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念 | 一念杂思涌上头,入厂饮啡醉至天明

玩法:美食
番禺
番禺广场

近年来【工业风】以其内敛狂风的独特风格,在餐饮界成为首要流行设计风格,以不羁、自由的态度深受大众喜欢。常见的工业风以裸色水泥、凸显砖墙、管状外露和金属件为主要元素。

若在闹市中堆砌厂房是生硬且高价的,改造一间仓库作为咖啡酒吧,一分钱当两元钱使,我觉得是工业风的原生态表达。

今天带大家去一间真正的工业咖啡空间

环境

位处番禺桥南,离地铁10分钟路程的花木场里面,驱车前往也十分方便。到达目的地看到花市场,甚至不敢相信内藏有咖啡馆。

拐进小巷像到了泰国,抬头只见蓝天,身旁是联排厂房,其中一间长满绿植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無念咖啡酒廊

低调的外表拥有宝藏一样的神秘彩蛋,进去发现里面空间超大!占地面积足足有250方!这里采用国外流行的仓式大空间设计,是一家集合咖啡馆与休闲清吧的复合型空间门店。

如此大的工业LOFT风咖啡,别说是番禺少有,整个广州也未必多见。一楼仰视裸露的天花、落地玻璃窗、简约的墙身与错落布置的餐座,搭配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二楼是若干座位相对私密,为整个空间增添了层次感。

装潢多采用铁艺黑色,桌椅、吊灯、烘豆机、咖啡吧台都是黑色。面朝大堂的吧台背景留白,虚实结合更好承托出琳罗满目的威士忌与咖啡器具。

店名無念 NOME 即为:远离繁华闹市的喧嚣,进入無相無念的放空状态。对于我们压力大的现代人,很需要这样一个地方放空与释怀,抖一抖身上的灰尘,紧绷的橡皮筋松一松来重新焕发活力。

店内全天供应鲜磨手冲黑咖啡及牛奶咖啡,这是让我探店的源动力。令我惊喜的是,晚上还有西式简餐、威士忌、葡萄酒、精酿啤酒、鸡尾酒等选择。逢 周四五六晚到店,还能碰上现场歌手驻场

在这样的奇妙空间,远离大城市少人打扰,很合适举办多人派对与聚会。

若夏热让你焦躁,不妨用盛餐忘记一切。探店时间是下午,正好在简餐时间(12:00-20:00)。我们点了菜单上的许多出品,给大家搭配了两款套餐供你来到能方便点餐,保证颜值和出品。

- SET 1-

爱啡人士推荐

冰滴咖啡

经过8-10小时滴滤而成,充分浸润的咖啡粉味道更加自然,完全没有酸涩感。2天以上发酵,香气更浓郁,甜感更容易感知。

無念的咖啡豆品种众多,这次喝到的是厌氧日晒处理的哥伦比亚花月夜,西柚干香与豆子果味交织,表现在口感上饱满的醇厚度和甜感,日产量少值得特意饮用。

椰青冰美式

初入口感受到浓缩咖啡的醇厚,等咖啡和椰子水融合后,口感层次发生变化,口味逐渐变得清甜。無念选择了烟熏味拼配咖啡豆,喝起来会有坚果香气;出品时佐以椰肉干、椰脆片,咬出一丝甜味,0卡路里很受健康人士追捧。

树莓冰淇淋水果可丽饼

甜党可丽饼,适合为任何美食作伴。饼面铺满水果,饼皮自身的醇香锦上添花。芒果、蓝莓、苹果包裹住一整个树莓味意大利雪糕,酸甜绵密。

- SET 2 -

小清新组合推荐

白桃mojito

周杰伦带火的传统古巴莫吉托。在白天能喝到的是无酒精的版本。白桃味苏打带着淡淡甜蜜和薄荷绚烂的清爽,异域风情悠然而生。杯里的碎冰一点都不怠惰,是对mojito的尊重。

無念NOME(招牌)

微微桃红色来自新鲜大番茄榨汁制作,菠萝与燕麦黄桃的点缀恰到好处,入口清甜开胃,高脚盛杯惹得不舍喝完。这是一款无酒精的饮品,入夜同名的饮品都有含酒精调配,适合萌动的少女心微醺。

小吃拼盘

说好的小吃?意料之外的诚意满满大分量:鱿米花、盐酥鸡块、甘梅地瓜、德国鸡肉肠沙拉。分量足够三五人好友的下午茶份量,味道不会踩雷。沙拉中黄芥末酱在油炸堆中起到解腻作用。

SET 2的高颜值特调配小吃套餐非常适合闺蜜同行,夏日饮品与LOFT风场地混搭出泰国清迈的休闲。

另有值得order的单品...

炸鸡蛋三文治

火遍韩国街头的厚蛋三文治在这也能吃到,丰富的馅料撑满纸盒,传统的生蛋更替成熟滑蛋,无需担心食物安全问题。

英式全餐

在無念吃份“全英早”是最搭配之事。德国纽伦堡风味肠、法式烤土豆、烤番茄、炒滑蛋、有机综合蔬菜、烤蒜香法棍这些“全英早”中必备的食材,十足诚意。

丰盛的All day breakfast保证一天的元气满满。分享给您~

LADIES night

TIME / 每周星期三Every Wednesday night

[1]每周不同主题
[2]穿着指定衣款到场,即可获得当晚鸡尾酒无限畅饮免单!

[nome weixin: nomecoffee2019]

END.

無念咖啡酒廊Nome

广州番禺区桥南街南郊村南堤东路46号-8(近番禺广场站)

周一至周日 11:30-03:30

本期内容制作青年团队

摄影:J君

文字:J君、贞子zoey