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12

广州,甜品美食之都,和闺蜜一起度过悠闲惬意的周末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广州
小蛮腰
石室圣心大教堂

序言

来过 广州 的人都知道, 广州 的高楼大厦美, 广州 有中信广场、电视塔等名筑。每当旭日东升,电视塔像沐浴过的睡美人,所以得了另一个名字:“小蛮腰”。每当华灯初上,电视塔放出耀眼的光芒。这是一座复古悠闲的城市,时光荏苒仍还原着最初的本色,任人流熙熙攘攘,一切依旧不紧不慢,遵循自己的规则和节奏生活着。 广州 并不是我印象中的那样所有人繁华无忧的城市,但却是一个充满努力与向上的地方。在这里,每个人,无论贫穷或是富贵都有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趋着周末约上闺蜜一起逛逛街,放松下。

傍晚,华灯初上,空中俯瞰珠江两岸灯光璀璨,车水马龙。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那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广州是美食之都,最著名的莫过于广州的早茶了,来广州没吃早茶感受就像是没来过广州一样。

在广州寻一处静谧之处,给闺蜜一个惊喜

闺蜜与我工作在不同的城市,这次提前约好闺蜜到广州过个周末,于是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希岸酒店,这家酒店和普通的酒店不太一样,处处让你惊喜,为了让闺蜜从远处飞过来广州有一个轻松的周末,还是让她在这里住上一晚比较好,选择了离机场不远的酒店,一家很新很特别,又很惊喜的酒店,希望她会喜欢。

这是一家刚刚开业没多久的酒店,各设施都很新,提前就到了酒店,等闺蜜的到来,因YQ期间办理入住也是采用无接触方式办理的,办理入住方便快速,省了不少时间。我们约好了差不多时间到达酒店,办理好后,被大堂上面的化妆品深深地吸引着我过去,这是一家和普通酒店完全不同的网红酒店,你有见过酒店前台有卖面膜,拖鞋,化妆品的吗?很少吧,所以这也是这家酒店最特别之处。

已经迫不及待的去看了化妆品,面膜等等。而且这些都是品牌产品,对于加班又熬夜的小姑娘们来说,要是忘记带面膜的话,就能在前台买到面膜,真正的足不出户呀。在大堂看面膜就像是去店里逛一样。

等了没多久,终于闺蜜到了酒店,好久没见面的两人又见面了,惊喜万分。办理入住酒店的时候发现在酒店前台就配备了消毒用品,办理入住过程也一点不马虎,入住在这样的酒店里让我感受到安全,放心。

黑白的地板,淡蓝色的大堂装饰风格,让少女心的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现代化的装饰风格,推车上还有面膜等化妆品出售,闺蜜也被这些化妆品吸引过来了,大堂又很适合拍照。闺蜜说第一次住这样的酒店,很喜欢,惊喜到了。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呀。

旁边一侧是书架和沙发,这里更是拍照的好地方呀,书架上放着各种书籍,喜欢看书的可以在这里坐上一上午,有台灯,又有沙发抱枕,就像是在家里的客厅沙发一样舒适。

空间艺术精致典雅,宁静温馨舒适

入住的是双人大床房,当我推开房间的大门,就被房间给吸引住了,房间宽敞明亮,空间大,很安静,温柔的灯光让人倍感舒服,舒适的大床睡上去很柔软,还配备了养生功能枕,不管是商务人士出行,还是家庭带小孩子出行都是不错的选择。整个房间设计风格比较温馨,这种法式设计风格让人感到温暖又舒适。

还有大床房型的,进门看到的就是一个小客厅,还有客桌,淡蓝色的沙发,超清大屏幕液晶网络电视,坐上去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喝着茶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呀。一张长长的办公桌是我的最爱,对于经常在外移动办公的我来说简直就是量身定做,电脑放在办公桌上,坐上舒服的椅子,办公效率一下子提高了不少。这也是我最喜欢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吧。

房间的中间用屏障隔离着,一处动静空间让人不想打扰,最喜欢的就是床后面的软墙了,要是带小孩子的话这个墙不会磕碰,是家庭出行的首选。酒店配备了免费停车场,免费自助洗衣房。客房内均设有智能化控制系统设施,独立Wifi网络,24小时畅快淋浴。

再来看看洗手间,一个字,大,有没看到两个洗脸台,两个人同时刷牙洗脸方便不干扰,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呢,也是闺蜜的最爱了,洗手间干湿分离,洗澡的时候还能边听音乐边进行洗浴,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提供的一次性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闺蜜已经迫不及待的先试一下大浴缸了。

精致的下午茶,让这个周末增添甜蜜感

酒店还提供了精致的下午茶,我们看到下午茶时,摆盘很漂亮,各种颜色搭配在一起,有水果甜点,也是闺蜜最喜欢吃的了。下午茶算是给闺蜜的一个惊喜,之前闺蜜没有吃过这样的下午茶,当走进餐厅看到漂亮精致的下午茶甜点时,很久没见面的闺蜜陪伴着一起享用午茶时光,与闺蜜一起,边吃边聊着,满足和充实的时刻就是一次小幸福。

