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不一样的相遇——广州·帽峰山

游玩时间建议 1天

门票:8元,车10元

公交途径路线:827路

游玩季节 四季皆可(春夏秋最佳)

都说一个城市生活久了,感觉一切都是淡淡而稀疏平常的,总想去别人呆厌了的地方,四处游历。

上班族休息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总想亲近大自然而又不想路途太遥远,帽峰山常常成为了我最佳的选择,它总会给予我不一样的惊喜,都说万物都在生长,万物生变。

去的次数多了,总认为帽峰山也就这么一小块地,除了带着强烈的爬山目的及亲近天然氧吧的好处,好像也没什么景色好看了吧,却每一次依旧能让人印象深刻。

每到一处地方,总喜欢游人的素质能再高一点,污染大自然的同时破坏那好不容易维护的美景。

爬上,走走停停,看到美景总想拿起手机留住那美好的瞬间,分享给大家,却发现,照片如何美都不如到现场实地游玩一番,不同的心境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总会有不一样的美丽存在。我们是沿着大公路爬上山的,开始爬的时候天气还有点微凉,但爬上山的时候发现,大汗淋漓,爽。

山顶的风光很好,还可以吃到出名的山水豆腐,不过好可惜最近去帽峰山的时候,大步风的设施都在维护中,山顶也封了,期待在此相遇的惊艳。

但美好的回忆总还在,路边的小花,似乎也没有收到影响。

沿途走大路依旧只有鸡肋的属于大自然的翠绿。

走走阶梯小路吧,不经意间发现原来我们帽峰山也有这么漂亮的禾雀花,满满当当的似乎为了我们而绽放,瞩目而立,久久无法移动脚步。

停留许久,只为近距离观赏禾雀斗艳之姿。

池塘边的小树林,似乎也能自成一景,奔跑于林间,嬉笑间,居然也能忘却世俗的烦忧。

不经意的回眸,总会惊讶于自己怎么会置身于如此般仙境。

河边挺拔成群的小花小草,成了我们停下脚步一探究竟的缘由,不经意抬手留下这一个小时刻。

新增的红枫林,闭上眼睛,想象其长大后的挺拔身姿,红叶飘落在手中的感觉,长大后,终究会有。

开车往出口方向行进,艳遇一墙红花,心中激荡之情居然更上一层楼,相遇相识会心一笑,世界真美好。

再长高一些吧,再长高些便能与天空一同翱翔了。

很喜欢这一条往帽峰山行走的广汕路,每每经过,总是能让心情更清爽愉悦。

很多时候开车经过,总是遇到骑行车队在这条路上畅快淋漓的骑行,偶尔看到背包客徒步前行的快乐。

生活遇上大自然,好像也就是这么简单而快乐。

爬完山,在附近品尝出名的烧鸡、烧排骨,体验让美味在舌尖流连忘返的感觉,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