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打卡黄埔南海神庙附近酒店

南海神庙
广州
美食街

很久以前就听闻南海神庙的大名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去亲身游历了一番

位于广州黄埔庙头村的南海神庙是中国四大海神庙中唯一保存至今的规模最大也是最完整的一座海神庙,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也是我国对外贸易交往的历史见证和重要史迹,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渊远历史。

去的时候非常方便,乘坐地铁13号线从C2出口就能看到南海神庙那古朴的庙宇,再步行300米就可以到达。也可以选择乘坐公交B1,B26,B29,B30,在南海神庙站下车可以到达。十元钱的门票十分划算,学生还能享受半价的优惠。

南海神庙的整体色调以红黑为主,与我们平日见到的黄墙绿瓦有大不同,庙内的文字大多用金色绘制而成,显得大气端庄,红黑配色更给这座庙宇赋上了一层沉稳和神秘。要知道南海神庙可是历代皇帝大臣祭祀海神的地方。

庙内现存有碑刻47块,都是帝王祭碑和名人碑刻,包括唐朝的韩愈碑,北宋的开宝碑,明洪武碑和清康熙碑。这片碑林也是此行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部分,站在这些石碑前,历史之轮滚滚而来的厚重感扑面而来。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一日到十三日,当地人们会举行盛大的庙会活动和祭海仪式。

据附近的阿姨说,除了保平安外,这里的姻缘也很灵,还有“第一游菠萝,第二娶老婆”的说法。

在南海神庙度过充满意义的一天之后,我在塞楠商务酒店住下,这是文冲地铁站分店。刚一进酒店,服务员就热情地接过我的行李,还为我送上了一杯水。办理完入住后,服务员笑着带领我去到我的套间,路上向我介绍了许多这周边的景点和小吃。这家酒店的廊灯和套房的灯光均为暖黄色,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瞬间抚平了我一天步行的疲劳。套房内软硬件一应俱全,床单上铺着一片片淡粉色的花瓣,木质的床板和家具营造出家的氛围。夜晚,在酒店附近居然还有美食街,不得不说,广州不愧为最会吃的城市之一,街上不仅有烧鹅,虾饺,牛杂等本土美食,还有凉茶,柠檬茶等解暑饮品。生性爱吃的我一直吃到深夜才心满意足地返回酒店。

此次的广州南海神庙之旅有玩有游有逛有吃,还了解到了古人祭海以求风调雨顺的文化,可谓是收获满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想人生就是这样,要一直在路上,不管多少岁都永远不要放下想出去看看的那颗躁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