电梯下去,也可以直接从外面坐电梯下到底层,门口还有一个喷泉造型特别好看。

广州市地方志馆里面主要介绍着广州的前世今生,最开始光是羊城的羊字就有那么多写法,并且把广州从古到今的名称也都一一列举出来。里面的布局大多古色古香的,很有岭南特色,也有一些互动的环节,比如坐着木船游览广州,木船也是在上下起伏的。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周边的配套绿地也都很好看。

之后搭乘地铁前往花城广场,出了地铁发现这一侧的花城广场也是高楼林立,这些大楼都很好看,众多大楼中我还是最喜欢IFC。

在路上偶遇了广州当代美术馆,美术馆的外观也很好看,不过都快被周边的大树给覆盖了。

到达花城汇的时候,直奔这家星爸爸。

我点的花样莓莓红茶拿铁,男店员没有在点单时告诉我网格线没料了,这一点我很介意!而且他还说不影响口感,其实很影响!这款红茶拿铁号称是覆盆子风味,搭配蔓越莓、草莓、蓝莓、桑葚,但我根本没有喝到这么丰富的莓果味道,只是有一点淡淡的不甜的草莓味道,缺料肯定影响口感!

培根菌菇鸡蛋卷好好吃,我还是选了金枪鱼三明治。

室内空调太冷了,只能去室外用餐,结果还是把我冻感冒了。

所以麻麻说还是喜欢她最爱的热巧克力,又买了一杯热巧给麻麻,她觉得热过甜,我就跟伙伴说想要一杯热水,结果女咖啡师又给我加了一份热牛奶,感谢~

2017-2019连续三年打卡,IFC和小蛮腰拍多少遍都拍不够。

花城广场走到头,搭乘APM前往海心沙,海心沙是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我最期待的是观看喷泉,结果去了保安叔叔说只有重大节日才会有。在亚运公园看珠江两岸的风景也是很美好的,还遥看了猎德大桥,这里还有一个亚运公园看台。

海心沙是拍摄珠江与小蛮腰的最佳地,脚下是流淌的珠江,江对面是高耸入云的小蛮腰,日夜美景尽收眼底。

连续三年今年第一次抢到APM的尾车厢。

返回花城广场的时候,发现音乐喷泉有了新的变化,更漂亮了。

2017年-2019年,广州新中轴线全部打卡完毕,包括花城广场音乐喷泉、广州图书馆、少年宫、广东省博物馆、广大剧院、海心广场、海心沙、广州塔珠江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