敢吧,喝一杯色彩鲜艳的鸡尾酒

酒店还有一个吧台,提供各种饮料,鸡尾酒,闺蜜来了就请她喝一杯颜色好看的鸡尾酒,再来点甜品满足她的味蕾。让生活甜蜜起来。这个吧台也很好拍照,亲切的服务员帮我们咔嚓了几张。

好吃的甜品,配上五颜六色的鸡尾酒,让这个周末充满了惊喜,酒店的餐厅以白色的背景色调为主色,配上和大堂一样的希岸蓝很有格调,在这样的餐厅里用餐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一样。

美食之都广州,满足舌尖上的味蕾

闺蜜来了就要请她吃广州最出名的小吃了,广州的早茶就是广州美食的一个代表。作为甜品美食之都,街头巷尾并没有被花花绿绿的奶茶蛋糕店霸占,始终长情于传统的糖水,名字都是X记糖水铺,招牌依然是姜撞奶、双皮奶、蛋奶糊这些古老的食味。茶点有这几类: 叉烧包、肠粉、薄皮虾饺、皮蛋瘦肉粥、水晶虾饺、叉烧包、榴莲酥、蒸肠粉、豉汁凤爪等等。茶类又分为: 发酵茶,乌龙茶。拓展广州早茶广州早茶是一种汉族民间饮食风俗。广州人饮早茶,有的是当作早餐的,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有的喝完早茶即去上班。

【红米肠】比起其他经典茶点,它比较晚出现,但它被翻牌子的频率也很高,也几乎是每桌必点的,红米肠里一定有虾仁、韭黄、酥皮,口感很丰富。

肠粉在广东是最为普遍的早餐,是被大多数人所喜欢的一种小吃。现在肠粉已经遍布了全国各地,在每个城市几乎都能看见肠粉的存在,这道小吃在唐代就已经出现了,是一道不折不扣的传统美味。粤式肠粉看起来粉皮白如雪花、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吃起来鲜香满口、细腻爽滑、还有一点点韧劲,让人一吃难忘。肠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具有强身、益寿功效,尤其适合于营养不良的儿童青少年。

相信双皮奶是很多女生喜欢的一种美食,不仅味道让人无法抗拒,营养价值也是十分的丰富。双皮奶是一道著名的粤式甜点,主要用新鲜的牛奶、鸡蛋清、白糖、香草精等原料制成,正宗的双皮奶白而滑,给人一种端庄而温柔的感觉;香气浓郁,奶味浓,蛋味够,扑鼻的浓郁的奶香让人联想起广阔无限的大草原中,温和的春风,和纯朴的草原生活;入口香滑,口感细腻,像婴儿的皮肤一样滑,像妈妈的抚摸一样温柔,每品尝一口都有幸福的味道。这道美味还被评为 “中华名小食”之一。

打卡广州网红电视塔:小蛮腰

如果你来广州没去小蛮腰打卡感受就是像没来广州一样。广州塔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电视塔,简直就是美得无与伦比。站在广州塔的脚底,抬头仰望,塔顶的桅杆像一把利剑似的伸入云海。每当夜幕降临,广州塔就变得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107层走遍我们又来目前开放高层——433.2米第108层层结构设施与107层大有同全体呈黑色每处都值得去探索。站塔里往下看整个广州市都映入眼帘。每栋建筑我都看得清清楚楚,站在高楼上俯瞰,看着行人来来往往犹如蚁群,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寻觅着新鲜感,上面看比塔底看有趣多了,原来人类想象力丰富,建造的建筑也美轮美奂呀。

打卡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美丽的哥特式建筑

石室圣心大教堂虽然在广州的众多景点中名气并不大,但其雄伟奇特及背后所隐含的历史故事和宗教影响力,使其成为广州最具代表性的西方文化标志。

石室圣心大教堂名之由来,皆因这个教堂无论是墙壁、柱子以及尖塔都是用坚硬的花岗岩砌造,动工在1861年8月26日,是圣礼瞻礼日,故名圣心堂,或称为“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也被广州街坊亲切地称之为“石室”。教堂于1863年12月8日举行了盛大的奠基典礼,到1888年教堂竣工,历时二十五年。

在安静的房间里,享受两个人的美妙的世界

逛街就是女孩子的天性,逛了一天就要回到自己的房间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妙世界。出门都带着相机,今天也拍了不少照片,赶紧趴在舒适的床上把今天的照片看看美不美。在这样舒适的房间,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办公桌上处理邮件,各不干扰。

闺蜜喜欢上了房间里的沙发,坐上去舒服,她说真想带一个回家里。这样的房间住上几个晚上都不想离开了。又舒服又安静。

写在最后

多年要好的闺蜜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看我,陪伴我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妙又惊喜的周末。每当夜幕降临,我漫步来到珠江河畔,就像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这里灯火辉煌,五光十色的彩灯闪烁着,把江边的高楼大厦倒映在水中,一艘艘游船在江面上驶过,一座座大桥跨越江面,就像挂在天上的彩虹,川流不息的车辆在桥上来来往往,我仿佛是在看一幅美丽的画卷。喜欢这样有记忆的广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